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鍾離元素戰技計算方法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元素戰技的評價分為三部分,傷害期望、護盾期望和元素充能期望。

1、傷害期望

點按時,鍾離創造的岩柱會造成施放時的岩脊傷害和持續的共鳴傷害。根據我對著自己電腦螢幕上的鍾離屁股摁秒錶的結果,e的持續時間為30s,持續時間內一共發生了15次共鳴,即每2s共鳴一次。

點按cd為4s,若追求點按時的最高傷害,則應卡cd施放元素戰技,此時傷害為一次岩脊傷害和兩次共鳴傷害,LV6時期望倍率為22.4%+44.8%*2=112%,每秒平均倍率28%,就算場上有另一個岩屬性造物與其共鳴,期望倍率也不過201.6%,每秒平均倍率50.4%。

對比其他短cd爆發性元素戰技:溫迪cd6s倍率386%,每秒平均倍率64.3%。琴cd6s倍率409%,每秒平均倍率68.1%。班尼特在大招圈內cd2s倍率193%,每秒平均倍率96.5%。北斗完美彈反時倍率618%cd7.5s,每秒平均倍率82.4%。岩主cd6s倍率347%,平均每秒倍率57.8%。凱亞倍率268%cd6s,平均每秒倍率44.7%。

綜合來看,鍾離的點按的傷害期望僅略高於凱亞(凱子哥你是真滴慘),而被其他的同類型元素戰技吊打。考慮到實戰中不可能卡cd摁e,怪也不會一動不動卡在你的柱子中間吃滿共鳴傷害,鍾離的元素戰技傷害在同類型中第一拉跨可以說是坐實了。

2、護盾期望

長按時,LV6的元素戰技能提供1951+17.9%最大生命值的護盾量,此時cd為12s,持續時間20s。

對比其他能提供護盾的元素戰技:迪奧娜元素戰技長按時提供1097+10.1%最大生命值的護盾量和75%傷害吸收量加成,此時cd為15s,持續時間11.5s。諾艾爾元素戰技提供1219+224%防禦力的護盾量,此時cd為24s,持續時間為12s。辛焱元素戰技提供1097+201.6%防禦力的護盾量,此時cd為18s,持續時間為12s。

其中,諾艾爾以血攻防岩爆的聖遺物配置計算,在80級突破並攜帶80級白影劍的情況下,防禦力為743*(1+30%+47.2%+58.3%)=1749.8,考慮到聖遺物副屬性提供的防禦,將防禦力定為1900,此時護盾量為1219+224%*1900=5475。

《原神》鍾離元素戰技計算方法

鍾離以追求共鳴傷害的血攻攻岩爆的聖遺物配置計算,在80級突破的情況下,生命值為4780+13662=18442,考慮到聖遺物副屬性提供的生命值,將生命值定為20000,此時護盾量為1951+20000*17.9%=5531。迪奧娜的倍率、生命成長和技能覆蓋均不如鍾離,辛焱的倍率不如女僕,且無法像女僕一樣只堆防禦,故兩者略去不作計算。

由以上計算可以看出,鍾離和諾艾爾的護盾厚度不相伯仲,但諾艾爾的護盾覆蓋率很低,要提升護盾覆蓋率只能持續站場平a,無法舒服的給其他隊友持續套盾,泛用性遠遠不如持續時間大於cd,且可以隨時切換的鍾離。且鍾離的護盾還能收到固定天賦懸岩宸斷的加成,並能隨命座的提升進一步加強護盾的效果。

綜上所述,鍾離擁有最強的套盾技能。

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元素盾對相應類型的元素傷害有250%的吸收效果,如果不考慮這一特性,5000-6000的盾量在高層深淵中很容易出現一碰即碎的情況,迪奧娜的冰屬性盾在12層深淵的冰環境中就有非常良好的表現。而使用鍾離的岩屬性盾對應的岩屬性傷害類型進行攻擊的敵人在目前的遊戲中較為稀少,未來鍾離的護盾技能的評價,很大程度上會取決於環境是否會向岩屬性傷害增多的方向變化。

3、元素充能期望

根據多名玩家的測試結果和我自己遊戲時的體驗,鍾離的元素戰技每次共鳴約有50%幾率提供一個岩屬性元素微粒,多根柱子共鳴多個敵人均不提供額外元素能量回復,共鳴每2s一次,即每6s提供1.5個元素微粒。

對比其他元素戰技:溫迪cd6s產生3個元素微粒,琴cd6s產生2個元素微粒,班尼特在大招圈內cd2s產生2個元素微粒,北斗cd7.5s完美彈反產生4個元素微粒,岩主cd6s產生3個元素微粒,凱亞cd6s產生2個元素微粒,觸發被動產生4個元素微粒(凱子哥他站起來了!)。

同以上進行對比,鍾離的元素戰技顯然不是一個能帶來大量充能的元素戰技。

來源:遊俠網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鍾離元素戰技計算方法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