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海月火玉御魂介紹 2020新御魂海月火玉套裝效果一覽

一、御魂效果

兩件套:暴擊15%

四件套:鬼火足夠時,施放妖術額外消耗1點鬼火並提升40%傷害。


《陰陽師》海月火玉御魂介紹 2020新御魂海月火玉套裝效果一覽

註:此處是該批御魂於特邀測試服第一次公布的效果(11月25日),不代表正式服最終實裝結果。

二、出處典故

從前,加賀大聖寺(今加賀市)有個叫小原長八的武士。一天夜里經過全昌寺內時,忽然有股溫熱的風襲來,對面有火球飄飄忽忽飛了過來。漆黑的晚上,這火光照得四下亮如白晝。

火球飛到長八身邊。他拔刀砍去,卻好像砍在空氣上一樣。火球被分成兩半,貼在長八臉上,感覺黏糊糊的。長八大吃一驚,趕快用兩手去扯,發現那是像松脂一樣黏性很強的東西。

此刻火光已經不見了,周圍又陷入一片黑暗。之後沒有什麼怪事了,他還是擔心,叫醒附近的一戶人家,點起燈火一看,還是不知那黏糊糊的東西是什麼。甚至第二天整整一天,臉上還是黏黏的。

他向長者詢問,長者說:「海中有一種海月,有時會隨風飛舞,在暗夜中看來像火球一樣。大概是這一類的東西。」

原來如此,回頭想想,又記起那東西似乎還有一股腥臭味。一般而言的「火玉」,也可以被稱為「人魂的火」,大都是青色的,飛起來飄飄蓬蓬,想來還是有可能存在的東西。不過海月也有「火玉(靈魂)」卻叫人很難想像。不過若說萬物有靈,海月有時會化成火玉,也並非完全不可能。

來源:遊俠網

《陰陽師 Onmyoji》海月火玉御魂介紹 2020新御魂海月火玉套裝效果一覽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