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離光組合搭配詳解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入門配置:零命鍾離+二命凝光

二命凝光不但擁有了範圍傷害的能力(一命),而且可以在璇璣屏碎裂後,清除其冷卻時間,這個對於凝光的輸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提升。

當場上存在璇璣屏且璇璣屏技能冷卻後,此時凝光可以同時釋放兩次璇璣屏,判定機制為:當場上依舊存在璇璣屏時,在使用一次使用璇璣屏後,由於只能同時存在一塊璇璣屏,所以此時場上的璇璣屏將會碎裂,碎裂時觸發二命效果,清除冷卻時間。

可以再來一發璇璣屏,類似效果為成功觸發祭禮系列武器的技能效果,也就是雙發戰技。不過璇璣屏有個比較惡心的設定,並不會自動瞄準目標,只會在凝光的正面一定距離內釋放,所以凝光的面向很重要,需要中距離面對怪物,璇璣屏才可以擊中。

核心配置:零命鍾離+滿命凝光

這里我直接從二命凝光跳到了滿命凝光,並不是說三四五命凝光沒有提升,只是從機制上來說,和入門配置基本相同,只是由於三五命的技能等級加成,而提升了凝光的輸出能力。

滿命凝光的輸出算是有不小的飛躍,六命所提供的七枚星璇將是強大的傷害來源。非重氪玩家可以考慮出滿命凝光和零命鍾離後,就此收手了,後續配置也只是在輸出、控場以及生存能力上得到強化,整體手法和機制沒有任何不同。

《原神》離光組合搭配詳解

強化配置:三命鍾離+滿命凝光

在離光組閤中,鍾離所扮演的角色更像是一位在凝光小姐背後的可靠紳士,鍾離一命由於會影響到半速切的手法關系,所以在這個組閤中幾乎不會讓鍾離放出柱子。

而二命屬於聯機命座,三命是增加生存能力的。其實從輸出的角度來說,零命鍾離和三命鍾離幾乎沒有差別。

完美配置:滿命鍾離+滿命凝光

從五命到滿命鍾離,其實最大的加強是此組合的生存能力,當鍾離激活六命後,可以有一定的治療能力。有了滿命鍾離,在非高強度秘境中,可以考慮不帶任何治療職業。

來源:遊俠網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離光組合搭配詳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