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10.24開局裝備選擇與合成路線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首先目前最好的開局裝備是使用大棒起手,腰帶和布甲次之。後續內容將會圍繞這個核心觀點進行說明。

前期裝備

如前文所述,目前版本前中期的節奏非常重要,賣血的打法現在大多數情況都是不適用地。所以前期使用更強的裝備進行過渡可以贏在起跑線上。前期裝備有兩種理解,第一種是機制上前期很強的裝備,典型的裝備是鳥盾、日炎和傳送門,在前期血量較少,戰鬥時間長的情況下,這幾件裝備可以最大化的發揮作用,旗子和聖杯也可以算作這一類但是稍弱一點;第二種是前期英雄的核心裝備,現在比較典型的是皎月的肉裝,娜美、麗桑卓的盧登,VN的羊刀。綜合來看,從輔助裝備的選擇上腰帶和布甲是更好的,可以合成大多數的防裝和輔助裝,對於前期過渡幫助非常大,而我更推薦大棒的原因是大棒可以更好地適配各種前期天選套路,現在前期強勢的皎月、娜美和VN核心裝備都需求大棒,所以大棒在前期是更百搭一些的選擇。

陣容對裝備的需求

目前的陣容形式相對是比較單一的,其實最簡單的可以分成大量需求攻速和不大量需求攻速的陣容。不大量需求攻速的就是靠九五陣容外掛一個拼多多小法,需求攻速的包括必備火炮的劫或阿卡麗,還有需求羊刀的神射和獵人陣容。這里就可以引出第二個概念,就是大棒具有更加全能的核心裝選擇。

可以簡單看一下大棒可以合成的裝備。鳥盾、羊刀、盧登、法爆不多說了,是各大陣容非常核心的裝備,科技槍皎月、小法甚至永恩都可以用,大帽加強後也可以作為法爆替代,離子火花適用很多近戰輸出,鬼書提莫可用,甚至夜幽轉職也是熱門裝備之一。沒有裝不上的廢裝備是大棒最大的特點,無論什麼裝備前期都能直接帶在身上過渡用而不是放在裝備格里發霉。我推薦的鎖子甲和腰帶也是同樣道理,復活甲、反甲、鳥盾、日炎、石像鬼、泰坦都是好裝備,而腰帶只需要旗子、傳送門、日炎、狂徒四個前期神裝坐鎮就足夠有你拿它的理由了。作為對比,很多人喜歡拿攻速、大劍這樣的核心物理輸出裝起手,個人不推薦的主要原因是它們合成的裝備前期不強,而且大量用到它們的套路並不多,現在的裝備掉落機制修改後,拿到1-2個大劍或攻速足以滿足非特殊陣容的基本需求,拿得多了反而頭疼。

總結

前面兩個觀點總結來說,就是大棒起手是目前版本最穩妥的選擇,次之是鎖子甲和腰帶。需要聲明的是,上述的分析是針對目前版本上分來說,要是想玩固定陣容或有自己手法的大佬可以忽略。

大部分情況下,目前的裝備思路最核心的就是裝備欄不要放裝備,前期裝備要盡可能的合成成裝進行過渡使用。前期裝備鳥盾、日炎、傳送門是萬能的,無論什麼陣容合出來准沒錯。盧登、羊刀視來牌情況可以適當合成。反甲、旗子、聖杯、法爆、復活甲、狂徒、偷偷這類前期強勢且後期百搭的裝備,也是建議優先考慮的,相對的水銀、破甲弓這類特定需求的裝備目前優先級沒有那麼高,而且它們在前期的作用真的很小。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10.24開局裝備選擇與合成路線

來源:bilibili
作者:Jmemories《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10.24開局裝備選擇與合成路線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