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防禦流阿貝多簡介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對防禦流副C阿貝多來說核心屬性為:岩傷、防禦、暴擊與爆傷。

岩傷肯定是越高越好,至少在當前環境加傷區間稀缺,但除了聖遺物和岩傷杯子固定以外也沒有什麼額外來源,值得討論的就是防禦到底要堆多少才夠,暴擊暴傷又可以堆多少。

與攻擊力收益略有不同,防禦詞條在聖遺物中得到的數值更高,因此不能簡單套用其他攻擊力收益角色的數據。於是我個人大概算了一下在不同聖遺物強度下實現阿貝多最高傷害所需的配置。

《原神》防禦流阿貝多簡介

需要注意的是,此處僅計算E技能2秒一次的綻放傷害。雖然釋放大招能夠增加總傷害量,但是總傷害/站場時間的比值會急劇下降。雖然很多考慮大招傷害在內的build能實現更高的總傷害,但其計算往往存在兩個問題:對大招頻率過於自信以及沒有認真計算比較總收益。

總傷害/站場時間的比值下降會導致阿貝多失去角色自身的優勢,如果你頻繁切出來放技能那會不會變成鍾離/皇女下位?自身30秒只需要切出來一次的獨特優勢如何體現?

防禦流阿貝多,尤其是0命,為了大招傷害而傾斜資源犧牲戰技傷害得不償失,而這種傾斜往往就是很多人走入忽視防禦猛堆雙暴誤區的根源,結果就是看上去配置還不錯結果E炸一下傷害才七八千,想要靠大招追回傷害可很多時候十多秒根本放不出一個大。

來源:遊俠網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防禦流阿貝多簡介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