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尼克斯傳說》秘境玩法簡介

塔爾塔洛斯秘境是分佈在開放世界地圖中的獨立副本區域。完成這些秘境也是獲取升級遊戲中可能是最重要的資源:精力所需要的『宙斯的閃電』的主要途徑。

在進入這些秘境時,會有一個簡單的標識來告知玩家這個秘境的整體難度評級。而在具體的謎題方面,這些秘境中不但包含了一部分和世界謎題類似的謎面。在不少秘境中還有著一些副本內獨特的機制。

譬如必須按照固定順序踩過的機關地板、操控風力吹起木球打破遮擋物、通過合理的機關操控在不同隔離區傳送關鍵解謎道具以及間歇性出現並擊飛一切的橫向運動的石柱等等舉不勝舉。

同時一部分秘境內還要考驗玩家的非戰鬥操作技巧如3D平臺跳躍或投擲物品的精準程度等等。

《芬尼克斯傳說/イモータルズ フィニクス ライジング/Immortals:Fenyx Rising/動作》秘境玩法簡介

如果要對芬尼克斯傳說中秘境的解謎設計進行一個大體概念上的總結的話,我認為會是『多樣』。遊戲中秘境的數量非常之多,但這些不同秘境中的獨特機制重復度卻並不很高。

盡管這些機制在設計上十分直白,功能也比較單一。因此導致這些秘境的謎題解法能稱得上特別精妙的並不算多,大部分秘境的解謎過程談不上『費腦』。

但勝在一個機制多樣。不同的秘境之間不同的機制的確做到了讓玩家在進行解謎時能夠『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從而能夠保持住玩家對秘境挑戰持續的興趣。

來源:遊俠網

《芬尼克斯傳說》秘境玩法簡介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