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馭叛客2077》惡魔結局與竹村劇情分析

《電馭叛客2077》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1091500/角色扮演》惡魔結局與竹村劇情分析

一週目按自己的想法選,得到太陽結局,但昨天通了惡魔結局覺得含義還挺深的……

惡魔塔羅

惡魔結局會觸發唯一不用掃描的塔羅牌惡魔牌,是藏在魔方里面的,雖然對強尼來說惡魔肯定就是荒坂,但我玩到簽合同這里才發現這里是指《浮士德》里被梅菲斯特蠱惑簽下出賣靈魂的合約,巧言令色騙V按手印的竹村其實才是惡魔的化身。放大合同看內容的話,里面是說V是賣方,荒坂是買方,並且V自願放棄一切權利,和商業版宣傳的租荒坂伺服器把意識備份完全相反。竹村這里的話術是華子早就把V忘了而他是V的朋友,所以幫V爭取到了這個機會,V還有個選項會說竹村是個好人。但這里要是選擇不簽合同,最後可是會接到華子的電話問要不要賣身給荒坂幹活到死,竹村那邊一個電話都沒有。我是不會罵竹村是狗,但說他是梅菲斯特他是擔得起的,惡魔沒有說一臉凶神惡煞的,從來都是假裝朋友甚至僕人接近人的。

何蒙庫魯茲

說到浮士德就有個鍊金術產物叫何蒙庫魯茲homonculus,是最早的人造人原型,生來就具備智慧但身體發育不全,和荒坂的SYS計劃也很呼應(不過當時各大公司也都在研究這種技術,應該說人類已經准備偷吃禁果了)。另外何蒙庫魯茲帶浮士德見到了特洛伊的海倫,relic帶V見到了奧特。

測試和魔方

女醫生做的心理測試非常像銀翼殺手里的仿生人測試,至於魔方呢寓意沒想通,每次V扭兩三下就放棄了,這里雖然是個二階魔方要幾下解出來也是很難的……可能是說解開秘密之後真相才是最可怕的?還是ghost in shell?最後V選擇回地球的話還能把魔方(惡魔)也帶走。

對劇情的理解

隔壁貼吐槽的點是華子手握三郎的記憶體根本不需要V來指證賴宣,我覺得華子從一開始主要目的就是要拿回relic和靈魂殺手的技術,顛覆賴宣只是順便。董事會根本不理V,只聽三郎的話,竹村要對付重錘有些難,加上V確實會容易些,但應該也不是必須的(畢竟短路+扔幾個炸彈就搞定了)。

跟華子酒吧里第三次見面她開門見山先問V帶靈魂殺手了嗎,V回答是沒帶或者我可不傻,說明華子指的不是V腦子里的銀手relic,而是赫爾曼+奧特那獲取的數據。第二次見面也可以看出華子故意把話題導向靈魂殺手,然後馬上要求見面,V還天真地以為華子是無依無靠的只能向他求助,強尼當時就不信,事後結果大家也看到了。最重要的是在太空站看女醫生的電腦郵件寫到赫爾曼銷毀數據後她的研究已經停滯。三郎一直只有個虛擬的形象,V除了帶來赫爾曼和他的數據,幫忙奪取了賴宣的身體,自己還是實驗成功的活體小白鼠,所以V醒過來就發現三郎已經還魂成功了,完全是拜V所賜。最後,我猜以荒坂的風格絕對不會跟V說實話,強尼的意識可能沒消失,V可能還有辦法活。

然後這個結局肯定也有瑕疵,比如給瑞弗打電話他說我現在馬上立刻就去救你等我啊,通關動畫除了維克多喊我去檢查身體其他人卻和其它結局的對話一樣,可能也就比星星結局的羅格死去活來的bug好點有限哭笑

還有要說靈魂注入的瓶頸是排異反應的話,克隆一個自己肯定比自己兒子的身體排異小吧,這里只能說劇情需要了。

來源:NGA
作者:monosss《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1091500/角色扮演》惡魔結局與竹村劇情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