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世界》9.0元素薩滿盟約及橙裝選擇

《魔獸世界》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元素薩滿最佳盟約

薩滿盟約 團本 大米
格里恩
通靈領主
法夜
溫西爾

團本最佳盟約

在團本中單體傷害往往是最有價值的。

通靈領主的技能 [始源之潮] 目前能帶給我們最高的單體傷害。格里恩 的[暮鍾圖騰] 和法夜的[法夜輸靈] 在單體輸出上十分接近。而溫西爾的 [收割鏈] 則遜色很多。

除法夜之外所有 盟約技能都可以從AOE中得到明顯收益。微小差別在於格里恩和溫西爾的技能從純粹的 AOE中得到受益,而 [始源之潮]則會從更長時間的多目標中得到受益,因為你會有更長的時間鋪 [烈焰震擊] ,配合[始源之潮] 與[熔岩爆裂] 的聯動。

作為元素薩滿, 當我們能夠保持多目標[烈焰震擊] 時往往意味著更高的輸出,因此通靈領主 是單體最佳、機制最契合的盟約。格里恩單體排名第二同時提供更高更便捷的AOE輸出。

大米最佳盟約

根據每週詞綴的不同 (殘暴或強韌),大米對單體或AOE的側重會有所變化,因此大米盟約更推薦 格里恩,因為格里恩可以更好的兼顧單體和AOE。

根據目前的調整 和之後綠字的提高,未來通靈領主有可能會轉變成更好的選擇,但這不太可能在第一賽季發生。

元素薩滿盟約分析

元素薩滿團本盟約分析

格里恩

格里恩的技能 [暮鍾圖騰]是目前在單體和AOE中最為平衡的選項,盡管它並不總是每一 個場合的最佳選擇,但它永遠不是最弱的那個。和我們大多數盟約技能一樣,[暮鍾圖騰] 沒有任何機制上的聯動,所以如果沒有可 預見的爆發AOE可以卡CD使用。

即使在 [放下過去] 被削弱之後斐拉戈斯依然是首選的靈魂羈 絆,甚至在名望等級到達34,當克蕾雅點出 [勇氣外露]之後,斐拉戈斯仍然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你能足夠快的平推大米使米坎尼 克斯的[源生重槌] 長時間維持在滿層,那麼米坎尼克斯也有 機會在大米中被選擇,但目前我們認為他不合適。

格里恩的標志技 能是[召喚管家] ,召喚的管家會提供靜謐之瓶,靜謐之瓶 的治療效果和清除debuff的能力都很強大,對於孱弱的元素薩滿來 說可以提升生存能力。

前期最佳靈魂羈絆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9.0元素薩滿盟約及橙裝選擇

溫西爾

溫西爾的 [收割鏈]可以造成大量的AOE傷害,但是單體傷害很低。對於團本來說 這是最不切實際的選擇。

納迪婭和索爾塔 公爵都可以選擇,納迪婭在各方面都會更優秀一些,德萊文將軍羈絆則不夠強,除非你希望通過 他的特質提高生存能力。

溫西爾的標志技 能[暗影之門] 是很好的跑位技能,但這不足以讓你選擇 溫西爾作為你的盟約。

前期最佳靈魂羈絆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9.0元素薩滿盟約及橙裝選擇

法夜

[法夜輸靈]是單體輸出的有力競爭者,但當其範圍內有其他敵人時,收益則會迅速下 滑。對於單體來說,這不是一個差的選擇,但是因為其需要指向地面某一範圍施法,而不是對某 個目標施法,又因為其傷害會分配給範圍內所有目標,所以它缺乏泛用性,總體來說比較弱。

但是法夜的靈魂 羈絆很有趣,織夢者是前期最強的靈魂羈絆,其第一層[靈繭守護者] 會為你提供一個假死技能,而且只需要 13級名望就可以點出第二個效能導靈器 (目前最快)。而尼婭將在25級名望時獲得第二個效能導靈器並在傷害 收益上趕超織夢者,在30級名望時通過放棄第二個效能導靈器點出更強的[尼婭的工具:銼刀] 來進一步鞏固傷害上的優勢。 ([尼婭的工具:銼刀] 和效能導靈器並不在同一條線路上 )克萊恩在任何時候都不是最好的單體靈魂羈絆,在某些特定的場閤中 [爭先打擊] 和[荒獵團戰術] 可能會讓他打出亮眼的傷害。

標志技能 [靈魂變形] 對於元素薩滿而言是很好的技能,它使我 們可以進行短距離傳送(12秒內最多4次)。

前期最佳靈魂羈絆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9.0元素薩滿盟約及橙裝選擇

通靈領主

[始源之潮]是唯一一個可以與元素薩滿機制發生聯動的盟約技能,它可以施加 [烈焰震擊] 並以80%的傷害複製下一次 [熔岩爆裂]。這使得它成為了最強的單體盟約技能。對於單目標,應該在冷卻時盡快 釋放。多目標時應該對沒有[烈焰震擊] dot的目標使用[始源之潮] ,以獲得盡可能多的複製[熔岩爆裂] 。

靈魂羈絆的選擇 對於通靈領主來說很簡單,始終使用艾米妮。[身先士卒] 非常強,強到即使最近調整了 [身先士卒] 和[爐脈幻想] 也不會有任何PVE環境需要考慮選擇馬里萊斯和海爾米爾。

最後,標志技能 [血肉鑄造] 是強大的生存技能,對於元素薩多一個生 存技能總是好的。

前期最佳靈魂羈絆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9.0元素薩滿盟約及橙裝選擇

元素薩滿大米盟約分析

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的盟約和靈魂羈絆的強度與上述團本內容沒有出入 。

為了應對大米不 同的詞綴,用途最為廣泛的格里恩將會是最佳盟約。值得注意的是,根據模擬,目前任何盟約之 間都沒有太大差距。

導靈器

通用效能導靈器

[火從天降]: [風暴元素][火元素] 的持續時間延長35 36 37 38 39 40 41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由於元素本身足夠強大且我們擁有 [元素尊者] 天賦,所以這是我們目前最強大的導靈器 。

適應各種場合。

[高壓]: [閃電箭]有25 26 27 28 29 30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的幾率額外產生雙倍漩渦值。

由於和其他技能相比,[大地震擊] 傷害並不高,所以目前[高壓] 是相對較弱的單體導靈器。

團本中少量的DPS收益,大米中極少的DPS收益。

[火岩震擊]: [大地震擊]有15 16.5 18 19.5 21 22.5 24 25.5 27 28.5 30 31.5 33 34.5 36%的幾率使你對敵人施加的[烈焰震擊] 效果延長12秒。

另一個比較弱的單體導靈器,雖然補充 [烈焰震擊] 很好,但是該導靈器目前的觸發頻率使其 沒有競爭力。

團本中少量的DPS收益,大米中極少的DPS收益。

[動搖根基]:施放 [地震術]有10 10.66 11.33 12 12.66 13.33 14 15 15.66 16.33 17 17.66 18.33 19 19.66%的幾率立即對處於[地震術] 範圍內的隨機敵人施放[閃電鏈] 。

在AOE意外的任何場合DPS為0,即使在大米中作用也不大,並且該導靈器會消耗[風暴守護者] 的層數。

團本中沒有DPS收益,大米中少量的DPS收益。

盟約效能導靈器

[極樂輓歌-格里恩] :[暮鍾圖騰] 對距離最近的目標造成的效果提高 40 43 46 49 52 55 58 61 64 67 70 73 76 79 82%。

團本中不錯的DPS收益,大米中少量的DPS收益。

[翻滾之潮-通靈領主] :[始源之潮] 有20 21 23 24 26 27 29 30 31 33 34 36 37 39 40%的幾率不會觸發冷卻時間。

團本中不錯的DPS收益,大米中不錯的DPS收益。

[精粹提取-法夜] :[法夜輸靈] 的冷卻時間縮短25 26 27 28 29 30 31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團本中不錯的DPS收益,大米中少量的DPS收益。

[華麗收割-溫西爾] :[收割鏈] 的爆擊幾率提高10 10.5 11 11.5 12 12.5 13 13.5 14 14.5 15 15.5 16 16.5 17%。

[收割鏈] 的暴擊可以減少冷卻時間。

團本中極少的DPS收益,大米中不錯的DPS收益。

效能導靈器選擇

通常效能導靈器的選擇取決於盟約,通常可以遵循一下優先級:

始終選擇 [火從天降]。

如果不是溫西爾,請使用盟約導靈器: [極樂輓歌-格里恩] 、[翻滾之潮- 通靈領主]、 [精粹提取-法夜] 。

如果是溫西爾,則在沒有大量AOE的環境下使用[火岩震擊] ,而在AOE環境下使用 [華麗收割-溫西爾] 。

耐力導靈器

[活力沖積]:你的 [土元素]使你的最大生命值提高20 21 23 24 26 27 29 30 31 33 34 36 38 39 40%。

可能是最好的耐力導靈器,它可以在多種 場合下應用,並為元素薩滿提供生存機會。

團本表現優秀,大米表現優秀。

[復蘇水域]:你對自己施放 [治療之湧]時,其效果提高15 16 17 18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在面對大量傷害時,保持生命比例通常比 事後恢復更為重要,但是在極少數情況下恢復也很重要,或者在極少數情況下我們會選擇兩個耐 力導靈器時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團本在特定場合下有用,大米在特定場合 下有用。

[星界守護]: [復生]的冷卻時間縮短3 3.5 4 4.5 5 5.5 6 6.5 7 7.5 8 8.5 9 9.5 10分鐘,並且[復生] 時立即使你獲得[星界轉移] 效果。

除非在某些特定場合下需要放生,並使用 [復生] 而不是戰復,否則完全沒有競爭力。

團本在極其有限的特定場合下有用,大米 在特定場合下有用。

靈巧導靈器

[致殘妖術]:受到你 [妖術]影響的敵人在妖術效果結束後的8秒內造成的傷害降低8 8.5 9 9.5 10 10.5 11 11.5 12 12.5 13 13.5 14 14.5 15%。

在PVP中相當有用,但目前在PVE中很少使用。

團本無用,大米無用。

[靈魂共鳴]: [英勇][嗜血] 或類似的效果會使你獲得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秒的[靈魂行者的恩賜] 效果。

在[英勇] [嗜血]最開始階段 [靈魂行者的恩賜]並不總是有用,但在某些情況下確實是有用的,我們應該在獲得更高等級 該導靈器時使用它,它最終可以覆蓋一半的[英勇] [嗜血]。

團本可用,大米可用。

[雷霆之爪]:在 [幽魂之狼]的前3秒內,你的移動速度額外提高 10 12 14 16 19 21 23 25 27 29 31 34 36 38 40%。每60秒只能觸發一次。

在進入[幽魂之狼] 形態後提升移動速度是很不錯的,元素薩 滿無法拒絕任何提升我們有限的移動速度的buff。

團本可用,大米可用。

[圖騰潮湧]: [戰栗圖騰]、 [地縛圖騰]和 [電能圖騰]的冷卻時間縮短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秒。

在特定場合下減少這些功能性圖騰是非常 有用的,尤其是[戰栗圖騰] 。

團本特定場合下可用,大米很有用。

橙裝

橙裝排序

團本橙排序

風語者的熔岩崛起:當你施放 [大地震擊]後,你會獲得 [熔岩奔騰],並使你下一次 [熔岩爆裂]造成的傷害提高20%。

碎天者的熾烈滅亡: [烈焰震擊]的持續性傷害造成爆擊時, [風暴元素][火元素] 的冷卻時間縮短1秒,且使 [烈焰震擊]的爆擊幾率提高50%。

大分裂的回響:當你施放 [大地震擊]後,你的下一次 [地震術]會額外造成175%的傷害。

對於團本單目標 而言,風語者的熔岩崛起是目前最好的橙裝,領先於其他橙。但在多目標戰鬥中其收益會下降, 這時碎天者的熾烈滅亡會成為更好的選擇。在任何你可以多目標掛[烈焰震擊] 的場合下,碎天者的熾烈滅亡都具有很高 的價值。最後,在AOE場合下,大分裂的回響是最強大的橙裝,值得一提的是,大分裂的回響在 單目標戰鬥中並不弱。

大米橙排序

大分裂的回響:當你施放 [大地震擊]後,你的下一次 [地震術]會額外造成175%的傷害。

風語者的熔岩崛起:當你施放 [大地震擊]後,你會獲得 [熔岩奔騰],並使你下一次 [熔岩爆裂]造成的傷害提高20%。

在大米中,最重 要的橙裝是大分裂的回響,而且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這會是最佳選擇。它不僅僅是元素薩滿最強大 的AOE橙裝,也是大米天賦下最強的單體橙裝之一,它在任何大米環境中都有著 上佳的表現。風語者的熔岩崛起在殘暴周會很有用,因為它在單目標上具有優勢,盡管在大米中 這不是最高優先級。

最佳橙裝分析

團本橙分析

風語者的熔岩崛起

可用部位:腳、背

優先部位:腳 > 背

綠字選擇:急速、精通

這是目前最好的 單目標橙裝,[熔岩爆裂] 的數值很高,並且對[熔岩湧動] 觸發幾率的nerf意味著這個橙裝所提供的免費 [熔岩爆裂]將更有價值。這是目前唯一足以改變元素薩滿綠字優先級的橙裝,即使在 點出元素尊者和風元素天賦後,我們依然應該選擇急速、精通而不是通常使用的高急速、高暴擊 、低精通。

碎天者的熾烈滅亡

可用部位:胸、指

優先部位:胸 > 指

綠字選擇:急速、暴擊

對於那些喜歡大 工匠和奧戈佐亞戰鬥模式的元素薩滿而言,這是夢寐以求的橙裝。這個橙裝在多目標戰鬥中會非 常強勢,理論上如果你可以在火元素窗口期時保持5目標 [烈焰震擊],你甚至可以全程保持 [火元素]。

大分裂的回響

可用部位:肩、手

優先部位:相同優先級

綠字選擇:急速、暴擊

這個橙裝目前在 單體與多目標中保持了不錯的平衡,這個橙裝和軍團時期的大分裂的回響幾乎是一樣的,這個橙 裝代表著頂級AOE與接近頂級的單體。因此,這是一個一件橙裝覆蓋所有場合的選擇。

大米橙分析

大分裂的回響

可用部位:肩、手

優先部位:相同優先級

綠字選擇:急速、暴擊

在大米中我們會 遇到各種各樣的戰鬥環境,這個橙裝可以在任何環境中有著不錯的表現。在AOE中這是最強勢的橙裝,在大米天賦下,事實上這也是最強勢的單體橙裝之 一。它是元素薩滿在大米中的首選,也幾乎是唯一選擇。

風語者的熔岩崛起

可用部位:腳、背

優先部位:腳 > 背

綠字選擇:急速、精通

這個橙裝對單體 的提升很大,但是在多目標戰鬥中表現一般。可以在殘暴周與[元素回響] 天賦結合使用。

升級一個還是製作多個

對於大米,我們的建議是製作大分裂的回響,並升級它。對於團本,我們 應該盡早製作風語者的熔岩崛起和碎天者的熾烈滅亡,但主要升級風語者的熔岩崛起。

不要製作以下橙裝

先祖之憶:收益非常有限,和軍團時期一樣,該橙裝的效果不足以使其成 為核心。

毀滅之鏈:很有趣的橙裝,但通常會造成DPS損失。

深震之石:令人驚訝的設計。

根深蒂固的元素:這個橙裝能帶來不錯的傷害收益,但和其他橙裝比還不 夠優秀。

元素均衡:對於元素來說這是個不錯的機制,但是它的收益太低了,無法 找到適用場合。

譯者:盡管大分裂的回響,俗稱地震橙在bug被修復後失去了核彈般的傷害,但它目前的傷害依舊不低,單體的強勢程 度可能超過了很多人的預期。在大佬renwind的[元素單 體模擬]中,可以看到地震橙單體傷害基本可 以穩居前三,與第一的差距小於10%。作為一個AOE橙這樣的單體表現著實令人驚喜。

風語者的熔岩崛 起是模擬中當之無愧的單體王者,但火薩的屬性需求和其他天賦有所不同,需要特別為其配裝。

碎天者的熾烈滅 亡和盟約技能[始源之潮] 有著不錯的聯動,額外的[烈焰震擊]- 更高的[火元素] 覆蓋率-更多的 [烈焰震擊]。

元素均衡出乎意 料的不好用,本以為和[元素沖擊] 完美契合會帶來穩定且顯著的收益,但在 模擬中表現很一般。

來源:NGA
作者:tiny_bean《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WOW/角色扮演》9.0元素薩滿盟約及橙裝選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