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10.23版9三國陣容運營思路解析

陣容組成

6人口:


福星體系:蓋倫,塔姆,豹女,安妮,蔚,卡特

組成羈絆:3三國,3福星,2鬥士

天選之人:福星/三國

神射體系:豹女,VN,蓋倫,蜘蛛,皇子,錘石

組成羈絆:3三國,2夜幽,2神盾,2神射,2重裝

天選之人:神射/三國

7人口:豹女,蓋倫,皇子,蔚/趙信,卡特,金克斯,豬妹

組成羈絆:6三國,3福星,2神射,2重裝

天選之人:三國

8人口:豹女,蓋倫,皇子,蔚,趙信,卡特,沙皇,瑟提/永恩/凱隱

組成羈絆:9三國,2神盾,1梟雄,(2鬥士1霸王/1浪人/1天煞)

天選之人:三國

陣容分析

九三國目前的陣容強度是數一數二的,在8人口有合適裝備的加持不虛任何4費主C陣容,唯一導致登場率不高的缺點還是需要一個轉職才能成型。玩三國目前最重要的是過渡思路還有運營思路,三國也是很好轉九五的一套陣容,8人口形勢好可以考慮轉九五,血量太低也可以8級賭牌直接走九三國爭分,如果前期拿到三國轉職是很建議使用的一套陣容。這套陣容的核心思路在於過渡,具體在後面進行分析。

裝備選擇

卡特:水銀+科技槍必備,剩餘傳送門>藍BUFF/青龍刀>法強裝

安妮/VN-金克斯-瑟提/永恩/凱隱:復活甲+法爆+三國轉職

其餘肉裝給趙信或皇子,輔助裝給沙皇

首先,九三國陣容的核心裝備是三國轉職是沒的說了,剩餘的裝備三國隊伍內部最合適的主C非卡特莫屬,尤其1星卡特的傷害能力加強加上傳送門黑科技的開發讓卡特現在中期能力很不錯。剩下的裝備之所以選擇復活甲+法爆兩件套是因為關鍵的5費C位瑟提、永恩、凱隱都適用這兩件裝備,8級可以看來牌情況決定用哪張卡而不會受到任何裝備上的限制,而且這兩件裝備給前期VN和金克斯過渡也是非常完美適配的,可以在完美銜接過渡。

陣容站位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10.23版9三國陣容運營思路解析

前排最好是頂到第一排可以給卡特壓縮陣型,如果選擇永恩做5費核心適當自己調整,如果選擇凱隱的話建議把整體陣型拉後,凱隱和卡特可以分跳到兩邊進行輸出是最佳的。沙皇和豹女作為這套陣容不多的後排站在底角提供控制核輸出即可。還值得注意的是沙兵的擺放位置,例如打男刀可以針對性的進行站位保護己方英雄。

運營技巧

三國目前前期最關鍵的不是前期拿三國天選,而是自身的血量保持以及連勝節奏。前期三國、福星、神射的天選都可以選擇用來玩三國,根據前面給的兩套陣容,哪個來牌順就玩哪個,裝備都直接給上,因為前面已經分析過之後C位裝備都是可以繼承下來的。如果在6級拿到了三國轉職,就可以直接往九三國發展,7級賣天選小D,因為7級是三國的小強勢期,只要4費主C陣容的核心卡不到2星,基本都是能壓得住的。天選方面皇子、卡特、趙信的天選都是可以拿的,其中卡特是最優解。之後上8D5費主C,組成最終陣容,如果前期非常順可以考慮上九走九五,但是一般情況下還是不建議冒進的,有三國轉職8級D牌吃分還是最穩妥的選擇。5費主C的選擇上,凱隱>瑟提>永恩,三國本身提供法強和生命值屬性是非常契合紅凱和瑟提的,永恩的話沒有宗師羈絆配合效果稍差。

來源:bilibili
作者:Jmemories《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10.23版9三國陣容運營思路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