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鍾離高攻速槍附魔體系構築思路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針對已經玩這個遊戲已經有一段時間的(至少2個月,旅行軋計總計獲取石頭達2W以上的,有下列附魔體系角色之中的,都可以開發鍾離附魔系)

不建議新入坑玩家採用此附魔體系玩法。因為下面角色沒滿命,或者缺少關鍵角色,是玩不出鍾離附魔系效果的。

而從開服到現在,根據我自己的旅行者札記,我自己獲得原石量為3W多一點,根據我的推算,普通玩家2W應該也有抽到一些角色,被丟在倉庫里,故以玩家已擁有的4X進行陣容推算。

基礎思路(排除滿命班尼特火系反應)

首先要明白的是,鍾離的E是可以產盾,讓玩家免控免受傷害的的。而附魔依賴的是後台的多段輔助,但是需要頻繁的走位(走位耗時)躲技能才能打出完整的一套。

而附魔流的打法主要是讓3個輔助的一輪技能齊,然後用鍾離觸發連攜爆發,鍾離的Q尾刀控制,打出最後的連攜效果。其中的反應效果依賴的是超導,感電,控制效果凍結。而這三種反應中,超導和感電的效果,只與觸發反應的等級和元素精通掛鉤。

超導和感電效果為什麼大家都說垃圾呢?原因是角色的攻速,以及一刀傷害爆炸,讓玩家感覺這兩種反應是打不出那種傷害很高的感覺,而在依賴攻速附魔的鍾離,能產盾讓玩家不用走位,香師傅要走位。

鍋巴超載有時候還會炸飛),站著和怪物擼,元素反應只和整體隊伍的等級和精通有關,觸發的頻率只與攻速有關,技能本身的傷害與角色身上佩戴的聖遺物和武器有關。

鍾離的優點

1、E旁邊吃盾,可以讓玩家按照自己預想的爆發狀態站著切角色怎麼技能疊buff。(技術怪肯定喜歡上躥下跳,但上躥下跳是肯定沒有站樁疊buff完以後,以最高姿態打傷害來的傷害高的,我的視頻中有我角色的屬性)

2、槍的攻速,雖然他的普攻倍率真的低。但攻速是真滴快,眾所周知的是,感電(水雷),超導(冰雷),水冰(控制效果),而在其中感電/超導這兩種反應只與等級和精通掛鉤,依賴攻速的連攜,感電的2跳,怪物的屬性等,能進行各種只關於等級/精通/攻速/技能本身傷害的傷害效果,因為這些反應不是高貴的增幅反應,是簡單的基礎的技能傷害與角色的暴擊/攻擊/爆傷屬性有關。

可也正就因為是這樣的原因,也就是隻要提高三個後台輔助的角色等級以及精通,就能提高在鍾離普攻的段數中出現的元素反應傷害。(這些反應是連攜的,技能本身也是有傷害的,輔助可以在等級精通提升的同時,抬高自己的裝備品質,提高段數中不反應的技能基礎傷害)

3、在一輪爆發之後,鍾離用Q收尾再打一波尾部打出最後的連攜傷害,進行拉扯攻擊等待下一波的攻擊,但一般練度到70級,有核心後台C位,基本上沒幾個能抗得住一輪。

鍾離附魔流分檔次依次為

有滿命班尼特的情況下,針對目前只有12層有冰環境。也就只有12層有特別的作用。能打高貴的火系反應。

在沒有滿命班尼特的情況下主要打的是,感電,超導,凍結反應。(核心要求滿命皇女)也就是我目前用的陣容體系。

基於之上,沒有滿命皇女的情況下主要打的也還是,感電,超導,凍結反應。(核心要求是北斗E彈反以及Q的頻率利用)

基於之上,甚至連沒有北斗的情況下,就不建議玩這種攻速觸發固傷元素附魔了。(也就是說甚至北斗都抽不到,能產生雷系後台連攜的角色)

能後台掛屬性的幾個角色

要知道,就目前遊戲中,存在後台輸出能力的有。

滿命皇女艾米(EQ外置雷覆蓋)

《原神》鍾離高攻速槍附魔體系構築思路

重雲(E武器附魔冰)

《原神》鍾離高攻速槍附魔體系構築思路

滿命班尼特(Q武器附魔火)

《原神》鍾離高攻速槍附魔體系構築思路

行秋(Q外置水覆蓋)

《原神》鍾離高攻速槍附魔體系構築思路

芭芭拉(E水環環繞)

《原神》鍾離高攻速槍附魔體系構築思路

北斗(大招雷武器追隨覆蓋)

《原神》鍾離高攻速槍附魔體系構築思路

鍾離不可以替代的優點是:可以利用鍾離E的給盾機制和長按E的給盾機制,能讓玩家能在柱子旁邊站著不動,按已經構思好的爆發節奏,進行切角色丟技能疊buff,利用槍的攻速打出連攜的恐怖段數多段反應效果。

其次是根據怪物屬性,選擇性的讓武器針對性附魔,然後切換槍角色配合後台輔助進行快速的元素爆發。

直接掛鉤傷害公式計算是:攻速越快,固傷反應越多,連攜效果越強。

元素反應:段數多的反應,他們的傷害都是直接與攻速掛鉤的,理論上來說,反應段數取決於攻速的多少,反應的傷害只取決於反應角色的等級和精通有關。

《原神》鍾離高攻速槍附魔體系構築思路

連攜中的技能傷害:與4個角色聖遺物品質等級有關。

說到這里,大家應該明白了,作為鍾離的3個輔助,在附魔體系中是是什麼地位了,那麼就只是一群用拉等級、精通、充能的角色就能有巨大提升的輔助了,如果還要想有更大的提升,那就是提高聖遺物的品質了。

非12層以外,高攻速觸發固傷元素反應,是要比增幅反應要來的舒服的。畢竟不是誰都有高貴的5X火系角色。

沒鍾離的,不想玩鍾離的,可以不愛,但也請別傷害・・・我這只是推出鍾離的可玩性而已,我不是強度黨,我的鍾離只是用來挖礦而已。

聖遺物

附魔系其實對其他三位輔助的命座,要求也挺苛刻的,基本上沒玩這個遊戲2個月以上,獲取原石2W以上的玩家,沒上述角色的,基本上是pass了。但是是同時對聖遺物要求卻不那麼苛刻.

反應:水雷反應

雷冰反應 雷火反應 只與等級精通掛鉤,理論上來說大世界不缺能量,能量夠就能不停開大。深淵則非常吃能量回復的效果

操作習慣:先E在Q吃球快速回復能量。

聖遺物選擇:帶充能杯子,或者歪充能的聖遺物

傷害/手法

就根據2w的原石分配,也就是玩家目前現狀的抽卡檔次,針對鍾離必須用來站場,來說明我認為附魔流的幾個檔位。

圖為單個怪的段數幀反應/傷害

《原神》鍾離高攻速槍附魔體系構築思路

《原神》鍾離高攻速槍附魔體系構築思路

最低配:適合有北斗的.鍾離池子也撈到重雲的(適合北斗作為主力輸出的)

(眾所周知的是,北斗只有彈反時候傷害最高,但是怪物不打你,彈反傷害很低。所以北斗在附魔體系陣容中的位置是

受擊彈反吃雷球+Q的雷覆蓋

在Q的雷覆蓋中,北斗的攻擊頻率是最低的大劍,是很難依賴雷元素打出元素效果的,但槍系職業卻可以依賴雷外置附著,配合水環境打出連攜的攻擊效果,讓北斗的Q多段數的進行覆蓋)

在當期池子中抽到鍾離的,得在撈一把重雲 還有本身有一隻北斗的

那麼可以以下打法

鍾離  重雲  北斗   芭芭拉(行秋的話更好不過等)

簡單一點來說就是在鍾離先站場E

重雲EQ吃球(取決於有沒有祭禮)

鍾離的盾能讓角色更好在原地疊buff

芭芭拉的E之後的掏龍buff之下,讓北斗受擊先進行彈反後Q(方便吃球)

因為有重雲的E,所以怪物身上都是超導的情況(這麼一輪下來 重雲的E 也到了尾聲)

那麼針對不同的怪 根據情況來決定(祭禮)重雲是否要繼續在這個情況下繼續E給武器冰附魔, 或者是把重雲的E放在這個時候。

如果是火屎/雷屎這種的 重雲拍個E 鍾離E 打多段 超載/超導反應 PS:(重擊收益最大)

如果是冰屎/水屎這種的 重雲E放在前面,這里就不要在EQ了 因為這個階段不要在用E 用物理和北斗的大招附魔來打。

如果是愚人眾這種物抗低的,也不用在讓重雲拍E,直接用物理打,有芭芭拉的水環和北斗的Q進行段數較低的感電反應,因為愚人眾的物抗是負數的,重雲在有雷附著的情況下,前邊也很容易在打的時候觸發了超導反應,所以物理輸出加連攜雷水輸出也是能打出附魔效果的。

《原神》鍾離高攻速槍附魔體系構築思路

《原神》鍾離高攻速槍附魔體系構築思路

爆發手法

起手式:鍾離短E/重雲EQ吃球。

討龍芭芭拉E水環 北斗進行E的受擊彈反/或者直接E在Q(EQ吃球是為了在球飛過來的時候開Q)。

最後在冰陣內 讓鍾離利用槍的高攻速和E的給盾進行爆發 爆發結束以後 鍾離有Q的話直接用Q來續時間

等討龍buff等效果消失 怪要攻擊可以切北斗進行彈反,怪發呆利用超導的減物抗時間繼續毆打小怪。

普通打法

重雲E 北斗彈反雷 打出超導 鍾離進行普攻輸出

快捱打拉出北斗彈反

此非增幅反應,反應吃的是精通和等級,與武器無關。

優點:是可以利用鍾離的給盾機制讓玩家能在柱子旁邊站著不動,按已經構思好的爆發套路疊各種buff,讓武器附魔,然後切換槍角色配合後台輔助進行快速的元素的爆發。段數多的非增幅反應,傷害是直接與攻速掛鉤的,理論上來說,反應段數取決於攻速的多少,和本身增幅的多少。

缺陷的地方很明顯,那就是北斗的續航問題,需要充能和多次受擊反擊吃雷球才能進行持續的爆發續航,鍾離作為站場前臺的話,那麼運用手法和聖遺物組合來滿足大招附魔獲取附魔爆發,讓這套陣容流暢運行,就是這套陣容的魅力所在了。

配置

中配

滿命皇女 有行秋的玩家

也就是我目前的陣容體繫了,輔助2個宗室,利用皇女的平A進行雷覆蓋,簡單粗暴。建議看我視頻暫停看怪物頭上掉的數字,以及我打騙騙花的速度,我的聖遺物都是普通的宗室,輔助攻擊是真的沒過1000,全依賴皇女的1W普攻傷害,只用皇女來攻擊就能達到鍾離的效果,那也太可笑了。

鍾離,是在免控(香菱得要走位躲技能)的附魔中(皇女只有行秋Q),利用高攻速產生多段的固傷反應(感電/超導),這些也依賴本身角色身上佩戴的聖遺物,但要說都是靠角色身上的聖遺物才能打出效果・・・我只能說,固傷反應只吃元素精通和等級,不懂得利用槍高攻速頻繁觸發的玩家才會什麼都往角色練度上來說。

高配

滿命班尼特

高貴的火反應,也沒什麼好說的,但存在超載會炸自己,只有12層有用。

綜上解釋,香菱也可以作為附魔流派,但是需要大量走位和打法思索,在深淵9~11層中,並沒有鍾離這樣純無反應傷害來的舒服,香菱更適合後台輸出,而不是前臺,因為實在太容易被怪或者反應打了・・。

只有鍾離的E產盾免控,站在原地疊一堆buff,用後台角色的連攜打出多段固傷反應以及後台只關乎與攻速的連攜技能傷害。

附魔體系的這些是別的角色沒法複製的,也是比其他角色對輔助的要求更高的原因。

這也是我為什麼要用旅行者軋機2W原石作為基礎的原因,畢竟2W原石抽角色,歪各種奇奇怪怪的4星,總不是很奇怪的把?

深淵10-11層演示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Sansx123《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鍾離高攻速槍附魔體系構築思路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