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的尾巴力量覺醒》布陣玩法完全解析

陣容搭配是《妖精的尾巴
力量覺醒》最核心的玩法之一,而陣容搭配的不僅僅是夥伴的選擇,夥伴在陣容中的站位也值得考究。夥伴布於不同位置有著明顯的差異,布陣就是同等戰力下勝負的關鍵,合理的布陣甚至能夠以弱勝強。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布陣」之間必須要知道的站位技巧。

布陣基本規則

布陣,即布置夥伴的站位。遊戲中站位分為前排和後排,從前排上方到後排下方依次稱為1-6號位。在戰鬥中,夥伴會按照從1號位到6號位的順序,依次進行普通攻擊,而普通攻擊一般會先攻擊位於自己對面的敵方前排夥伴,只有少數如懷特艾、米莉安娜等,普通攻擊會攻擊到位於敵方後排夥伴。

《妖精的尾巴力量覺醒》布陣玩法完全解析

夥伴類型及站位

夥伴有4種類型,不同類型的夥伴回復怒氣的方式不同,而怒氣是影響怒氣技能發動的關鍵。

值得一提的是,在戰鬥中只要怒氣值足夠,且在沒有被沉默的情況下,夥伴會立即釋放怒技。

各類型夥伴回復怒氣的方式如下:

防禦:受到普攻後回復100怒氣

攻擊:普攻後額外回復150怒氣

控制:入場時有650怒氣

輔助:友方普攻後回復30怒氣

《妖精的尾巴力量覺醒》布陣玩法完全解析

因此,建議防禦型夥伴放置在前排1-3號位,更多的承受敵方的普攻回復怒氣。

建議攻擊型放置在後排4-6號位,避免受到普攻。

建議輔助型夥伴也放置在後排4-6號位,盡量讓更多的夥伴普攻。

最後控制型夥伴這里建議放在前排1-3號位,如此建議是因為涉及到怒氣的另一回復機制——普攻。

各類型夥伴在普攻時都會回復一定怒氣(攻擊型夥伴回復的更多),控制型夥伴入場時即有高額怒氣,能夠在第一次普攻後立即施放怒技。拿控制型夥伴利薩舉例,利薩的怒攻「摩托沖擊」在對敵方後排單體造成傷害的同時,有機率使目標眩暈1回合(無法普攻和怒攻),搶先控制住1名敵方夥伴,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

經過多次對戰測試,總結夥伴施放怒技的一般順序為:控制→輔助→攻擊、坦克。沒有被施加任何增減怒氣效果的情況下,同類型夥伴站位靠前的先施放怒技。

《妖精的尾巴力量覺醒》布陣玩法完全解析

在實際對戰中,夥伴站位並不是一成不變的,需要根據對戰的敵方陣容來進行優化調整,才能更有針對性。

防禦性夥伴選擇放置在敵方攻擊型武將對面,或者放置在敵方怒技傷害更高的一排、一列,盡量承受更多傷害。

攻擊型夥伴以盡快造成敵方減員為第一要務,盡可能放置在不被控,優先攻擊回復怒氣的位置。如上文提的利薩,如果敵方控制己方後排的夥伴較多,則更應該將己方攻擊型夥伴放於前排。

控制型夥伴由於初始怒氣高,可以配合攻擊型武將放置,實現重點擊殺。

輔助型夥伴一般都選擇放在後排,依靠已方普攻回怒施放怒技輔助隊友。

《妖精的尾巴力量覺醒》布陣玩法完全解析

總結

布陣在《妖精的尾巴
力量覺醒》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有時敵方的一組陣容無法擊敗,嘗試調整了夥伴站位後會有更好的效果。根據自己夥伴的特點,因地制宜進行布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來源:遊民星空
作者:爆炸冰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