《天穗之咲稻姬》水溫狀態測試分析

首先為了便於理解,先說幾個名詞:

0,氣溫:空氣的溫度,田地裏沒有水時候的溫度。

0,水溫:閥門進來的那個水本身的溫度。

1,流水狀態:進水口開,出水口開。

2,進水狀態:進水口開,出水口閉。

3,排水狀態:進水口閉,出水口開。

4,保水狀態:進水口閉,出水口閉。

氣溫和水溫都會受到季節的影響,不同季節不同,同一個季節不同天數也不同。同一天數,不同時辰也不同。

然後直接結論:

1,流水狀態:會讓田地的溫度逐漸趨近於水溫。

2,進水狀態:會讓田地的溫度逐漸趨近於水溫。但是由於氣溫與水溫並不相同,因此,趨近的速度會受到氣溫的緩沖而變慢

3,排水狀態:會讓田地的溫度逐漸趨近於氣溫。

4,保水狀態:會讓田地的溫度逐漸趨近於氣溫。但是由於氣溫與水溫並不相同,因此,趨近的速度會受到水溫的緩沖而變慢,水位越高越慢

因此,以上四種狀態到底如何影響溫度的走向,其實取決於當前時期,水溫和氣溫哪個高。

我以【冬2】早上舉例子,【冬2】早上的水溫高於氣溫,所以【冬2】早上可能會看到以下現象:

1,流水狀態:溫度逐漸升高,但是速度很快(如果流水之前是田地裏沒有水,那麼原本田地趨近於氣溫,因為流水的原因使得田地趨近與水溫)

1,流水狀態:溫度逐漸升高,但是速度很慢(如果流水之前是進水狀態,那麼原本田地就在快速趨近於水溫,改為流水變化就不會太明顯)

2,進水狀態:溫度逐漸升高,而且速度很快(如果田地之前是沒有水的,那麼原本田地趨近於氣溫,因為進水的原因使得田地趨近與水溫)

《天穗之咲稻姬/Sakuna: Of Rice and Ruin/天穂のサクナヒメ/1356670/動作》水溫狀態測試分析

2,進水狀態:溫度逐漸升高,但是速度很慢(如果田地之前是保水狀態,那麼原本田地在緩慢趨近於氣溫,緩沖了進水的效果)

3,排水狀態:溫度逐漸降低,而且速度很快(如果排水之前是流水狀態,那麼原本田地趨近於水溫,因為排水的原因使得田地趨近與氣溫)

3,排水狀態:溫度逐漸降低,但是速度很慢(如果排水之前是保水狀態,那麼原本田地就趨近於氣溫,所以速度會變慢)

4,保水狀態:溫度逐漸降低,但是速度很慢(如果保水之前是出水狀態,那麼原本田地就在快速趨近於氣溫,因為保水的原因使得田地慢速趨近於氣溫)

4,保水狀態:溫度突然不變,然後緩慢降低(如果保水之前是進水狀態,那麼原本田地就在快速趨近於水溫,因為保水的原因使得田地慢速趨近於氣溫)

以上的例子,如果運用於夏天,水溫低於氣溫,同樣的測試方法會得到完全相反的效果。

目前已經確定的事情:

1,水溫會隨著季節而變化,而且變化規律和現實世界相同。

2,氣溫會隨著季節而變化,而且變化規律和現實世界相同。

3,整個冬天,水溫都高於氣溫。

4,從春天的某一個時間點開始,氣溫高於水溫(沒法測出具體哪一天,哪一個時辰,因為和當時的氣候還有關系,可能是隨機的)。

5,整個夏天,氣溫都高於水溫。

6,從秋天的某一個時間點開始,水溫高於氣溫(沒法測出具體哪一天,哪一個時辰,因為和當時的氣候還有關系,可能是隨機的)。

因此如何通過進排水控制溫度走向,要考慮季節因素,不同季節控制的方法不同。

比較好的判斷方式就是,你先把水排乾,然後打開進水口:

1,如果溫度開始上升,說明水溫高於氣溫,然後結合這個規律,根據自己的發展路線不同,控制溫度走向。

2,如果溫度開始下降,說明水溫低於氣溫,然後結合這個規律,根據自己的發展路線不同,控制溫度走向。

總的來說就是一句話,基本和現實物理原理一樣,按照正常現實里控制溫度的方式,在遊戲里控制溫度。

來源:遊俠網

《天穗之咲稻姬》水溫狀態測試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