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Manager 2021》策應進攻詳解

比賽本質上就是每一幀計算每個球員的選擇,持球者做什麼,無球者做什麼,戰術設定和球員屬性共同決定了這個選擇。

而策應、進攻職責是戰術設定的一部分,一種可能是屬於獨立的直接參數,直接參與運算,另一種可能是不屬於獨立參數,而只是一個間接參數,它間接決定了每個球員的心態、動作偏好(突還是傳、要不要前插等等),而心態、動作偏好這些才是直接參數參與運算。

具體到兩者的區別,從直觀角度(球員在球場上的表現):有球時策應職責更傾向於傳球,進攻職責更傾向於往禁區靠近乃至射門;無球時除了跑位,另外一個非常明顯的區別是,如果多個球員都在禁區內,並且機會相近,其它球員選擇傳球的對象大多數時候都是進攻職責者,而不是策應職責者。


《足球經理2021/Football Manager 2021/1263850/模擬》策應進攻詳解

比如邊鋒,如果你希望他終結,那麼就設置成進攻職責,表現為站位更高,前插、突破更堅決,更傾向於自己進攻,禁區內更容易接到傳球,有更多射門。攻擊者越多,攻擊點越多,但是也越容易擠成一團失去空間。

一個有趣的例子是全策應,也就是非常自由風格 – 本意是指球員之間站位靠近,職責模糊,全攻全守 – 正因為大家職責都一樣,那麼自然就全攻全守。

單從球員職責角度來說是這樣,但是這個設置同時又會影響球隊整體打法,所以本質很難精確的把每個球員設置成自己期望的行為。

來源:遊俠網

《Football Manager 2021》策應進攻詳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