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崛起》盾斧斧模式用法詳解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攻略專題

連續按下X鍵,將會出現上撈與下砸兩種交替循環的攻擊方式,通常情況下不會使用此技能。

前推搖桿,按下X鍵,將會使用踏步前扣斬,是斧模式下拉近距離攻擊的手段之一。

按下ZR,將使用變形迴旋斬,將從斧模式變為劍模式。如果是在收刀模式下按下ZR鍵,將直接出現斧模式的前扣斬,是從收刀狀態進入斧模式最快的方式。


斧模式下,連續按下A鍵,將會接連使用屬性解放斬一式、屬性解放斬二式、高輸出屬性解放斬,也就是老獵人們常說的一解、二解、大解。如果此時有能量瓶,將會附帶一個能量瓶傷害。

按下X+A鍵,將會直接使用高輸出屬性解放斬,無需前面一解、二解做鋪墊,既能節約瓶子,又在短時間內形成爆發,是輸出的重要手段。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盾斧斧模式用法詳解

在大解過程中,按下ZR可以取消大解,直接從斧形態變回劍形態,此時所有的能量瓶都會用來強化盾牌,左上角的盾牌圖標將成為紅色,俗稱紅盾。

紅盾狀態,是盾斧最重要的狀態,戰鬥過程中務必全程保持。不僅能提升盾牌的防禦性能和斧模式的攻擊力,還會將大解,高輸出屬性解放斬,進化為超高輸出屬性解放斬,俗稱超解,是盾斧威力最高的技能,同時也會消耗所有能量瓶。

紅盾狀態的持續時間快到時,左上角盾牌圖標將會閃爍,此時請積攢能量瓶,並通過取消大解(超解)注入能量,重新延長紅盾狀態。

大解和超解之後,將從斧模式變回劍模式。

此外,在劍模式的任意攻擊之後,按下X+A鍵,將使用盾突,盾突之後再次按下X+A鍵,將使用大解,紅盾狀態則使用超解,在不使用翔蟲技能的情況下,這是盾斧派生大解(超解)最高效的方式,是需要經常的使用的連段之一。

超解雖然攻擊高,但是動作僵直大,是高風險高回報的技能。某些情況下需要在紅盾狀態下使用大解進行輸出,玩家們可以在超解動作過程中,後拉搖桿同時按X鍵,超解將變為大解,這在實戰中會經常用到,需要熟練使用。

來源:遊俠網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盾斧斧模式用法詳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