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時刻 黑色行動 冷戰》新手向殭屍模式玩法介紹

好像有不少同學是這一代才開始接觸殭屍模式的呢,看來是得科普一下殭屍模式到底是個什麼了。以及一些具體問題,比如什麼是超猛改造?什麼是汽水?廢料做什麼?幾萬分怎麼花…我會盡可能完整的介紹這一代的殭屍模式(講真和前代區別不小)。

《決勝時刻 黑色行動 冷戰/Call of Duty: Black Ops Cold War//射擊》新手向殭屍模式玩法介紹

《決勝時刻 黑色行動 冷戰/Call of Duty: Black Ops Cold War//射擊》新手向殭屍模式玩法介紹

什麼是殭屍模式?

殭屍模式是由我們親愛的T組開創的四人合作模式,初代版本於COD5亡者之夜首次登場(亡者之夜即為時光機器地圖的歐米伽哨站的原型,這也是其外號亡者之夜的由來),屬於那種一個人恐怖多人也沙雕不起來的無盡生存模式,初代地圖因為人物機動性差和缺少要素導致難度頗高,隨著一代代的發展才到了現在的這個難度水準。總的來說變得簡單了不少。如今的殭屍模式包含任務提示,小地圖,血條等一系列標準要素,已經成為了偏向於COD16合作模式的遊戲模式,而非歷代隱藏極深的風格(工廠那個圖沒有指引,強化機都做不出來。而且前幾代所有交互目標均沒有F提示)

殭屍模式得分機制

殭屍模式的基礎經濟要素就是你手上的分數。分數可以用於買粉筆槍,抽獎,喝飲料,開門,強化武器等等。相比起前作,這一代的得分機制有些許的不同。

  • 擊殺+90
  • 助攻+90
  • 爆頭/近戰+115
  • 核彈道具+400
  • 獎勵分數+500
  • 木匠+200
  • 趴在飲料機前找零錢+100
  • 腦死殭屍擊殺+50
  • 震撼彈擊中+10
  • 擊殺異常狀態的額外+10
  • 小BOSS分裂+100
  • 分裂體擊殺+500
  • 擊殺全部兩個分裂體再+500

地圖機制

地圖中散落著各種各樣的設施供玩家使用。牆上畫的槍可以用分數買下來使用,殺殭屍會隨機掉落物品道具這些自不必說。大多數人關心的大概是強化機…

汽水機:遊戲中有六種汽水,留意你的以太水晶升級項目,這里不再贅述。第一瓶汽水的價格為2500,每多喝一瓶漲價500。這一代沒有汽水數量上限,有錢可以六瓶都給喝了。不過需要注意,這一代一旦倒地,汽水會消失到剩下三個,不夠三個則掉一個(厚血爆頭跑得快,本作單刷三大神器)。

抽獎箱:這一代抽獎箱子的存在感低的沒譜…不過還是要說一下。950分一把隨機武器,波數越高,出高品級武器的幾率越大,夠歐的話可能抽出射線槍和DIE這兩種奇跡武器,非酋一發中一個泰迪熊箱子就會飛到其他地點並且返還你的分數。觀察藍色光柱可以定位箱子的位置。

工作檯:可以用初級廢料製作各種投擲物,高級廢料製作部分連殺獎勵。沒有趁手的武器又好死不死的出了個綠巨人,怎麼辦?做一把火弓給他兩箭就行了。連殺獎勵同時只能攜帶一個。工作檯有多個,但強化機那里那個不是,那是解彩蛋用的。

強化站:外形為一個人體模型。花費廢料提升武器和護甲等級。武器品級和改造一樣直接提升傷害(根據測試橙色滿改造的武器傷害提升30倍),護甲則能提供60%左右的傷害減免。

強化機/超猛改造:又名PAP,殭屍模式沖關核心,花費分數大幅強化武器和改裝彈藥模組。時光機器這個地圖中,玩家需要先開啟電源,打開兩個終端機,釋放出以太球,長按F開啟以太,之後跳進地圖標記的以太隧道,從隧道出來後四處看看,有個半透明的零件,撿起來回到粒子加速器中心區域,對著半透明的PAP按交互即可組裝完成並使用。

門和障礙物:堵路用的,花費分數打開。請不要妄想只讓隊友開門你自己坐享其成,分數最多的自覺開門去

武器

這一代因為能升級品級,所以武器嘛,想用什麼帶什麼就行了。我自己是從來不買武器的,自己的一直強化一直爽。你甚至可以帶一根筒子。如果實在選擇困難症的話,那就帶刀吧!不開玩笑,這代小刀傷害真的高的離譜。一刀足以砍死13波的殭屍而且自身可以升級,走位風騷的能拿強化後的遺言小刀砍翻綠巨人…

新人推薦:小刀,連噴,食指健壯的直接上M1911,白板爆頭一槍200包你滿意那種

該幹什麼

彩蛋步驟和黑人抬棺隨便哪里一抓一大把,這里說說基礎得了

前五波亂殺,開出生地的門,開樓梯門,開門出哨站,開進設施的門,一路開到電源房。第五波末尾或者第六波就能開電。開電後照著上面說的把強化機做了,基礎就算完成了。遛殭屍推薦在墜機地點或者出生地。多人模式不要攢分不開門等隊友去開自己坐享其成,脾氣好的心里罵兩句,脾氣差的指不定怎麼報復,弄的全場不開心。所以該去開門的時候,請自覺

敵人種類

殭屍模式殭屍模式,主要敵人自然就是殭屍咯…隨著波數越來越硬的殭屍會從一開始的提款機變成後期你避之不及的催命鬼。目前時光機器的敵人如下:

普通殭屍

它們從地底爬出,鎖定最近的人類進行攻擊。波數越高,它們的行動越快,攻擊也會越猛烈。10波之前為30傷害,11波後為50,31波後為75,41波後為90。對付殭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爆頭擊殺,殭屍會受到誘餌雷和猴子炸彈的吸引,也會被震撼彈擊暈,爆炸性武器更是可以把它們炸的非死即殘,即使只擦了個邊也能掀一個趔趄。普通殭屍以數量(碰撞體積)取勝,所以在遭遇喪屍群時,除非你手握高傷害利器能夠直接爆一群頭或者爆破消滅,否則請拉開距離點頭,不謝。

喪屍犬

這一代的狗子是真的煩。喪屍犬擁有跟喝了跑得快的玩家差不多的移動速度,玩家在攻擊範圍內則會撲上去迎頭痛擊,隨後掉頭跑遠,再回來飛撲,傷害與殭屍一致。喪屍犬不會被吸引,但可以擊暈,自身死亡後會爆炸留下毒氣,毒氣可以減緩殭屍的速度,也會傷害玩家的生命值。如果玩家身穿護甲,喪屍犬的撕咬則無法對你造成傷害,但對護甲的損耗也較快。喪屍犬的生命值很低(50波也才4000血)而且出場帶特效,很適合優先擊殺,想像一下你甲被打爆不得不去補結果被幾只跑的比你快的狗子半路截胡的快感,你就懂了對付狗子直接用隨便什麼槍點死即可,雖然沒有爆頭判定,但畢竟是脆皮狗。不建議用小刀玩隻狼,狗子的飛撲距離比以前長了不少,空一刀還可能導致它跑走玩狗遛人的把戲。順便說一句,狗可以腦死,但好像啃不動殭屍…

重型殭屍

疑似前歐米伽小組保安人員。身穿一層機槍哥護甲還跑的飛快,標準三甲三速,75%左右的減傷賴皮到不像話,要不是它的甲能打爆簡直讓人想罵娘。20波後和撤離關會出現。此種敵人的甲分為頭部和身體,打碎一個即可從對應部位傷害到本體。此類敵人建議上爆炸物,效果良好。不過效果最好的是飛斧,一斧破甲順帶大半管血,效果拔群。

小BOSS百萬噸喪屍

簡中這玩意兒叫兆噸,繁中翻譯真的拉胯…身穿蘇聯防化服,會一手遠程攻擊,離近了跟隔壁赤鬼一樣手腳並用連懟帶踹,傷害比普通殭屍高上一倍多,後期沒甲一腳給你踹地上喊撒你鐵塔。百萬噸會扔帶輻射的小球,飛的慢,能粘著,持續傷害,可以用DIE右鍵吸取當潔廁靈給它除掉。還會從嘴里吐炮彈一樣的玩意,沒有持續傷害但是飛行速度快,逃跑時一定找掩體,不然被砸上真的冤死。兩個遠程攻擊都不需要轉身,換句話說如果它的仇恨在你身上,哪怕後腦勺對著你也能朝你噴小綠糊。近戰帶擊退,小心別被一拳懟進喪屍群來一套愛的抱抱。打死後分裂成兩個,招數大同小異。

還有什麼來著不懂的問吧,想起來了再補充

技能汽水與戰地升級

汽水是老東西了,以前用的玻璃瓶,這代改成易拉罐,而效果也有一定改動。戰地升級則是完全的新東西,適當使用可以救你一命,消滅群怪,蒸發BOSS…看你怎麼想。

汽水

厚血:紅色十字上有一顆槍彈。飲用+50生命上限,升滿為+100。這個怎麼說,必喝的。黑人抬棺也是必出這個。

死亡射手:前代廢品,這代神仙。造型為黑底黃色骷髏頭。效果為上胸計算爆頭傷害和得分,爆頭雙倍傷害(手把額外帶真鎖頭效果)。這代也是必喝的,提升一倍傷害。

耐力汽水:造型為團長提升25%移動速度,升滿了還有諸多加成,嘬一口狗都攆不上你,也是必喝。

快手:削慘了。從原本的50換彈速度直接砍到15,升滿也才30,加上這一代有快擴,換彈速度並不依賴快手。除非你帶的機槍或者單發裝填的,或者只有擴容沒有快擴,否則大可以不喝。

速救:這代多了個回血時間減半的設定,挺好。單人不能變成自救汽水了,但2.5秒不受傷直接回滿還算挺快,後期甲被打爆了保不齊能救一命,可以喝,但優先級不高。

元素汽水:新汽水。每發彈藥都可能觸發元素模組。錦上添花的玩意,不急需,而且看臉,歐皇腦死電弧一個接一個,非酋半天點不燃。我自己不喝的

(未完待續……)

來源:決勝時刻吧
作者:B-115《決勝時刻 黑色行動 冷戰》新手向殭屍模式玩法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