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世界》9.0核心要素相關機制解析

《魔獸世界》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9.0核心要素相關機制解析

※以下內容均以測試服為准

視頻內導航:

1:10 :盟約

6:45 :靈魂羈絆和導靈器

14:06:橙裝

19:10:托加斯特 罪魂之塔

盟約

9.0暗影國度中,盟約是我們最先接觸的核心玩法,盟約一共有四個對應四張地圖,分別是:

  • 格里恩盟約對應晉升堡壘
  • 法夜盟約對應熾藍仙野
  • 通靈領主盟約對應瑪卓克薩斯
  • 溫西爾盟約對應雷文德斯

在練級的過程中,玩家會通過任務瞭解各個盟約的背景,並且率先體驗盟約技能。

在暗影國度達到滿級後,玩家會接到指引任務,選擇加入其中一個盟約。

每個盟約都有對應的2個盟約技能,一個是盟約標志技能,也就是通用技能,另外一個是盟約職業技能,也就是職業專用技能。

通用技能是隻要加入盟約任何職業都可以使用,職業專業技能會根據各個職業有所不同,不同的盟約在地下城副本內還可激活盟約專屬增益效果。

看到這各位同學都應該明白,盟約的選擇將會很大的影響後續遊戲的進展。

目前盟約技能在測試服隨時有調整改動,一切應該以正式服為准。

盟約聖所

加入盟約後,玩家會去對應盟約的聖所 ,盟約聖所是公共區域,類似於軍團再臨版本的職業大廳玩法。

每個盟約聖所內,都有四個通用功能,並且這些功能可以使用材料升級,來解鎖更多額外內容。

第一個功能是:冒險系統,也就是升級版的隨從任務系統 依舊是招募NPC 幫助玩家完成任務。

第二個功能是:傳送網絡,玩家可以使用各個盟約特定地區的旅行網絡。每個盟約都有不同特色的傳送系統,傳送系統可以極大的節約跑路時間。

第三個功能是:心能導流,玩家可以用心能激活盟約地圖的特定區域,讓這個區域解鎖更多額外內容,包括但不限於,額外的世界任務,額外的稀有精英,額外的寶箱獎勵等等。

第四個功能是:各個盟約特色的專屬內容,大家可以等正式服上線後自己體驗。

另外每個盟約的盟約聖所的風格各有特色,完全不亞於軍團再臨版本的職業大廳。

在這里給大家保留一點神秘感,各位同學可以等正式服上線後自行體驗。

名望

在盟約聖所內,玩家會接觸到特定於盟約聖所的名望系統。

名望系統滿級為40級。

目前測試服中,每CD可以通過完成2個周長任務獲得2點名望,同時完成盟約戰役的每個章節也會額外提供名望等級。

可以通過名望面板看到,跟盟約相關的靈魂羈絆,盟約戰役任務,世界任務獎勵,精英隨從,護甲套裝幻化,食譜,橙裝圖紙,寵物和坐騎等等,都需要達到一定等級的名望才可以解鎖。

解鎖後部分內容可以通過名望軍需官直接購買。

要特別注意的是解鎖暗影國度飛行也是需要名望的。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名望有追趕系統,追趕的方式具體以正式服為准。

選錯/更換盟約

那麼如果萬一選錯盟約,或者想更換盟約該怎麼辦?

目前在測試服中,從已經加入的盟約,換到另外一個新盟約是非常容易的,只需要與盟約大使簡單的對話即可。

但是想要重新返回背叛過的盟約就沒那麼簡單了,玩家會接到任務,要求玩家在對應盟約的地圖完成任務和世界任務,這個任務有一個進度條,就如同區域獎勵任務一樣,玩家需要通過擊殺稀有精英,地下城BOSS,等等其他方式填滿進度條。並且需要完成至少8個世界任務。

這2項要求是周長類型,在當周內完成即可。

也就是說玩家最快也需要2天才可以重返背叛過的盟約。

不過在完成切換步驟之前,玩家不會正式離開之前的盟約,也就是說不管怎麼樣,玩家始終會保持盟約增益。

靈魂羈絆

靈魂羈絆系統是暗影國度里面第二個非常重要的系統。

玩家在加入盟約後,會接到引導任務,與盟約中的關鍵NPC結成靈魂羈絆,類似於結拜成好兄弟。

每個盟約都有3名NPC可以結成靈魂羈絆,其中有兩名NPC是滿級後就可以較快解鎖的,最後一名NPC需要通過盟約戰役解鎖。

靈魂羈絆系統類似於軍團再臨版本的神器系統,可以在盟約聖所,訪問靈魂羈絆的面板。

可以從面板中看到三名NPC的天賦樹,以及每一層的效果。

天賦樹中的每一層都有不同的能力效果,並且同一層只能激活一個能力效果。

正常情況下,玩家需要提高名望,來解鎖靈魂羈絆天賦樹的每一層。

不要忘記剛說完的名望一週基本提升為2級 ,也就是說想要解鎖全部天賦樹是需要一定時間的。

想要全部解鎖至少需要15CD左右

在靈魂羈絆面板中,每一個NPC都會提供側重點不同的天賦樹能力,同一時間只能激活一個NPC的面板能力,並且每個天賦可以分別激活不同的NPC 。

要注意每個NPC的天賦樹路線是不一樣的,並且最終只能激活一條路線。

那麼只要NPC解鎖後,跟職業天賦一樣,可以在休息區點擊切換或者使用清心書卷在休息區外調整,以應對不同的環境。

導靈器

在靈魂羈絆天賦樹面板內的插槽,叫做導靈器。

導靈器簡單來說類似於軍團再臨版本的聖物,或者決戰艾澤拉斯版本的項鏈精華。

其實就是跟裝備上的插槽一樣,可以插上不同的導靈器來為玩家提供不同的增益效果。

導靈器的效果很強並且有不同的等級。

導靈器分為三種 分別是效能,耐久,和靈巧,三種類型的效果各有不同,並且分別對應天賦樹中的三種插槽,也就是說固定的效果只能插到固定的插槽內。

出於平衡考慮,目前所有盟約的靈魂羈絆天賦樹內,效能插槽都是固定為2個。

效能

效能導靈器,是根據天賦,每一系天賦有4個效能可選,並且每個盟約會有一個盟約專屬的效能導靈器。

效能導靈器是最直接增強玩家天賦技能相關的導靈器,也就是說效能對玩家的影響最大。

耐久導靈器,一般是增強職業生存能力項。

靈巧導靈器,一般是增強職業一些非關鍵,但是有一些戰術用途的技能。

導靈器是有物品等級的,就跟其他裝備等級一樣,裝等越高,效果就越強,所以不同難度的來源,會有對應難度的導靈器掉落。

導靈器的來源多種多樣,目前已知的來源如下分別是世界任務,地下城,大秘境,團隊副本,PVP商人,盟約聖所任務,噬淵商人等等

導靈器的掉落是個人拾取,不用因為當前拾取專精而改變,也不會和其他掉落機制沖突。

也不會佔用裝備掉落位置,並且導靈器是無法交易的。

導靈器是收藏機制,可以看到靈魂羈絆的面板右側,所有獲得並且已經使用的導靈器都收藏在這里。

舉例:比如玩家刷到了213裝等的導靈器,使用後會直接覆蓋比213裝等低的導靈器,以此類推。

如果插錯了導靈器,或者想更換導靈器的話,可以關注面板右下角的導靈器能量。

目前在測試服中,每安裝一個導靈器會消耗1點能量,每24小時會補充1點能量,能量上限為10點。玩家應該根據自己的能量來調整更換導靈器的頻率。

不同的職業,導靈器效果各不相同,如果各位同學想要更深入瞭解,可以關注NGA的暗影國度的各職業前瞻測試,或者官方的相關內容,一切應該以正式服為准。

如果說了這麼多 各位同學還不明白,那麼一句話概括,刷導靈器,看攻略選強的,插在靈魂羈絆插槽上,就可以了。

最後再次提醒各位同學,每個NPC的天賦樹是不同的,最終只有一條路線。

所以要合理規劃好天賦樹路線的側重點,假如這一層的技能效果對你來說用處不大,那麼你要考慮下一層的插槽類型,包括更下面一層的效果,是需要綜合考慮的,當然不想自己研究的同學,也可以抄就完事了~

不要忘記剛說完的名望一週基本提升為2級 ,也就是說想要解鎖全部天賦樹是需要一定時間的。

想要全部解鎖至少需要15CD左右

橙裝

9.0暗影國度中橙裝系統再次回歸,跟歷史版本不同,暗影國度橙裝系統有所創新,並且9.0的橙裝系統跟罪魂之塔有很高的互動性。

在暗影國度達到滿級後,玩家會接到傳奇裝備指引任務,玩家會在罪魂之塔發現被囚禁的刻符者,經過玩家的幫助,刻符者獲得了部分自由,幫助玩家打造暗影國度傳奇裝備。

玩家跟刻符者對話即可打開橙裝製作的面板,中間的插槽需要的是橙裝胚子,橙裝胚子來源於製造業。

裁縫對應布甲,制皮對應皮甲和鎖甲,鍛造對應板甲,珠寶對應戒指和項鏈。

所有橙裝胚子都可以交易,所以玩家不需要自己練對應的專業。

目前在測試服中,橙裝胚子分為4級,分別對應不同裝等。

在暗影國度中對應的專業滿級後,可以從刻符者處接到任務,返回專業訓練師處交任務後即可學習對應的全部部位的1級橙裝胚子圖紙。

2級橙裝胚子圖紙解鎖需要製作10件1級橙裝胚子,3級圖紙需要製作5件2級橙裝胚子,以此類推。並且每個部位是單獨計算的!

製作橙裝坯子的材料各專業不同,從目前測試服產出率來看,這是一筆可以預知的巨大開銷!所以各位同學們要好好攢錢了!

左側的插槽需要的是傳說之力,簡單說就是橙裝的特效,傳說之力不同的特效只能對應固定的胚子位置,傳說之力是以物品形式獲取的 目前已知的來源如下,分別是聲望,PVP,世界任務,地下城,團隊副本,世界首領,等等。

目前傳說之力的掉落可以在冒險指南中查看,目前傳說之力沒有等級,學習後即可永久使用,並且可以帳號共享。

傳說之力目前分為全職業通用,職業通用,天賦專精專用,三種類型。

全職業通用為8個,職業通用每個職業4個,天賦專精專用4個。

也就是說每個天賦專精可以選擇的傳說之力種類有16種。

當在面板中選擇好,橙裝胚子部位和傳說之力特效後,右側的2個小插糟是屬性公函。

屬性公函是銘文專業製作,跟副屬性一樣分暴擊,急速,精通,全能,4選2不可重復,也就是說玩家可以隨意搭配自己想要的屬性。

當所有插槽都選好後 會在面板下方顯示出來所花費貨幣,叫靈魂灰燼。

靈魂灰燼是托加斯特,罪魂之塔中獲得的,測試服中,每CD爬塔可獲得的靈魂灰燼有上限,並且設計師採訪也有提到,橙裝獲得的預期是2-3CD一件。

總結:橙裝是由胚子+傳說之力+屬性公函+靈魂灰燼,通過刻符者面板製作而成。

橙裝滿級為4級,目前版本只能裝備一件。

傳說之力為固定掉落也就是說需要什麼就去對應的掉落刷出來即可。

坯子和屬性公函都可以自己做或者買。

靈魂灰燼需要爬塔獲取。

橙裝升級

當已經擁有橙裝後,可以通過刻符者的第二個選項進行橙裝升級。

依舊是這個面板,不同的是在中心橙裝部位下面會多一個插槽,這個插槽是用來添加高級別橙裝胚子的。

玩家只需要添加對應級別的橙裝胚子,加一定數量的靈魂灰燼就可以完成對橙裝的升級。

要注意的是,不同等級所需要的靈魂灰燼不同,前一級的橙裝會補足靈魂灰燼的差價。

舉個例子:製作1級橙裝,需要1250個靈魂灰燼,升級到2級需要2000靈魂灰燼, 那麼在升級2級的時候只需要 750靈魂灰燼即可升級到2級,以此類推。

如果想要最快吧一件橙裝升滿級,那麼每週爬塔是必須拿到所有難度的靈魂灰燼獎勵的,所以橙裝和罪魂之塔是密不可分的 。

另外如果玩家擁有高級別的橙裝胚子,並且有足夠的靈魂灰燼,那麼可以直接做出來對應級別的橙裝,節約了升級的步驟,算是一個比較友好設定。

托加斯特-罪魂之塔

在暗影國度中,托加斯特 罪魂之塔,跟玩家的互動性非常高,爬塔可以理解成每CD必需要做的事。

罪魂之塔是一個特殊的地下城,類似於暗黑破壞神的大秘境,或者9.0大幻象的升級版玩法。

在暗影國度玩家達到滿級加入盟約後,可以接到任務線,解鎖刻符者和罪魂之塔。

進入罪魂之塔沒有任何的要求和限制,玩家不需要購買任何物品,只需要完成前置任務即可。

罪魂之塔進入區域為公共區域,玩家可以自行選擇1-5名的隊伍規模進行挑戰。

玩家數量越多,小怪越強,並且怪物會根據玩家的職責動態調整難度。

罪魂之塔內分為7個區域,每個區域的小怪 BOSS和環境都不同。

所有區域需要任務解鎖,並且進行CD輪換每CD只有2個區域是可選狀態。

其中扭曲迴廊,是罪魂之塔的挑戰模式,完成一定難度後將有各種獎勵。

進入罪魂之塔的選擇面板,從這個面板上可以看到,每個區域一共有8個難度級別,每個難度級別都有6個層數。

玩家只要完成對應難度的6個層數,即可解鎖下一個難度 。

比如完成難度1的6層即可解鎖難度2,並且所有區域共享,以此類推。

在面板中會顯示已經完成的難度和每一層獎勵多少靈魂灰燼,當已經解鎖過高級別難度後,玩家不需要每次都從難度1開打。

玩家每次都可以自由選擇已經解鎖過的難度,完成對應難度後,玩家可以獲得比其低的難度層的全部獎勵。

比如玩家完成了難度8的6層,那麼玩家可以獲得1-8層的全部獎勵,以此類推,這將避免玩家重復擊殺,節省很多時間。

進入罪魂之塔後,可以看到右側任務面板上是塔內的主要信息

面板中分別有,當前層數,當前死亡次數和上限,心能力收集框,幻滅心能數量,這幾個特定元素。

罪魂之塔的懲罰和失敗機制

在塔內難度3後,系統會給玩家一個DEBUFF, 目前一共6有種不同類型的DEBUFF效果,分別對應6個區域。

如果是挑戰模式,這些DEBUFF還可以相互疊加,這一舉動目的是變相的增加了爬塔的難度,目前測試服中這些機制隨時可能調整改變,一切以正式服為准。

爬塔不限時間,沒有速度計時,失敗的機制是死亡次數。

每次進入對應難度的塔內後會根據玩家數量生成死亡次數的上限,

比如1人有5次死亡機會,2人8次死亡機會等等,這個死亡次數是作用於所有成員的, 也就是說2個人一共只有8次死亡機會,而不是一個人8次,2個人16次。

當達到最大死亡次數後,玩家不會立即傳送出塔外,而是會出現一個30秒的計時器,當計時器結束後塔內的盡頭會生成一個巨大的NPC塔拉格魯,塔拉格魯移動非常緩慢,但是碰到玩家就會直接秒殺。

如果玩家可以在這30秒或者後續時間內通往下一層,那麼進入新的層數後,活著的玩家可以繼續爬塔,並且新的層數在玩家死亡前不會生成塔拉格魯。

這項舉動是給玩家一定的容錯性,如果發生意外,可以合理利用這30秒,包括後續時間盡快的通往下一層,增加一次通關機會。

幻滅心能和心能之力

幻滅心能是塔內的特殊貨幣,只能在當前爬塔使用,出塔就會消失。

在塔內,擊殺任意小怪或者罐子,都會掉落數量不等的幻滅心能,玩家可以用幻滅心能,向塔內的NPC購買僅限塔內使用的增益效果。

每次進入罪魂之塔的對應難度後,系統會直接送給玩家一個初始的心能單元。

心能之力會儲藏在心能單元中,心能單元內會有1-3個隨機的心能之力,讓玩家選擇其中之一。

心能之力,可以通過擊殺塔內小怪,BOSS,罐子等,隨機出現的心能單元獲得,或者使用幻滅心能向塔內的NPC購買。

心能之力就是塔內專屬的增益效果,增益僅限於當前爬塔無法帶出塔外。

心能之力可以幫玩家降低爬塔難度,心能之力分為職業專用,全職業通用,和盟約專用。

增益覆蓋面很廣,包括但不限於,增加玩家各種屬性 傷害 血量 移速 直接增強技能 觸發各種特效等等,並且部分效果還可以疊加 。

心能之力可以說是在罪魂之塔內對玩家最重要的增益,決定了爬塔的難度和速度, 心能之力隨機的越好,那麼爬塔越輕松。

塔內情況

在塔內,任何難度的第三層,都是休息區,這一層沒有敵人,只有各種罐子和心能之力商人,玩家可以利用幻滅心能在這里購買各種增益。

第六層是守關BOSS區域,只有一名守關BOSS,擊殺後即可獲得靈魂灰燼。

第1,2,4,5層是小怪區域,小怪層會有兩種路線,但是隻有一條路線能通往下一層,玩家不需要清除每一層的全部小怪,只需要擊殺掉通往下一層門口前的守門精英後即可前往下一層。

另外要注意 ,守門精英和守關BOSS,都有一個軟狂暴機制,會隨著時間給自己增加傷害, 並且在BUFF達到10層會免疫控制,所以玩家必須要在一定時間內完成對BOSS的擊殺。

不同的地圖,環境不同,負面效果不同,小怪和BOSS的類型不同,導致對各職業的難度也不同。

在爬塔初期因為心能之力太少,導致難度高,速度慢,當心能之力疊加起來後,速度會成倍提高。

在爬塔過程中,會有各種靈魂可以解救,同時玩家也會遇到提供各種任務目標的NPC,另外還有各種拼圖,箱子,符文,等一些列的解密遊戲。

以上的這些內容都可以讓玩家獲得增益效果 提高爬塔效率,玩家每CD在罪魂之塔內的花費時間不會很多。

獎勵

罪魂之塔最重要,也是玩家必須要參與的原因,就是為了橙裝製作材料靈魂灰燼。

靈魂灰燼每週有獲取上限, 如果不是很著急升級橙裝的話可以直接完成材料的最低需求,也就是低保。

另外罪魂之塔的挑戰模式,也可以獲得坐騎,幻化,成就,等等的獎勵,希望挑戰自我的同學不要錯過。

罪魂之塔從A測開始經歷了多次大改,目前的機制仍然是在不斷完善之中,各位同學只需要知道的是,不管最終罪魂之塔怎麼調整,流程都是單人或者組隊爬塔-擊殺BOSS-完成層數-拿到獎勵結束,這個流程運作的。

總結

盟約+靈魂羈絆+導靈器+橙裝+罪魂之塔,全部加起來構成了9.0的的核心玩法。

在滿級後,玩家應該瞭解並且規劃好盟約和靈魂羈絆的選擇,並且用對應的方式獲取所需要的核心導靈器。

加入盟約後,第一時間完成罪魂之塔任務線,開始爬塔,避免錯過橙裝材料的獲取。

最後依舊是用對應的方式獲取所需要的核心橙裝的圖紙,確保在第一時間製作出來最需要的橙裝。

來源:NGA
作者:北岸初晴吖《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WOW/角色扮演》9.0核心要素相關機制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