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愛麗絲干員檔案 此地之外新術師愛麗絲滿信賴檔案資料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基礎檔案

CV:白石晴香

畫師:下野宏銘

【代號】愛麗絲

【性別】女

【戰鬥經驗】沒有戰鬥經驗

【出身地】維多利亞

【生日】4月2日

【種族】菲林

【身高】147cm

【礦石病感染情況】參照醫學檢測報告,確認為非感染者。

二、綜合體檢測試

【物理強度】普通

【戰場機動】普通

【生理耐受】標准

【戰術規劃】標准

【戰鬥技巧】普通

【源石技藝適應性】優良

三、客觀履歷

為了歸還某位干員的寄存物而來到羅德島的維多利亞術師,在處理完相關事項前,她會暫留羅德島。

使用著特殊的源石技藝,能夠引人沉眠並適當操控夢的內容。

四、臨床診斷分析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5%

造影檢測結果顯示,該干員體內髒器輪廓清晰,未見異常陰影,循環系統內源石顆粒檢測未見異常,無礦石病感染跡象,現階段可確認為非礦石病感染者。

【體細胞與源石融合率】0%

干員愛麗絲沒有被源石感染的跡象。

【血液源石結晶密度】0.12u/L

干員愛麗絲甚少接觸源石。

「她這一身,真的能出外勤嗎?」——醫療部匿名備注

五、檔案資料

【檔案資料一】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50%

愛麗絲是為了尋找一位干員而來。

一開始,我們曾認為這位干員與愛麗絲有著血緣關系,或是她的遠親,或是她的遺囑受益人。但在進行深入交談後,愛麗絲告知我們,她是為了歸還某位干員的寄存物——一個老式的收音機而來。而她唯一知道的信息,只是這位干員的真實姓名與外貌描述,畢竟,愛麗絲的實際年齡,可能還沒有眼前這個收音機要長。關於她是如何在二十年前從那位干員手中收到這個物件,為何要在二十年後將其歸還, 我們完全沒有頭緒,但愛麗絲既然來了,我們有義務為她,也為那位干員解決這件財產的歸屬問題,由於這其中涉及到一些手續和流程,還有更加復雜的私人問題,在處理好所有相關事項前,愛麗絲需要長期留島,而在征詢過本人意見後,我們將其注冊為了臨時干員。

【檔案資料二】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00%

收音機的所有者瑪佩爾,經過確認,是迷迭香小隊的已故干員碧銀,在反復探討後,羅德島收下了這個物件,並根據碧銀遺囑中的個人物品分配要求,將其送往合適的地方。在交接物品時,我們安排了愛麗絲與迷迭香的會面。她似乎是第一次在遞送物品時遇見這種情況,在見到迷迭香時,愛麗絲充滿悲傷與失落,但在相處一會後,她開始給迷迭香講述來自維多利亞的童話,極力想將「碧銀雖然已經不在了,但她會前往小妖精的國度安眠」這樣的思想傳達給迷迭香。雖然這並不足以安慰到一位精英干員,或者說,迷迭香本人並不需要這種安慰,但充滿善意的言語仍然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愛麗絲至少成功地說服並安慰了自己。不久之後,兩人的對話便在較為輕松的環境下結束了。

我們尚不知道愛麗絲究竟背負著怎樣的職責,但出於對她的尊敬,我們並未要求她吐露詳情,或許在合適的時刻,她會將這些訊息傳達給羅德島的相關人員。

【檔案資料三】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50%

成為臨時干員後,愛麗絲就擁有了在島上公共區域自由行動的權限。她最喜歡的地方是黃澄澄遊戲室,她會在那里陪伴孩子們玩耍,對於那些在羅德島接受治療的孩子們來說,這種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是很值得珍惜的。除了任務需要外,她總是圍著孩子們轉——為他們唱歌、陪伴他們講故事、給他們送糖果。她太過偏愛與孩子一起渡過的時光,以致於有段時間安全部門的干員懷疑愛麗絲上島另有企圖。在經過了一番縝密的調查後,他們發現,愛麗絲的「企圖」,只是詢問孩子們有什麼迫不得已無法長久保管的物件,這件事或許也與她的「職責」有關。在維多利亞生活過的人,大多都聽說過這樣一則童話:

好孩子會在夢中進入一座城堡,在城堡里受到主人的招待,渡過一段快樂的時光。在夢醒時分,離開城堡之時,他們可以選擇將自己最珍貴的東西寄存在城堡里並和城堡的主人達成一項約定,約定的內容大都會是:在自己成年後的某個確切時間,他將會收到這件珍藏在城堡中的,來自童年的禮物。

從細節上來說,愛麗絲的所作所為與這則童話有相似之處,但鑒於維多利亞地區的童話有許多令人心痛的部分,我們也不知曉這則童話的全貌,安全起見,還是將之當作愛麗絲的個人行為較為妥當。

【檔案資料四】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00%

最近,許多小干員都在談論自己在夢中的遭遇,雖然夢的內容各有不同,但他們的描述中都出現了一座宏偉的移動城堡、一位親切耐心的菲林城堡主人和一場令人愉快的宴會。這個根植於維多利亞人童年的故事現在播撒在了羅德島孩子們的心中。沒有悲劇,沒有遺憾,留下的,只是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未來的希望。除了孩子們,大家都知道正在做這件事的是誰,但那又有什麼關系呢,讓孩子們獲得一些遙遠的期待,又有什麼錯誤呢?我已經看到有孩子將寶物交給愛麗絲了,那是一個平凡無奇的木盒子,里面是一把用絲綢包裹著的糖果。幾天之後,這個木盒被一位輕盈的卡特斯訪客給帶走了,想必以她們的保存技術,能夠將這個東西完好無損保存到約定的日子吧。

其實我很疑惑,在成年之後,孩子們真的還會記得這樣一件事情嗎?一個美好的夢?一位親切的小姐姐?一份珍貴的託付?至少……在碧銀的遺囑里,我沒有見過任何與那個收音機相關的條目。但那也不證明當初留下這樣的約定是無意義的,如果她……真的收到了這件「禮物」,一定會很開心吧……

我看得出來,愛麗絲一點都不熟悉這份屬於她的「業務」,或許她也是剛剛才接手這項有傳承性的「公益活動」——抱歉,我實在是找不出其他語句來描述這種無報酬利他性極強且耗費財力的舉動了。可能,比起那些接受童話的孩子,愛麗絲,才是真正相信童話的那個人。

許多人長大以後就會將童話故事拋至腦後,但愛麗絲?我可以這樣說:

她是將童話付諸現實的人。

《明日方舟》愛麗絲干員檔案 此地之外新術師愛麗絲滿信賴檔案資料

【晉升記錄】

開放條件:提升至精英階段2

愛麗絲的源石技藝可以引人安眠,在全力施法下,的確可以讓精神極度集中的成年人陷入睡眠,但這樣程度的施法十分耗費心力,她只有在參加任務時才會使用。其他時候,效果大概和緩釋安眠劑持平。她一般會在舒適的環境內進行施術,所以受術者會在一刻鍾里心情平靜、安穩舒適地進入睡眠。而在那之後,愛麗絲就會施展她源石技藝中最重要的部分,夢境操作。

這種能力初聽會讓許多人感到不適,因為陷入睡眠產生夢境本身就是一種內化的潛意識表達,如果有人能夠在夢境中做手腳,不嚴謹地說,和間接操控一個人沒什麼區別。

但我們確信愛麗絲小姐不會這樣做,這是在她來到羅德島,我們與她相處後得出的結論。她的性格中從未表現出這種傾向,而根據我們淺薄的了解,她的職責與尊嚴也不會允許她肆意玩弄別人的夢境。

另外,愛麗絲小姐所謂的「操控夢境」,其實也有著嚴格的限制,她需要接觸過,認知過,了解過,才能在別人的夢境中再現各種要素。而愛麗絲小姐平日里觸碰到的,大多數都是些良善和美好的事物。即使是她最愛的童話——我們知道維多利亞有諸多令人畏怖的童話——她也只了解過那些經過改編的,健康向上的版本,里面所描繪的,是這片大地所不存在的仙境。所以,愛麗絲小姐描繪給他人的,會是、也只能是這種形態的東西。

至於大家夢中為什麼必定會出現城堡、主人和宴席?

請看一下附件,里面有一份愛麗絲小姐本人的藝術照、一張愛麗絲小姐產業下的小型移動城堡和一張內景裝飾照片,請能夠回憶起夢境內容的干員比對一下。

結論顯而易見。

「我知道了,愛麗絲小姐就是傳說中的仙女!」——人事部某干員的點評

「你是傻瓜嗎!」——某干員對點評的點評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愛麗絲干員檔案 此地之外新術師愛麗絲滿信賴檔案資料_am 54584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