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塵餘生76》槍械VATS優化改裝推薦

《異塵餘生76》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V改意為VATS優化改裝,主要針對槍械,目的是盡量提高VATS傷害和命中率。經過我最近的遊玩和測試,異塵餘生76的V改應該是這樣的,如有不當歡迎指正。

《異塵餘生76/Fallout 76/角色扮演/1151340》槍械VATS優化改裝推薦

V改推薦

主要測試對象為獵槍:

瞄具

相比普通瞄具:

夜視鏡 增加消耗30%

偵查瞄準鏡 增加消耗20%

短程瞄準鏡 無

中程瞄準鏡 無 包括夜視

遠程瞄準鏡 無 包括夜視、偵查

螢光瞄準器 減少消耗7.5%

反射瞄準鏡 減少消耗15% 無論點還是圓

機匣

相比普通機匣:

自動機匣 減少消耗50%

快速機匣 減少消耗10%

霰彈槍-自動機匣 增加消耗10%

這部分得看情況,比如玩半自動的就不可能改自動機匣。一般來說,半自動可以盡量改高傷害機匣,以提高破甲和秒殺能力,這樣也比較省彈藥。

槍管

(按AP消耗排序)

校準長槍管

顯然,校準長槍管的AP消耗最低,是V改最為推薦的。

彈匣

(按AP消耗排序)

快速

槍托

(按AP消耗排序)

強力/校準

這里雖然排序如此,但數值上相差很小,具體影響命中率但算不上很大,推薦用強力槍托這種能大幅提高耐久的。

槍口

VATS和潛狙必帶消音器,提高穩定性並減少暴露。

VATS命中率

・VATS鎖定距離為50米,與一切因素無關。

・除了Perk與傳說前綴外,VATS命中率僅與感知、射程、距離有關。

・每點感知可提升0.4%的基礎命中率。

暴擊與命中率

要提高暴擊頻率,就得提高運氣屬性。11點運氣每命中5槍一個暴擊,14點運氣每命中4槍一個暴擊(額外的運氣加成有效)。而如果有暴擊領悟3級的話,那麼9點運氣每命中3槍一個暴擊,15點運氣則每命中2槍一個暴擊。

什麼?你想一槍就攢一個暴擊?請把運氣堆夠34,並保證槍槍命中。

運氣每個+1.5暴擊補給率(暴擊條),初始補給率為6.5(5+1❌1.5),達到100即可在VATS里進行暴擊。

不過由於服務或是網絡的問題,偶爾可能會出現正常命中卻不漲暴擊條的情況。

另外,與前作當中的暴擊不一樣,異塵餘生76里在VATS中是有可能直接打出暴擊的(暴擊條不消耗但也不漲)。這種直接就能打出的暴擊,推測可能與運氣屬性有關。

命中率除了堆感知以外,最顯著的提升有2方面:

1.集中火力。我曾經一度以為這個Perk在76里除了點1級鎖頭沒什麼用,但事實證明並非如此。除非武器帶有V33傳說前綴(VATS命中率提高33%),否則3級集中火力對VATS的命中率提升是很大的。

2.V33前綴。這個傳說前綴目前有BUG,在與部分傳說前綴同時存在時,或者作用於霰彈槍時,會導致VATS傷害變高,而正常傷害無法達到預期。機制不明,據推測可能與傷害判定方面有關。

關於穿甲

穿甲屬性在對付高甲目標時有奇效,但在對付低甲目標時效果不明顯。其中,護甲高低是根據你所能造成的傷害相對而言的,在計算減傷(百分比)後仍不能超過目標護甲時,穿甲的收益最穩定。具體的傷害計算公式這里不多說,各位有這麼個概念就行。

可惜的是,能量傷害(不是能量武器)不吃穿甲的BUG,據說至今仍未修復。

穿甲手段

・技能卡牌(Perk):比如坦克殺手、穩定、門牙等Perk,效果不一。

・貫穿彈匣:槍械配件,提供40%的穿甲

・刺釘彈匣:槍械配件,提供20%的穿甲

・反裝甲:傳說前綴,提供50%的穿甲

注意

・各個穿甲屬性為疊乘關系,因此同時存在的越多,單個的收益就越低。

VATS流的彈匣選擇

以V改獵槍為例:

・貫穿彈匣:AP消耗27,對同一目標預期傷害70

・刺釘彈匣:AP消耗26,對同一目標預期傷害62

・快速彈匣:AP消耗20,對同一目標預期傷害57

上述情況的AP消耗為實測,以當即打開嗶嗶小子時看到的為准。而預期傷害則為純計算後的結果,未作實戰測試。

綜合來看,以我目前的250AP為例,同樣消耗一管AP,快速彈匣的槍所造成的總傷害最高,是V改首選。

但是對於以手動為主的玩法來說,貫穿、刺釘、以及其他描述類似的彈匣,是更好的選擇。

V改推薦

瞄具

(按AP消耗排序)

反射

以V改戰鬥步槍多次測試,各自AP消耗為:反射19點,普通22,夜視23,偵察26

其中,夜視與普通瞄具的AP消耗差距很小,有可能是相同的。螢光與非螢光瞄具幾乎沒有差別,不確定是否影響。

這里所謂的普通瞄具包括基礎、准環、短/中/長瞄準鏡等。

而按照另一個測試貼的結論,則認為相比普通瞄具,螢光類瞄具-7.5%的AP消耗,夜視與普通鏡沒有差別。

不過,正常也不推薦帶螢光類的基礎瞄具,相對而言反射鏡的效果更好。因此,這方面影響不大。只是相對於此前的搬運,主要糾正了對於夜視鏡的錯誤定位。

機匣

相比普通機匣,自動機匣-50%AP消耗,而不同口徑的機匣則無變化(比如獵槍)。

半自動步槍推薦高傷害機匣。其中,簡陋、精緻2種機匣的AP消耗一致。前者提高暴擊傷害,後者提高射擊精度。

機匣直接影響傷害,通常不建議刻意去壓AP消耗,除非改變玩法。

VATS相關說明

・VATS鎖定距離為50米,與一切因素無關(已證實)。

・射程會影響VATS命中率的線性增長區間。射程越長,區間越大,反之相反。而當VATS鎖定距離不在該區間時,則降為5%的基礎命中率。因此若無特殊需求,建議用長槍管一類。

暴擊與命中率

關於正常命中卻不漲暴擊條的情況:按住空格打出暴擊,之後的1~2秒內,你的每一槍都不會漲暴擊條,但都會造成暴擊。

V33前綴(VATS命中率+33%),可直接提升VATS命中率,生效方式應該是疊乘。

關於穿甲的說明

目前穿甲雖然在傷害數值上沒有反饋(早先是有的),但看實際扣血是證明其有效的。

能量步槍V改方案

許久沒更新了,今天來講一講能量步槍的V改方案。

能量步槍主要包括雷射、電漿、高斯、特斯拉等。其中高斯為實彈傷害,電漿為半能量半實彈傷害。

和實彈步槍不同,能量步槍沒有機匣和彈匣改造,而是有個專屬改造叫電容器。電容器影響能量步槍的傷害、射速、彈容量等。而能量步槍的開火模式,則由槍管決定,主要包含狙擊、自動、長、短4種槍管。

能量步槍V改推薦

【瞄具】(按AP消耗排序)

反射

說明:基本和實彈V改一致

【電容器】(按AP消耗排序)

這里要分2塊講,主要因為高斯步槍的電容器獨特:

1.常規電容:射速絕佳的

2.高斯電容:快速

說明

1.常規電容不作具體說明(太雜),但測試結果表明,射速加成越高的電容,AP消耗就越低。比如射速最高的”微力扳機”,就是AP消耗最低的電容改造。至於其他效果,則對AP消耗無影響。

2.高斯步槍的電容改造,無論命名還是AP消耗,都和實彈的彈匣很相似。而其他能量步槍的電容則自成一系

3.”快速”的效果是”裝填速度絕佳”

4.電容器關繫到多個方面,射速和AP消耗並非唯一標準

槍管

(按AP消耗排序)

此處涉及分類組合,需按2方面看:

1.種類:長槍管/短槍管/自動槍管

2.功能:校準

說明:

1.除了狙擊槍管,同類的其他槍管不影響AP消耗

2.同類槍管當中,校準功能的AP消耗更低

槍托

(按AP消耗排序)

強力/校準

說明:

1.基本和實彈V改一致

2.要注意部分槍托會改變武器類型(步槍/手槍)

槍口

高斯步槍推薦改消音器,其他的槍口改造不影響AP消耗

關於能量步槍的補充說明

1.關於彈容量:能量步槍的彈容量,主要由電容、槍管決定。比如帶貝塔波的電容器會提高彈容量,長、短槍管的彈容量也比自動槍管的高。

2.關於狙擊槍管:狙擊槍管能提高傷害,但同時也會提高AP消耗。根據測試,使用其他槍管時AP消耗為20,改用狙擊槍管後AP消耗為29,消耗增幅很大。

3.關於配件改造:部分能量步槍的改件是不全的,彼此的AP消耗也有差異。目前來看,AP消耗最低的是雷射步槍,其次是高斯和電漿步槍,特斯拉步槍則基本沒什麼改件所以AP消耗最高。

4.關於AP消耗:和實彈步槍不同,能量步槍改自動開火後,並不能大幅降低AP消耗,這可能與它的改造部位有關。換句話說,能量步槍無論改半自動和全自動,AP消耗都是一樣的。以雷射步槍為例,在只考慮降低AP消耗的情況下,VATS射擊最低也要消耗17點AP/發。所以這方面是個遺憾。

5.關於常規用法:能量步槍雖然傷害偏低,但射速普遍高於實彈步槍,無論是改半自動還是全自動。此外,雖然VATS方面表現泛泛,但射擊手感上普遍較為穩定,適合手瞄射擊。

6.關於高斯步槍:高斯步槍是實彈傷害,在VATS中,無論蓄力還是不蓄力,都是發射一枚彈藥,且AP消耗基本一致(測試發現似乎要多消耗1點AP)。按照設定,高斯步槍要蓄力才能打出滿額傷害。

來源:異塵餘生76吧
作者:WAZhGShJ《異塵餘生76》槍械VATS優化改裝推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