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菲謝爾高爆發培養指南

菲謝爾非常強,六命配個天空之翼無敵的單體輸出(我玩我室友的號的感覺,一個菲謝爾打無相岩的速度跟我四個人一樣快)

不過像我這種極度討厭賭雙暴詞條的人,現在一般只會考慮直接強化極品詞條聖遺物(攻擊百分比,元素精通,元素充能效率,暴擊率,暴擊傷害至少有三個,剩下的三個固定詞條出兩個直接當狗糧,有一個只要+8之前提升一次基本也是狗糧的命了)(畢竟刷的只有無相,狗糧太少了,現在無相也是一次一金,但是出的狗糧連拉到+4都不夠,聖遺物一個月才刷那麼三四次)

那麼問題來了,極品聖遺物胚子這麼少,那麼其他的角色怎麼辦?除了一個遠程c和一個近戰c我能湊出一套不錯的聖遺物,其他人的聖遺物我咋辦?

那麼,就只能從角色和聖遺物的機制下手,選擇更廉價的養成方式了。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菲謝爾高爆發培養指南

菲謝爾傷害最高的地方不是她的六命,而是這個容易被人忽略的天賦。

這個80%是什麼概念呢?9級的夜巡影翼釋放傷害為196%(命之座+200%)單次攻擊傷害為151%,而經過群友的測試,芭芭拉和菲謝爾打感電時被動觸發周期為1秒,1.6秒,1秒循環,可能因為芭芭拉的普攻間隔影響了觸發cd,但是這個內置cd並不長,滿命可以觸發9次,總共720的倍率。

那麼720的倍率是什麼概念呢?鍾離6級大招還是七級大招大概就是這個倍率

而且,可不要忘了,雷系被人遺忘掉的反應:超載,感電,超導。

一說到雷系,就是元素精通沒用,雷系打不了反應,但事實上,0精通10怪物抗性的感電單次觸發傷害為1022,也就是基礎傷害為1022/0.9=1135。

如果是非雷屬性怪物,利用翠綠之影減抗之後抗性為-30,感電基礎傷害會提高到1135*1.15=1305。很低?但是你想想,這是0精通,如果帶上這個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菲謝爾高爆發培養指南

如雷會額外提高0.4倍的感電傷害,雖然減cd目前對於菲謝爾沒有任何用處,但是聊勝於無吧。

如果如雷4難刷用如雷+樂團/角鬥士也是可行的。

那麼,151的80級絕弦提供的元素精通會提高多少感電傷害?64.8%,加如雷就是1.048倍。

總計2.048*1305=2672的單次感電傷害。

而如果六命的協動攻擊想達到同樣的傷害需要什麼面板呢?同級別50%防禦減免,1.15倍抗性減免,2672/0.3/0.5/1.15=15489。也就是雷傷總加成*攻擊力*觸發頻率比值*暴擊率穩定增傷是15489,在雷元素杯子和平雷的35加成下,是15489/(1+0.466+0.35)=8529,2200攻擊力是8529/2200=3.87,假設是兩次協動攻擊對標一次感電,那麼需要1.935倍的暴擊穩定增傷,也就是大約為70暴擊率133暴擊傷害。

那麼,如果是2200攻擊力,那麼這個暴擊率應該不是那麼好疊吧?那看起來感電似乎也不是那麼弱咯?更別說如果我打感電每次芭芭拉觸發感電都會直接造成80%雷傷和兩次感電,如果忽略芭芭拉的普攻水傷讓她疊到452的元素精通是什麼效果?算上如雷擁有2.024倍的感電增傷,而事實上452精通只有兩件聖遺物主屬性多一點。那麼,dps有多少?

忽略菲謝爾的奧茲傷害,為(3.024+2.048)*1305/9*12)=4964

哦,才五千啊,還不如我迪盧克砍一刀。

嗯?我還沒算奧茲傷害呢。

以我的六命為基準,打急凍樹12秒內可以觸發9次感電(沒破盾所以進行了走位,實際上也差異不大)。

對騙騙花直接放奧茲可以攻擊七次,總倍率是7*151+196+200+30*9+80*9=2443(實際上協動攻擊倍率不止30*9,因為芭芭拉不是每次普攻都可以觸發感電,實際上多個幾次問題不大)。

雷/西風+雷+水+風的組合可以達到30秒內2個奧茲左右,而釋放大招的倍率為九級354+222=576,總倍率為2443*2+576=5462,倍率/理論循環最低時間25秒為秒倍率218%。約有溫迪e的一半,那麼如果是絕弦風套溫迪一個e平均一萬的這個練度,理論dps為5000,加上雙感電dps有個一萬左右(嗯,你們的溫迪應該不止這個練度吧?還有歪出來的精通都可以提高感電的傷害。本質上dps一萬約等於十五萬的核爆莫娜因為莫娜大招cd15秒)

參考香菱的11級大招總倍率為14圈208*14+137+167+208=3424,打的是蒸發的話是3424*1.5*1.136=5834(自身的精通80加13.6)

然而香師傅那個稀碎的充能效率誰都知道,不堆充能怕是一間深淵只有一個大招。除非雙火或者溫迪火擴散。

而行秋滿命的大招倍率總和為18/3*(2+3+5)*94.2=5652,和菲謝爾eq總和幾乎一致。

而行秋去除6波劍雨回復的18能量,變成62,而行秋要配合凱亞或者火c,火c的生存能力普遍較弱,凱亞命之座最難獲得,菲謝爾一般配合水系法c,芭芭拉是最容易獲得的,而生存能力一流,如果不疊精通也能依靠著菲謝爾的倍率和感電打出不錯的傷害,尤其是配合溫迪和砂糖打出雷轉化和雷擴散的時候,一個轉化三個人受益(溫迪的擴散和轉化傷害,菲謝爾的落雷造成的感電和所有雷傷,芭芭拉的感電傷害)。

而行秋迪盧克/可莉隊伍的優勢是抗打斷能力和高頻的增幅反應。劣勢是和風系配合較差,高等級溫迪會使迪盧克輸出受損,而擴散也只能要麼增強水傷要麼增強火傷,同時打出水減抗和火減抗難度極高。

而菲謝爾六命減抗151精通如雷套eq自身觸發18次感電的傷害為2672*18=48096,約等於一個練度較低的莫娜蒸發大招了。

所以想要低成本直接上絕弦就是了,什麼,你沒有絕弦?看到那個奔行世間池子了嗎?他在朝你招手,一萬連抽必滿精絕弦

屬性選擇精通充能暴擊爆傷攻擊百分比,在暴擊和暴傷/2這兩個數值差距不超過1/3時以上五個屬性那個聖遺物有效詞條多就選哪個完事。主屬性除了杯子必定雷傷,頭如果攻擊力過低考慮攻擊頭,沙漏在缺充能的環境選充能(沒錯,嗜能之雷,說的就是你)。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錄視頻的老滑鼠《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菲謝爾高爆發培養指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