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馭叛客2077》武器詞條生成規則

《電馭叛客2077》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從普通武器到傳奇武器一共五個檔位,每升一個檔位可以多擁有一個詞條,最多的金色武器是4個詞條,如果在算上一種額外傷害就是5個詞條。這是適用多數非不朽武器的情況,不朽武器初始會固定詞條,後續升等情況也有所不同。

「詞條由流血、中毒、燃燒、電擊幾率,暴擊幾率,暴擊傷害,跳彈傷害中隨機產生」,以上是遊戲里明確說明的詞條生成機制,實際上還有一些隱藏規則。

比如物理流血,化學中毒,熱能燃燒,電子電擊,這些是綁定的,而且傳奇武器的詞條欄位里是必定有這兩條的。

另外動能武器才有跳彈傷害,技術武器對應的是充能倍率和充能時間,對於傳奇武器,屬性傷害和特殊狀態幾率是綁定的,可定製化的,其實只有3個詞條。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1091500/角色扮演》武器詞條生成規則

這里不是說傷害種類不能定製,而是說在選擇武器詞條的時候,傷害種類其實是比較不重要的那種。首先屬性傷害占總傷害比例不高,而且你並不能假定敵人弱點屬性來搞武器,特殊效果在打除boss外的雜魚的時候基本沒有用處,至少對於單發非速射武器是這樣的。

但是經常會發現傳奇武器的詞條欄位不止5個,同種武器也會有一個詞條多,一個詞條少的情況,是不同的隨機導致武器性能差別很大嗎?

並不是,實際上2077同品級武器的詞條數量是嚴格一致的。

重點在於各種武器有自己的固定詞條,不管有沒有提升效果,都一定會顯示在詞條欄位,如爆頭倍率,充能倍率,充能時間等。

來源:遊俠網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1091500/角色扮演》武器詞條生成規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