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香菱行秋隊伍組成詳解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隊伍簡介

核心是利用行秋的Q持續上水達成香菱超高倍率技能的全程1.5倍蒸發。由於火打水只消耗一半水附著量,可以穩定做到全程蒸發。

除了香菱的傷害,行秋大招也具有超高倍率,搭配香菱的高攻速更容易打滿傷害。行秋的E倍率也相當高,即使只能吃一段2倍蒸發,也能完成補刀提傷害的工作。


隊伍組成

香菱行秋為隊伍核心,隊伍中剩下兩個位置也是以協助香菱提升傷害為目的。班尼特能提供8001200的綠字攻擊力(相當於香菱面板總攻擊力的一半,提升50%最終傷害)和治療,並且作為全游最高產能角色和香菱同屬火系。

重雲的E能夠給香菱提供冰附魔,使香菱能夠在穩定蒸發的前提下進一步提升上限打2倍融化。操作得當可以做到全程融化,相當於從1.5傷害提升到2,提升33%傷害。另外這種情況下香菱可以穿冰套,以22.5%火傷和15%精通區增傷換取40%暴擊率,理論上還能提升15%左右最終傷害。

在這里行秋的水的作用是防止敵人掛上前置位的火附著影響後續反應並且保底觸發1.5倍蒸發。2命重雲的E技能能夠減少範圍內隊友技能CD,也能提升隊伍上限。滿命重雲和5命班尼特的Q傷害在融化加持下也有很可觀的傷害,投入資源可進一步提升隊伍上限。

莫娜的Q提供增傷區50%60%的傷害,在未來非火傷環境下,只會被46.6%的火傷杯和魔女套稀釋,另外可能還會有12%的和璞鳶特效和深淵里的沖刺加傷BUFF,對最終傷害提升為3540%左右。

莫娜自身Q的倍率較高,即使不吃蒸發也能補充傷害,由於和行秋同屬水系外加自身突破加充能,可以在保證回轉的前提下不會浪費太多攻擊向資源。砂糖自身並不能提供可觀傷害。

《原神》香菱行秋隊伍組成詳解

但可以提供討龍、精通、風套減抗和6命增傷區加傷,其中討龍能提供48%基於香菱基礎攻擊力的綠字攻擊力,在沒有點讚時能提高20%最終傷害,有點讚時能提高14%最終傷害,100150的精通。

在教官套和香菱自身精通的稀釋下,能提升20%左右的最終傷害,8S的40%減抗(實戰中一般情況下減的是水抗),8S 20%的水增傷。6命迪奧娜可以提供200精通,在精通稀釋下能提升30%左右傷害和治療,另外大招持續期間可以提供4次冰附著幫助香菱打融化,迪奧娜自身難以提供可觀傷害,可堆元素充能保證技能回轉。

凱亞EQ都能上冰,其中Q傷害很高回轉快,上冰也快(約1.5S一次),缺點就是持續時間有點短(其實對比重雲的10S也不算太短),範圍小以及難以高命。

溫迪能夠提供聚怪、風套減抗以及水龍卷、冰龍卷,練度上去後自身也能提供不俗的傷害,適合在敵人較多時使用。

武器聖遺物

香菱和璞鳶魔女四件,四星推薦決鬥槍,西風槍,可魔女+宗室,能做到全程融化可帶冰四件,聖遺物根據能否一波選擇60%左右充能或者無充能。行秋祭禮劍可匣里龍吟、黎明神劍,根據能否一波選擇。隊伍中需要一套宗室,一套教官。

隊伍總結

傷害爆炸,隊伍總體上限很高,目前大家都還沒摸到這個隊伍的上限。無論是提升香菱、行秋的裝備,還是提升剩下兩個位置角色的裝備(指重雲凱亞班尼特莫娜溫迪),都能有效提升總體傷害。

隊伍由3種屬性組成,可包含大劍,可以破所有愚人眾的盾和深淵法師盾,深淵法師的水盾會稍微難破點。

後期成型後隊伍傷害組成不再單獨以火傷為主,面對火抗怪不至於完全不能打,同時也可能蹭到當期天氣加傷。

另外隊伍傷害以AOE為主,不存在打不了群怪的情況,不過如果敵人數量過多,由於行秋水劍只能單體上水且傷害為單體,其實不是絕對的單體,不過範圍很小,護體劍上水範圍有限,可以考慮將行秋換成公子以應對多目標敵人。

來源:遊俠網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香菱行秋隊伍組成詳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