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壞3》明日香分析介紹

一、角色定位

良好的生物系物理輸出,有著可觀的破盾速度和對單爆發輸出,並且啟動速度更快,限制條件較少,聖痕選擇多樣。相較於白夜,在適合白夜的環境下明日福音(SS級)會有著更出色的表現。 開大爆發的輸出模式使得明日福音受限於SP,因此在記憶戰場中的表現仍然只能用一般來形容,無法和德爾塔,彼岸這種快速啟動的物理角色相比;深淵方面,明日福音的主要攻克對象是測試服推出的婆娑阿濕波,該BOSS無需破手但是盾條很厚,高破盾加成的特性使得明日福音比白夜出分更加容易。 角色S級已解鎖大部分能力,而SS級則接近完全體,大幅增加了能量獲取速度並提升傷害,而SSS的提升則主要體現在面板上,如果有意向培養該角色請務必抽取到SS級。

二、角色特性


1、圍繞著破盾展開的物理爆發角色明日福音的蓄力一式攻擊對護盾有著極高的傷害加成,強化狀態下會有著更高的護盾傷害加成,並且角色自身擊破護盾後也會造成額外傷害,甚至連角色的隊長技也有著護盾傷害加成。

《崩壞3》明日香分析介紹

僅一段蓄力就幾乎破掉了終極區戰場SS難度阿濕波的護盾 明日福音的破盾速度可以說在遊戲里中是數一數二的,在應對阿濕波卡蓮這種高護盾值的BOSS時會有著不錯的表現。 相較於同類型的白夜,最終的爆發輸出差距不會太大,但是明日福音的破盾速度、能量獲取都會高不少,所以明日福音的綜合表現更加優秀。

2、聖痕選擇多樣與白夜不同的是,必殺技所附加的強化狀態並非爆發狀態,因此在聖痕選擇方面非常多樣,一切對物理屬性有加成的聖痕都可以拿來搭配使用,不過普朗克中這種只加普通攻擊(蓄力、分支)的聖痕不會加成終結技的傷害,在使用時還是得多加考慮。

三、機制分析

1、基本機制明日福音的輸出手法非常簡單:普攻回復動能→釋放蓄力攻擊→普攻回復動能,按此類手法循環,開大後依然如此。

2、普通攻擊普通攻擊的第三到五下每次普攻均會回復30點領域動能,並且抗打斷力提高,減少受到的傷害,總的來說沒什麼亮點,主要是用於回復領域動能。

《崩壞3》明日香分析介紹

3、閃避極限閃避後會觸發全局時空,此時按攻擊鍵會釋放閃避攻擊並回復60點領域動能,倍率一般,不過多介紹。

《崩壞3》明日香分析介紹

4、蓄力長按攻擊鍵釋放蓄力攻擊,會根據領域動能情況釋放蓄力攻擊一式或者二式,同時蓄力結束後再按攻擊鍵會釋放特殊攻擊,特殊攻擊會回復50點領域動能。蓄力攻擊一式對護盾能造成更高傷害,回復5點SP;而二式對沒有護盾的敵人會有額外加成,回復15點SP。由於二式倍率高,SP回復快,並且強化狀態下也有著護盾加成,所以不管是否開大,都優先釋放滿動能的蓄力二式。

《崩壞3》明日香分析介紹

5、必殺技開啟必殺技後進入12S的強化狀態,攻擊方式均有變換,期間為場上敵人施加20%物理易傷,同時獲得200點領域動能,所以最好蓄力把動能打完再開大;二段必殺技是釋放終結技,之後退出強化狀態,不過切換隊友後仍然保持強化狀態。

《崩壞3》明日香分析介紹

6、隊長技傷害加成一般,但是對護盾傷害加成比較高,部分場合可能會用到。

《崩壞3》明日香分析介紹

四、Q&A

1、角色升階

S級解鎖大部分技能,技能組比較完善,綜合屬性和SSS級的白夜相近;而SS級解鎖了幾個比較關鍵的技能,屬性全面強化,相較於S級傷害提升了10%左右,並且SP的獲取更加迅速,實際影響較大。

SSS解鎖了一個回復生命的技能,並對部分技能數值進行了提升,總的來說提升不大,SS即可。

2、聖痕選擇

相信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適格者】套裝和常規的米普米、卡卡米之間的差距了(狄更斯:?),這里列個測試服站樁輸出的表作為參考,在裝備上專屬武器【朗基努斯之槍】後,其他聖痕搭配和【適格者】套裝的差距確實是有的,不過即使是使用地圖裝米馬米,SS級的明日福音也是要略勝於畢業白夜一籌的。

《崩壞3》明日香分析介紹

明日福音作為限定角色,強度上自然是有著嚴格的把控,不會影響到正常遊戲平衡。即使是專屬BOSS婆娑阿濕波,也不會因為沒有明日福音而紅蓮掉杯,所以說抽不抽專屬套裝並不會帶來什麼影響,實際情況自己把控即可。

3、前景分析

很明顯,明日福音作為限定聯動角色,各方面都是對標白夜來設計,而最終強度也是要略高白夜一籌,但是在目前環境下已經鮮有白夜出場,所以即使明日福音的強度要高一些,也不會為正常遊戲生態平衡帶來影響。說到底也就一個深淵里的婆娑阿濕波可以用一用,所以未來走勢應該只會減而不會增。

來源:遊俠網

《崩壞3 崩壊 3rd Honkai Impact 3》明日香值得培養嗎 明日香分析介紹_am 541615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