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諾埃爾主C配隊思路及聖遺物選擇

機制講解

首先先用幾個關鍵詞 概括諾艾爾:大劍,平砍,硬,盾,奶,充能,對群,岩。

平砍是諾艾爾的主要輸出方式,這意味著技能要首先升級普攻天賦,技能天賦是單獨乘區,普攻倍率提升10%,那麼你的輸出就是實實在在的提升10%。(所以如果想培養一個角色,先把技能天賦升級好,不要一下就扎進聖遺物的坑里)

硬,盾,奶。首先意味著諾艾爾的生存能力極強,在高壓環境有自身高防禦,盾的霸體和奶量加持,開大後平砍是岩附魔,還可以刷結晶盾。並且還可以省一個奶位。意味著高容錯,不需要頻繁走位浪費體力,也變相提高了輸出效率。高壓副本的典型代表上期12層(冷知識:諾艾爾玩家玩其他角色往往都非常容易暴斃)

關於諾艾爾的盾,比方說我的9級E天賦,2.72×防禦力+1565,盾量就有7000,但是由於諾艾爾高防禦力,護盾的傷害吸收量對於其他角色是7000,對於諾艾爾就是14000。並且諾艾爾每四次普攻能夠減少E技能1s cd,保持普攻不斷,盾不破的理想情況下E技能的真空期是7s,如果有2命重雲,減少E4s冷卻,增加8%攻速,真空期只有2s。(下版本盾會更厚)

配隊思路

關於諾艾爾的充能,E技能不提供充能,而諾艾爾又極度依賴大招,所以能保證諾艾爾大招的連續性尤為重要,這里就和配隊思路一起講了。

配隊思路1,靠著後台阿貝多(第一優先級),皇女,祭禮行秋的高額充能,既保證了諾艾爾的充能,又大大加強了諾艾爾的對單能力。

配隊思路2,諾艾爾和帶西風武器的工具人,比方說我的岩主和重雲都帶著西風,聖遺物帶戰狂和暴擊頭,深淵選暴擊加成,不論是對單還是對群,可以做到真正意義的不斷大,並且幾乎只需要切岩主放一次e即可。此處還有一種配隊思路,讓岩主帶流浪4聖遺物,本質是一樣的。

諾艾爾大招的卡肉機制——大招往往能維持19s,即結束後還能砍一輪帶大的平A。(這點諾艾爾玩家都應該深有體會)

由於諾艾爾的大招只要40能量,卡肉機制和擊殺敵人延長時間,我建議諾艾爾的充能效率維持在150即可,保證諾艾爾的大不斷還是比較容易的。

為什麼會單獨說個岩:因為岩系深淵和1.3岩系大加強,真正的未來可期。

聖遺物

接下來講聖遺物的岩傷杯這個位置,經過我的多次測試,和查閱相關視頻,可以給大家一個很負責任的結論,岩傷杯還是防禦杯,取決於你的副詞條誰好,誰好就用哪個。防禦杯只比岩傷杯略低幾百的傷害,換來更好刷,更硬,更容易取得好副詞條,是十分值得的。

關於諾艾爾的聖遺物為什麼說好刷,首先澄清一個誤區,只要是主c,那麼副詞條是雙爆是必須要保證的(並非副詞條全加防禦就適合主c諾艾爾)。但是諾艾爾的杯和沙漏都可用防禦,元素傷害杯和攻擊杯遠遠比防禦難出,並且防禦主屬性的聖遺物,副詞條一般也會容易畢業。

最後該說諾艾爾的上限問題(這里的上限非常的狹義),我的諾艾爾目前0藥0隊伍加成,前3刀 1w1到1w4,第四刀1w7,暴擊率在50%。那麼滿命諾艾爾的真正畢業,只談單體輸出,也就和低命雷澤小畢業差不多。但真正的上限,應該是一個隊伍的上限,首先諾艾爾是一人帶一隊的典型代表,其次一個隊伍的上限更加取決於你的副c和輔助的練度,只要配好隊,諾艾爾的上限依舊很高很高。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諾埃爾主C配隊思路及聖遺物選擇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數學分析1《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諾埃爾主C配隊思路及聖遺物選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