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的尾巴力量覺醒》前期陣容搭配思路 帶你快速入門

《妖精的尾巴 力量覺醒》現已正式上線,作為一款策略卡牌類型的手遊,戰鬥中的陣容搭配是最為核心的玩法。下面就拿自己的陣容舉例,給大家講解一下前期陣容搭配的思路。

夥伴戰力

遊戲初期,在招募夥伴的時候可能招募到相同夥伴,相同的夥伴轉化為碎片,成功升星後,能解鎖更多屬性,提升夥伴自身的戰力。因此在前期夥伴較少時,應優先選擇星級高的夥伴上陣,盡量把所有資源都用來培養成高戰力夥伴。

自己舉例,開服抽到了多個拉格薩斯,成功升到了2星,便可以以他為核心搭配陣容,達到1拖5的效果,盡快在冒險和其他玩法上走得更遠,完成新手目標獲得200抽的獎勵。

《妖精的尾巴力量覺醒》前期陣容搭配思路 帶你快速入門

共鳴

以高戰力夥伴為核心搭配,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共鳴」。

遊戲中,所有的強力陣容都會圍繞著夥伴之間的「共鳴」進行搭配,只有上陣特定的夥伴,才能夠激活共鳴,獲得額外的效果。

拉格薩斯的共鳴需要上陣一名滅龍魔法夥伴,從伽吉魯、溫蒂、柯布拉3人中上陣至少1人,即可激活拉格薩斯的共鳴「雷之力」——被處於感電的敵人攻擊,免傷提高18%。

《妖精的尾巴力量覺醒》前期陣容搭配思路 帶你快速入門

而與拉格薩斯激活雷之力的這三人之間也另有共鳴「滅龍之力」。因此如果上陣拉格薩斯,並上陣伽吉魯、溫蒂、柯布拉三人之二,便能組成兩個共鳴。

《妖精的尾巴力量覺醒》前期陣容搭配思路 帶你快速入門

共鳴是搭配陣容時首先要考慮的要素,與沒有共鳴的陣容相比,有多個共鳴的陣容顯然更具優勢。根據高戰力夥伴的共鳴來搭配,實現核心夥伴的最大化利用。

其他夥伴選擇

通過核心夥伴的共鳴確定了拉格薩斯、伽吉魯、溫蒂三人後,要分析選定三人的類型、怒攻技能、共鳴和站位,來考慮剩下三個名額的人選。

拉格薩斯,控制型夥伴,戰鬥中率先釋放怒攻。怒攻對直線敵人造成傷害,並有幾率施加感電,由於他屬性較高,加上怒攻和共鳴的聯動能自身免傷提高,可以放在前排。

伽吉魯,防禦型夥伴,怒攻對十字最多4名敵人造成傷害,並提高自身格擋率,適合放在前排抗傷害。

溫蒂,輔助型夥伴,普攻和怒攻都能夠使己方回血,適合放在後排。

分析之後非常明顯,站位上還缺少1名前排和2名後排夥伴,類型中還缺少攻擊型夥伴作為主要輸出,因此優先選擇1-2名攻擊型夥伴,再選擇1名能組成共鳴的夥伴。於是下面的陣容就應運而生。

《妖精的尾巴力量覺醒》前期陣容搭配思路 帶你快速入門

菲利德,攻擊型夥伴。作為冒險中必會獲得夥伴,肯定人手一個,如果再招募到,則很輕松升為1星。菲利德的怒攻能對敵方單體造成高額傷害,並有幾率施加沉默。在站位中和拉格薩斯同列,更能使敵方快速減員,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

米拉傑、艾爾夫曼,分別為攻擊型夥伴和防禦型夥伴,補位在空缺位再合適不過。兩人同時上陣可以激活共鳴「變身之力」,怒攻後提升免傷,提升了生存能力。

爆發魔法

選定陣容夥伴後,還需要選擇合適的爆發魔法。

進入遊戲玩家會先獲得星河爆炎。7日登錄中,第1、4天會分別獲得水流星河和炎·鐵龍棍兩個爆發魔法。玩家等級到達30級和80級,還可以獲得冰幕水簾、三龍咆哮。通過充值還可以領取任意一個紅色爆發魔法。其他爆發魔法則需要通過探索和後續活動獲得,暫且不提。

《妖精的尾巴力量覺醒》前期陣容搭配思路 帶你快速入門

因此在前期,對於普通玩家來說,可選擇的爆發魔法只有星河爆炎、水流星河、冰幕水簾和炎·鐵龍棍。

相較之下,星河爆炎對單個敵人的傷害較低,且升級後有機率觸發灼燒,更適合灼燒隊,被排除。在70級前沒有更多爆發魔法的情況下,爆發魔法的順序為冰幕水簾、炎·鐵龍棍、水流星河。

《妖精的尾巴力量覺醒》前期陣容搭配思路 帶你快速入門

至此,前期的開荒陣容算是組建完成。總結下來,就是以高星級的夥伴為核心,上陣共鳴夥伴,再根據共鳴夥伴的類型和站位進行補全,最後選擇爆發魔法,這樣就能搭配一組較為合理的陣容啦。

來源:遊民星空
作者:爆炸冰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