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六星近衛山強度簡評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面板數據

六星拳皇系近衛,山。在面板數據上三維全都高於同定位的低星干員,攻擊力屬性更是領先了其他干員數十點。部署費用是11點,略高於低星干員。

山的第一天賦「巨力重拳」是他輸出的核心,在觸發時能夠大幅提高自身的攻擊力,增加對應的普攻或是技能傷害。同時還有一定的對敵削弱輔助作用,只要山摸到敵人,哪怕沒有造成傷害,也有攻擊力降低效果。

第二天賦,增強了防禦力與物理閃避,提升了山自身的生存能力。

二、技能簡評

1.左勾掃拳

下次攻擊的攻擊力提升至200%/210%/220%/230%,額外攻擊一個目標。

自動觸發類的攻擊回復技能,拳皇干員的標配,需要持續接敵才能發揮作用的技能。

對單時平均秒傷輸出535,低於觸發天賦的燧石以及六星近衛干員陳的鞘擊,位列第三。但對兩個敵人時秒傷直接突破了780點登頂,因此面對雙目標時才是該技能的絕對優勢區間。

總結:攜帶一技能的山是一位適合在前中期進行抗壓的干員,但是並非無可代替

《明日方舟》六星近衛山強度簡評

點擊查看動圖

2.橫掃架勢

可以在下列狀態和初始狀態間切換:防禦力-25%/-20%,攻擊距離縮短,攻擊力+50%/60%/70%/80%,阻擋數+1,同時攻擊阻擋的所有敵人,每秒恢復最大生命的5.0%/5.5%/6%/7%。

可自由切換的形態技能,類似銀灰的二技能「雪境生存法則」,切換形態後的山更接近於群衛。輸出上僅次於史爾特爾的「黃昏」,超越了常規的群衛,能夠在遊戲早期就化為巨大戰力。生存上回血條件簡單,完全能夠被當做絕食系干員去使用。但降低攻擊范圍意味著二技能山不能站在盾側。

總結:山的二技能輸出夠高、生存能力夠強,非常適合獨守一路,但受到了防禦力下降(容易被秒)和攻擊范圍(不能站盾側)的限制,對於敵人和部署的要求很高。

《明日方舟》六星近衛山強度簡評

點擊查看動圖

3.震地碎岩擊

攻擊間隔增大(+70%),攻擊力+70%/80%/90%/100%,攻擊變為2連擊,第一天賦的發動幾率提升至55%/60%/65%/75%,每次攻擊周圍最多3/4個敵人並將其中等力度地推動。

復合型的范圍輸出技能,大幅提高了自身攻擊力與天賦暴擊的觸發幾率,同時擁有了連擊屬性,且會對命中的敵人產生位移。但同時攻擊間隔明顯增大,自身的阻擋數依舊是1而不是「真群攻」,有目標上限限制。三技能在面對兩名敵人時不如二技能傷害高,但面對三人時就會超過(仍和第一名的史爾特爾有較大差距)。

總結:面對重裝敵人,山的中等力度足以對他們形成強制短位移,打斷他們的攻擊抬手。只要是重量等級小於4的,或者攻擊間隔大於1.35秒的,面對攜帶三技能的山就只能挨打。

《明日方舟》六星近衛山強度簡評

點擊查看動圖

三、綜合評價

萌新推薦度:★★★★★

對於萌新博士而言,山絕對是最好用的干員之一。精一就能解鎖的二技能讓他有阻擋、有輸出、有回復,特別省心。

成型博士推薦度:★★★★

對於隊伍已經成型的博士而言,山能負擔起獨守一路、群攻爆發這兩項特異化的任務,對於已有陣容是一份補強。

大後期博士推薦度:★★

對於陣容到了大後期,擁有多名高練度近衛的博士而言,山的上限並不高,難以替代史爾特爾、煌等干員的功能性。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山強不強值得抽嗎 六星近衛山強度簡評_am 539469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