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馭叛客2077》詞條溢出詳解

《電馭叛客2077》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有些詞條存在邊際效應和溢出問題。

例如「覺」這把武器自帶500%爆傷,你增加100%爆傷是不如別的武器增加100%爆傷帶來的傷害百分比提升的。這個就叫邊際效應,當然,「覺」這把刀你還是躲不開要加爆傷。

而暴擊率在反應、服裝、專長和武器帶來的總暴擊超出100%以後,超出的部分是完全0收益的,最能說明不同輸出模型帶來的詞條收益不同的例子是「寡婦製造者」這把武器。

除開屬性傷害和中毒幾率這種固定詞條,傳奇「寡婦製造者」的可變增益數只有兩個,而別的傳奇武器一般有三個。

當然它的欄位里會固定有「充能時間」、「充能倍率」、「爆頭倍率」這三個。而實際上里面只有兩個是帶增益的。

「寡婦製造者」這把武器最特殊的一點是作為技術武器,它的基礎充能倍率只有0.2。充能倍率0.2是個什麼概念我不好描述,建議去看看同為技術步槍的傳奇阿喀琉斯的充能倍率是多少。

0.2的充能倍率意味著它作為技術武器用來充能設計是不合格的,而「寡婦製造者」的詞條如果加在了充能倍率上,充能倍率能輕松達到2以上。

所以,在你沒有把它的詞條刷出充能倍率之前,這把武器拿來充能射擊是非常吃虧的,但是,這把武器本身拿來充能射擊可能就有問題。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1091500/角色扮演》詞條溢出詳解

因為「寡婦製造者」的特殊機制就是一次打兩發,而且射速極高,靠高射速和雙倍彈,再加上40%的中毒幾率,才堆起了它恐怖的DPS。

也就是說你如果使用充能射擊,一秒多才能打一發,還頂著只有0.2的充能倍率,這武器就廢了。

「寡婦製造者」的傳奇武器可變詞條只有充能倍率、充能時間、爆頭倍率這3個,可選兩個,由於充能時間服務於充能倍率,在充能倍率殘廢的前提下,你的充能時間也等於沒用。所以玩家需要選擇的就是到底要充能時間,還是爆頭倍率,這取決於你實戰的時候充能多久能瞄到頭,還有你點沒點專長里的充能不自動釋放和充能時間減少。

來源:遊俠網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1091500/角色扮演》詞條溢出詳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