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圖耶干員檔案 危機合約新醫療干員圖耶滿信賴檔案資料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基礎檔案

CV:中野采麻


畫師:aZLing4

【代號】圖耶

【性別】女

【戰鬥經驗】沒有戰鬥經驗

【出身地】薩爾貢

【生日】4月15日

【種族】豐蹄

【身高】153cm

【礦石病感染情況】體表有源石結晶分布,參照醫學檢測報告,確認為感染者。

二、綜合體檢測試

【物理強度】普通

【戰場機動】優良

【生理耐受】普通

【戰術規劃】優良

【戰鬥技巧】普通

【源石技藝適應性】普通

三、客觀履歷

前貿易公司員工,負責後勤技術研發及運輸路線規劃。因為一場貨運途中的沙暴事故,不幸感染礦石病。經原公司介紹,來到羅德島醫療部門供職,同時進行必要的礦石病治療。

四、臨床診斷分析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5%

造影檢測結果顯示,該干員體內髒器輪廓模糊,可見異常陰影,循環系統內源石顆粒檢測異常,有礦石病感染跡象,現階段可確認為是礦石病感染者。

【體細胞與源石融合率】7%

該干員體表有少量源石結晶分布,多集中在背部與腹部。

【血液源石結晶密度】0.29u/L

該干員在短時間內接觸到了大量源石成分,情況本身相當危險,所幸發現和治療都很及時,目前病情穩定,下一階段治療目標是進一步將她體內的血液源石結晶密度壓低。

五、檔案資料

【檔案資料一】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50%

剛剛來到羅德島的圖耶小姐,在經過人事部門和各個部門的綜合評估之後,曾經被視作前去工程部門的上佳人選。

然而,就在她將要前去工程部門報到的那天,我們接到了一個緊急任務。由於當天醫療部門的人手不夠,具有相關資質的圖耶小姐也臨時參與到了對回艦干員的緊張救治當中。經此事件,醫療部門的一眾資深干員對她的應急處理能力做出高度評價,大家一致認為,雖然圖耶小姐並不精通治療法術,但是憑她對各種器械原理的了解、以及多年最危險的野外運輸後勤保障工作帶來的對醫療知識的掌握,她足以勝任醫療干員的工作。

對此調任通知,圖耶小姐並沒有任何異議,這一點稍稍有些出乎意料。當然,之後可露希爾小姐氣沖沖地趕來醫療部門、與部分醫療干員發生言語沖突的詳細經過,個人認為並不需要在這份檔案中記錄。

【檔案資料二】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00%

圖耶小姐並不是很像常見的豐蹄。她的身體並沒有她的同族那般健壯,這不僅僅是由於礦石病的緣故。考慮到她常常躲在房間里,不愛運動,三餐也不規律,同時攝入了過度高糖或者高鹽零食,她的體檢結果還能在勉強合格的程度,這或許已經用上了一定的天賦。

與此同時,她的社交關系也趨近於無。她經常拒絕其他干員的邀約,不參與任何集體活動,只偶爾會光顧某些干員的實驗室。而在到訪之前,她也並沒有自己需要打招呼的意識。好在這些實驗室的主人往往也不計較這些看似「不禮貌」的舉止,他們專注於手頭的工作,比起客套的閒談,更歡迎恰到好處的奇思妙想。

而圖耶小姐最不缺的就是奇思妙想——無論是體現在鼓搗發明的巧思上,還是在偶爾進行的對她感興趣的人的惡作劇上。

【檔案資料三】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50%

她並沒有別人說的那麼不近人情。

我承認,最早與她共事時候,我也以為她很難相處。因為工作需要,我們部門常常要找她確認運輸路線,他們總是互相推諉,最後要靠抽簽才能決定誰去找她。那個倒霉蛋總是我。每次去找她,我的心情都會變得很緊張,生怕自己出一點錯,招來她的一通鄙夷。

後來……那次事故。沙塵暴來得特別猛烈。這一點都不怪她,沙漠里的天氣永遠瞬息萬變。我們被困在發動機失靈的運輸車里,我以為自己一定是完蛋了。那樣的環境,說真的,沒人能挺過去。

然後她來了。她竟然頂著風沙,從很遠的基地里一路趕了過來。只有她一個人。

她帶來了水和營養液。我們活了下來。

「必須讓我這個做後勤的跑這麼遠來救命,你們真是太沒用了。」她一邊這麼抱怨著,一邊很耐心地陪我們修好了發動機。

後來,到了很後來的時候,我再因為工作需要去找她,卻發現她已經不在了。

我很努力地打聽,才知道她得了礦石病。我心里很清楚,就是因為那次風沙吧?沒人能一頭扎進那樣的沙塵里還能好好的。老闆不肯告訴我,大概是因為她不希望我們知道。

我聽說她現在在貴公司供職,所以忍不住寫了這些話。這封信不需要轉交給她,我只是想告訴你們,擁有這樣一位可敬的員工、這樣一位可愛的同事,你們是多麼幸運。

——某位圖耶干員前同事寄來的信

【檔案資料四】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00%

沙漠里並沒有雨。

圖耶小姐卻始終隨身帶著一把雨傘,就連在船上也不例外。有許多干員對她的這把傘感興趣,又不敢去問圖耶小姐這把傘的故事。

這張從圖耶小姐父母那里寄來的照片或許能提供一些線索。照片上的圖耶小姐比現在還要小許多,或許只有三四歲。就像我們能看到的那樣,照片上的場景應該就是她的家,她整個人都躲在那柄傘下,手里抱著許多零件。那些一看就是哥倫比亞出品的零件被她堆得滿滿的,搭得有模有樣,有的像椅子,有的像床鋪。

從發展心理學角度來說,許多小孩都會在童年時期有這個傾向——他們會把傘下的空間當成一個獨立空間,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家。這可能是因為父母過於忙碌,對這些孩子疏於照顧,導致他們感到了孤獨,所以才想要一個更小、更能掌控的空間,只需要自己同自己相處。我想,圖耶小姐應該也是這樣。

現在她依然帶著這把傘。或許,我是說或許,對如今的她來說,她依然固執地認為傘下的空間才是家。有人能讓她從傘下走出來嗎?別人我不清楚。可是我想,那個正在閱讀這份檔案、被船上的各位毫無保留地信任著的人,一定可以。

《明日方舟》圖耶干員檔案 危機合約新醫療干員圖耶滿信賴檔案資料

【晉升記錄】

開放條件:提升至精英階段2

什麼,她對你惡作劇了?恭喜你,她顯然把你當成了她的朋友!

如果不是朋友的話,她根本會把你當空氣啊。

當然咯,非要我選的話,比起突然被打暈綁上試驗台、一邊看病一邊被最大的BOSS之一訓話、像被無情的電腦一樣掃描自己的里里外外,我覺得圖耶小姐——呃,圖耶醫生,真的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了。

所以說,還是要注意身體,不要受傷,不要去醫療部才是最重要的啊!

——某出勤頻率高居榜首的近衛干員的心聲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圖耶干員檔案 危機合約新醫療干員圖耶滿信賴檔案資料_am 552997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