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幻想大陸》呂布貂蟬更新解析

《三國志幻想大陸》於12月3日進行了大規模更新,本次更新對於一部分武將進行了武將優化,本文我們就來聊聊呂布貂蟬夫妻檔,在這次武將優化後的表現如何。

呂布、貂蟬更新分析

《三國志幻想大陸》呂布貂蟬更新解析

呂布更新介紹


紅色標注為更新內容

3星被動改動:普通攻擊還可以對主目標外的其他目標造成30%的傷害,每次受到普通攻擊時有35%機率進行1次普通攻擊的反擊,本次反擊不會回復怒氣,每回合最多觸發2次。

無雙1火:受到的反彈傷害下降35%;每次普通攻擊時,降低敵方全體目標10%治癒率,最多降低30%,持續至戰鬥結束。

無雙3火:受到的反彈傷害下降70%;每次普通攻擊時,降低敵方全體目標20%治癒率,最多降低60%,持續至戰鬥結束。

無雙5火:呂布普通攻擊造成的最終傷害提升35%,每次普通攻擊時清除敵方全體目標1個持續回復生命的效果。

呂布更新解析

此次呂布更新是為了針對在舊版本中,雖然呂布是遊戲中唯一一個普攻可攻擊全體的武將,但全體傷害無法造成有效減員,很容易被敵方抬血,從而成為了無效傷害,缺少斬殺能力。同時,呂布在攻擊的同時受到了大量攻擊反彈傷害,造成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局面。

而此次3星改動增加了呂布的輸出能力,有幾率在一回合之內打出多次普攻傷害。無雙技能則是同時克制了反彈傷害以及對方治療,再配合3星被動一個回合內可以多次降低敵方全體目標的治療率,現在可以說對桶輔陣容起到了優秀的壓製作用。

《三國志幻想大陸》呂布貂蟬更新解析

貂蟬更新介紹

5星被動:異常狀態命中狀態增加15%,進入戰鬥時,有50%對隨機2個單位造成魅惑狀態(優先選擇男性單位),持續1回合。

無雙1火:施放怒氣攻擊後,使本次怒攻魅惑失敗的敵方單位降低100點怒氣,並使其怒氣降低抗性10%,持續2回合。

無雙5火:施放怒氣攻擊後,使本次怒攻魅惑失敗的敵方單位降低300點怒氣,並使其怒氣降低抗性30%,持續2回合。

貂蟬更新解析

舊版本中,貂蟬在魅惑失敗後,貂蟬作用會變得十分小,在控制上會有所欠缺。貂蟬本次更新後,提高魅惑的效益,5星被動增加了15%的命中機率,無雙則是保證了貂蟬在魅惑失敗後仍然可以足夠的滅怒效果,保證技能收益。

呂布、貂蟬陣容推薦

荀彧荀攸陣容體系

《三國志幻想大陸》呂布貂蟬更新解析

固定位

呂布(1號位+弱點突襲)+貂蟬(2號位+連攜加護)

武將搭配推薦

荀彧、荀攸、曹操、賈詡

神兵搭配推薦

洪荒濟世胡+和氏璧+太凰射日弓

攻輔陣容體系在本次更新中得到了全面的加強,不僅呂布與貂蟬得到了大幅度加強,曹操與荀攸也得到了小幅度加強,更新也加強了荀攸的生存能力,荀攸開啟無雙後,依照敵方減益狀態,可以降低己方受到最終傷害,極大地提升了己方陣容的防禦能力,保證了生存能力。

曹操將3星被動提前至2回合開始,可以吸取敵方每個目標50點怒氣,可以發動更多的怒攻。

在打法上荀彧和賈詡可以為呂布攢出怒氣,使呂布能夠迅速打出怒攻,怒攻附帶普通攻擊降低敵方治癒率,同時陣容之間還可以相互疊出為敵方減益狀態,增加了陣容的輸出。

《三國志幻想大陸》呂布貂蟬更新解析

法正魯肅陣容體系

固定位

呂布(1號位+爆裂沖擊)+貂蟬(2號位+連攜加護)

武將搭配

法正、諸葛亮、趙雲、魯肅

神兵搭配推薦

和氏璧+洪荒濟世胡+太凰射日弓

法正魯肅體系的變種,主力位置的法正、諸葛亮、趙雲以及魯肅全部在場,只不過把搖擺位換成了呂布貂蟬。魯肅、法正再加上呂布做能夠極大地提升呂布的生存能力,同時配合法正偶數回合怒攻加成,以達到傷害的最大化,在奇數回合則可以減傷增加續航能力的作用。

《三國志幻想大陸》呂布貂蟬更新解析

呂布、貂蟬更新評價

呂布反彈傷害問題突出一個簡單粗暴,直接下降70%,可以說一舉解決了彈反問題。

在針對對方治療量上時,由於觸發條件苛刻且目前被動帶來的追加普攻附帶驅散效果的機率過小,再加上機率及數量限制,在如今治療量大爆炸的版本,只能說限制到了對方的治療量。貂蟬的改動則比呂布更具有實用價值些,既增加了魅惑的機率,也保證了魅惑失敗後的穩定收益。讓貂蟬的上下限更高,發揮也更加穩定。

總體來說,呂布貂蟬的改動顯示出了官方對於武將優化積極的態度。這次優化也讓武將平衡性更上了一步,縮小了呂布與頂級輸出武將的差距,也終於摘掉了呂布「雞肋」的帽子,讓我們期待官方的後續武將優化。

來源:遊民星空
作者:Wishing028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