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手遊》中單排行新版本 中單推薦評分變化12.25版

一、數據分析標准(方法)

1.中心思想

以數據為依據,以理解為准繩,以溝通為目的


2.設計初衷

1)方便玩家更加了解現在英雄強度環境的情況

2)給予新手玩家在英雄選擇上以幫助

3)崇高理想:給官方在英雄調整方面提出有價值的建議

3.設計模式

首先,先介紹一下榜單所依賴的數值——英雄評分。英雄評分是依據玩家使用該英雄在該對局的表現情況(擊殺、助攻、控制、視野、治療護盾)來評定。因此,以英雄評分作為強度評判標准就可以避免有些svp數據沒能進入強度評判標準的情況,更具科學性。

二、數據收集范圍

1)將收集數據范圍限縮在最強100名玩家之內。此舉是一方面是為了減少工作量,因為錄數據者不可能統計所有玩家的數據;另一方面是要把對英雄理解不夠深的玩家剔除出去,保證收集到的數據能夠反應該英雄最優表現(上限)到哪種程度。

2)按照王者、宗師、大師、鑽石、翡翠五個段位對數據分組,只記錄各分段英雄評分前五的玩家數據。由於不同分段的遊戲節奏不同、理解不一樣(高段位會更傾向保守打法,低段位相對比較激進),於是我就對玩家數據按照段位進行分層。並且為了查找該英雄能夠發揮的極致上限到哪個程度,我又把數據進一步限縮在段位英雄評分前五的玩家數據上。但是英雄之間的比較需要一個個確定的值,我便把一組一組的數據進行平均計算、比較。

3)另外,為了讓數據最終的成果能夠反映出更新之後對各個英雄的影響以及未來走向,通常數據記錄會在一次大型補丁後的兩周的一天完成。而且榜單所依據的最終數據為了不受到補丁前的影響,會對前後兩份數據進行差值分析,並將其納入排行考量的要素之一。

4)最後為了設計好強度排行,需要確定強度排行的判定標准,並且為了盡可能去除由於之前享受補丁前強度福利的玩家段位的影響,並且還要保留高分段對強度的參考,我對高段位的權重進行一個下調,並且將其作為附加值:

最終分數=鑽石分數*60%+翡翠分數*40%+王者分數*30%+宗師分數*20%+大師分數*10%

基礎值 附加值

按照最終分數高低來確定英雄排行先後。

三、如何觀察數據

觀察數據需要從兩個維度進行:

1)從空間:橫向上可觀察英雄在各個分段的發揮效果的差異。縱向上可以觀察哪些英雄在特定分段是否經常出現,發揮效果如何。

2)從時間:根據前後兩份平均分表格,進行比較,相減獲取差值。差值分析遵循以下原則:

(一)差值過大(絕對值超出4000)或者過小(小於兩百)不納入考量范圍。

(二)分數為負數,結果不一定為不好。必須結合相鄰段位進行分析。一旦數值無變化,卻段位提升,數據作廢

(三)差值為正數,且數值超過500說明英雄強度提升,可以納入梯度提高的范圍

(四)各分段差值為正數,可以納入t0或者t0.5考量范圍

(五)若(一)與(四)相沖突,需結合分析者實際體驗和周邊人反饋確定。

四、具體排行

12月25日段位點數平均分:

《英雄聯盟手遊》中單排行新版本 中單推薦評分變化12.25版

與12月12日段位點數變化對比

《英雄聯盟手遊》中單排行新版本 中單推薦評分變化12.25版

綜合評分

《英雄聯盟手遊》中單排行新版本 中單推薦評分變化12.25版

來源:遊俠網

《英雄聯盟手遊 英雄聯盟 激鬥峽谷 League of Legends: Wild Rift》中單排行新版本 lol手遊中單推薦評分變化12.25版_am 54285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