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馭叛客2077》太陽結局劇情分析

《電馭叛客2077》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太陽結局最後一幕,V穿上太空衣,離開衛星在太空中看到了賭場。當時心想這可能和一月的DLC有關,可掏出手槍後鏡頭違和劃過頭頂,似乎有很不好的事情要發生。接著鏡頭給V面部特寫,太空衣放氣失壓(這里不能肯定),V的表情復雜且痛苦。這明白著不是死在太空了?離賭場可以說是一步之遙。看來太空賭場DLC可能無望。

話說主題是電馭叛客,預示著很難有好的結局。

V在太陽結局後,和朱迪在雲頂頂層醒來,成為來生的話事人和夜之城最強傭兵。

看過吧內別的大佬解析,成為傳奇意味著更大的責任,而V僅僅只是夜之城最強傭兵。雖然荒坂暫時無暇他顧,可V背後沒有足夠力量支撐也很難繼續走下去(上一任來生話事人羅格的實力,一個電話可以讓天上的衛星變成流星)。吧友說藍眼先生在市長任務漏過臉。我感覺他的眼鏡是藍色說明可能一直處於連線狀態,背後有隻巨大的手依然在操縱著夜之城或者借機掌權。這個人公司開局是不是見過?康陶的人嗎?

在太空V的太空衣突然放氣他的表情突然變化的那一刻,我猜想很有可能是被陷害。

也許是V早已經看明白這一切,看明白生命快要走到盡頭,更看的明白失去一切的感覺。

V會戰鬥到最後一刻,難道這就是太陽結局的意義嗎?

「向著太陽飛去,燃成灰燼」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1091500/角色扮演》太陽結局劇情分析

在太陽流程進入神域後,銀手在電梯里我無意按到拍照鍵,發現這時銀手完全是實體。

關於把身體留給銀手,我一次也沒有選擇過。

個人感覺心理上站在V的角度是自己的身體,這身體是自己的希望和未來。(銀手的生物晶片復活過V,可以說這是一個非常巧妙的戲劇矛盾)

站在銀手的角度,曾經想過奪取V身體控制權,而且後來瞭解到這身體只接受銀手的意識。但在和V經歷過這一段故事後,銀手也看明白了很多事。沒有保護好奧特,羅格和荒坂的暗中交易以及成為來生女王。這一切也許讓銀手覺得2077年的夜之城是不屬於他的世界,所謂新生・・・只是一口嘆不完的氣。

太陽結局朱迪的離開

朱迪原話「這座城市就像流沙,掙扎的越厲害,就陷得越深」

個人猜想,如果V在太空真的是被陷害,說明夜之城的傳奇,在真正掌權的人手中V依然是棋子或者成了威脅。

而朱迪心里明白,如果V只是那個還在夜之城掙扎的傭兵,他們的關系是對等的。

但是現在V是傳奇,責任和風險與曾經完全無法相提並論。換句話說經歷了太陽結局的V脫胎換骨成為了另一個人。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1091500/角色扮演》太陽結局劇情分析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1091500/角色扮演》太陽結局劇情分析

來源:電馭叛客2077吧
作者:IPOLEO《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1091500/角色扮演》太陽結局劇情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