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前言

本文的目標讀者是已經對這個遊戲入門了,至少知道基本的操作甚至自己升上去過投資人階級,但每個檔都不穩定,無法全自動運轉。


本帖的目的就是告訴上述讀者如何打造自己的全自動供應體系,最終實現報紙沒得黑和景色優美的大帝國。

闡述范圍:紀元1800+無政府主義+第一季度DLC(沉默的寶藏、植物園和航道)

DLC優點總結

雨果DLC

(1)有兩張非常優秀的加勞動力的卡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勞動力卡可以在大幅增加勞動力的同時,增加居民幸福度。而代價僅僅是收入,收入在遊戲後期是最垃圾的。

幸福度有什麼用:我是有為了人民幸福而拼搏的心的,並且幸福度高了更不容易有意外事件。

一張很可能挽救一個檔的工會卡: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這張卡可以砍40%的勞動力,對於某些工廠可以無人運轉或新世界地皮緊俏的情況下,40%勞動力減免是很關鍵的。

(3)任務給的爵士宣言(加公共遊船進出、所有文化建築吸引力和專家到訪幾率)

這個獲得方式就是爵士和雨果讓你接任務,只能選一個陣營,你就最後選爵士就行了,雨果給的卡是垃圾。

崔老妮DLC

好處是

(1)有一個大島嶼,可以裝很多萬的投資人+所有文化建築+造景;

(2)老奈特的發動機(25%移速+100%載貨減速,貨船專用);

(3)女王任務給的金卡(額外產金,後面會講,其實可以刷兩套後面解釋)。

植物園DLC

好處是

(1)減免崔老妮這個大島的醫院需求(-50%發病幾率);

(2)遊客吸引+專家(後期卡都有的話,純屬娛樂需求)

(3)給植物生產力(額外+25%,不給硝石生產力)

北極DLC

(1)對崔老妮大島堆投資人非常關鍵的天然氣

崔老妮大島純石油發電很煩,首先油井可能不夠。即使夠了,鐵路過長發電廠過多,很可能導致油夠但火車運不過來的尷尬局面(火車又不能加)。天然氣范圍大些而且用倉庫運輸,更穩定。

(2)老奈特賣的自動販賣機(好像是),對文化建築有吸引力加成

(3)我沒用到的:減咖啡需求的卡、土豆產金的卡

地圖種子和模式選取

地圖種子大致分戰役和沙盒

1. 戰役:戰役有亮沙島的家族墓園和出生島的司法院,喜歡造景的可以選

地圖種子推薦:我用的3018,其他的選項戰役默認無法更改。

2. 沙盒:我用的9270-群島(舊世界四個大島在地圖中央,方便物資運輸)

所謂不足謀萬世者,不足謀一時。選地圖的話建議:

舊世界建議考慮

1. 舊世界的四個主島要有較多的石油(因為從新世界運油很費影響力),具體如下:

四個主島最後分為:(1)工程師+工匠島;(2)兩個投資人島;(3)工業島

工程師+工匠島:油田最後用工會加持起始4個就夠了(轉輪+說服者+手鑽/紫色工業污染法案),最終硬需求是2個(1個也行,主要給工程師供電,另一個是在本島空餘地方生產點工程師和工匠用的物資)

投資人島:建議6個油田,最終工會加持能供給5個電廠

工業島(一定/最好是最下方靠近新世界和崔老妮):建議5個油田起,最終工會加持能供給4個電廠

建議以上油田能被2個挖油礦井覆蓋,因為礦井多了可能污染就上去了,人民就不幸福了,這個看個人喜好;另外,油田最好離海岸線近,這個是布局的事情,之後會講。

2. 兩個投資人島附近有個較大的島具有葡萄生產力,且海岸線寬廣:主要是為了生產香檳,方便運輸。具體需要能放下多少取決於你的投資人數量,之後會講怎麼判定要多少。

3. 工業島最好是在地圖最下方,離新世界和崔老妮都是最近的,且工業島有較長海岸線來放砂礦(玻璃需求後期很大)

【新世界和崔老妮種子考慮】我沒那麼肝,這兩個都要看的話那很費事的。但崔老妮建議,最左邊的大島為工業島,如果這個島不能支持4個及以上發電站(5個油井),那這個檔很難了(很考驗布局);大島建議有6個油井就夠了,再多加成不大了,後面會講。

其他地圖選擇

1. NPC難度:選雨果+班特+清公主,如果你後期想養著NPC的話,班特和清公主脾氣好不挑事

2. 海盜:簡單就行,一定要有,後期如果金不夠(雖然夠,但萬一呢)可以貿易補充

3. NPC任務頻率:建議不頻繁,要不後期你一統天下了就很煩

4. 其他的:建議選最簡單的,沒必要給自己找麻煩,畢竟是個造景遊戲

5. NPC補貨頻率:一定要最頻繁,後期投資人多的話這個可能救一命的。

前言

1. 這個遊戲到後期最缺的是影響力(官方馬上改良了,太棒了),如果造景你要造很多文化建築的話(我希望所有種類一樣一個都去展覽)

2. 不要改報紙!不接雨果的宣傳任務(因為改多了,到後期不改民眾也容易搞事)

3. 海盜關系就簽停戰加好感,其他的路徑不要走(停戰簽到60多再簽和平)。前期因為海盜不強所以別簽,等你有幾艘風帆和很多島嶼之後(軍事能力比較高)再簽停戰,前期能省錢去快速發展,海盜還會上趕著和你簽約。

打跨所有NPC並占據所有大島

開局

(1)遊戲一開始找雨果,買他的股票(大概3-4萬,絕對賺),並且在遊戲進程中能買就買掉。原因是雨果的主島最後武力征服的話會很麻煩(水雷和二星防禦),不如收購(不廢兵力而且雨果幫你賺錢,撐過前期迅速擴張)。雨果對別人買股票的負面反應一般,所以盡量砸鍋賣鐵去買股票,然後收購,避免大規模海戰(養海軍耗費錢和影響力)

(2)如果你的出生島,最終定位是工程師+工匠島,那麼有4個3*3的方格就可以了(後期工匠和工程師勞動力很夠),如下圖(我戰役檔截圖)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用這4個3*3的方格造農民+工人+工匠+幾個工程師房屋作為前期目標,工程師有勞動力運輸碼頭。

(3)在建設自己主島的同時,要多占幾個大島。如戰役中,亮沙島最後我的定義是工人+農夫勞動力供應島,所以劇情結束後亮沙島就鋪滿了工人和農夫的住宅。

(4)前期大量產木材,並買下爵士提供的所有鋼、磚塊和木材。磚塊鋪路什麼的就不講了。

(5)前期人口提供大量影響力,影響力用去占大島,限制AI發展(雨果、班特和清公主不會打你的)

(6)監獄的卡要盯著

工人階級的神卡:

我覺得這張卡是很必要的,因為能節省很多勞動力和地皮(啤酒和麵包,小麥和啤酒花占地太多)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工匠+工程師神卡,能讓你投資人以前不需要花時間建設新世界:

此卡砍掉新世界棉花生產線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蘭姆酒幾率:1/3,砍掉新世界蘭姆酒生產線。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7)光明正大用BUG刷玻璃窗(官方BUG,知道的多了官方應該會改)

到了工匠階級,有大量玻璃窗的需求。然而玻璃窗爵士不賣了,自己生產很費錢怎麼辦?

你建一個倉庫,升到滿級,然後拆掉。你會發現你多了20窗而少了20木材,這是我無意間發現的BUG,能幫大家稍微跳過煩人的玻璃窗生產。

(8)不要著急打班特

班特的主島不要著急打下來,因為班特很喜歡遠征,一百多小時以後你再打會給你很多文化金卡和紫卡。投資人的量產是需要一些工會金卡的,所以沒刷到之前別著急打班特,要不再養豬就很漫長(後期再給班特大島,她不是很上進的)。

(9)別結盟

都維持貿易關系,拒絕班特和清公主結盟請求不會掉貿易權,就是煩了點。後期隨意

(10)工人、工匠和工程師房屋數量和市政廳卡片組合推薦(舊世界和崔老妮要各來一套)

工人及以上階級建議用市政廳全覆蓋,能加很多勞動力而不用生產很多物資。

工人房屋數量:240個(市政廳全覆蓋,插卡組合為:餐廳老闆+女權15%勞動力+雨果學院40%勞動力)

工匠和工程師:均為132個(市政廳全覆蓋,插卡組合為:安全工程師+雨果學院40%勞動力+看你心情)

這些勞動力足夠你支撐起6萬投資人(舊世界和崔老妮分別6萬,如果你不喜歡攤餅喜歡造景的話)。我估計喜歡攤餅的話並且市政廳插農奴這種卡的話,撐8-10萬投資人(共16-20萬)也足夠。

農民房屋數量:500個就差不多了,不夠再隨便加,農民需求簡單加起來很方便。

向最終的投資人人口目標行進

有了一個投資人島,那財政收入就不會赤字了,而且永遠用不完。這個時候再開始新世界的建設即可。

【崔老妮投資人和工業島說明】

崔老妮除了眼鏡和珠寶,都在崔老妮的工業島生產。眼鏡是因為我刷不出來第二章木框眼鏡了,而舊世界的眼鏡廠也夠12萬投資人用的。眼鏡廠多,需要消耗大量砂礦和玻璃,所以砂礦插地質探測員來產金,從而滿足珠寶生產。

【新世界】按需求量來排

咖啡:基本占2-3個大島,一個工會最多影響22個咖啡廠,插卡組合:摩卡咖啡(砍一半咖啡豆需求)+精靈(巧克力)+咖啡侍者(勞動力更替)

橡膠:我沒插卡,種就完事了,充分利用小島的地皮。我沒用工會。

巧克力:1個島,因為我就剩一個小島了,所以砍勞動力為主。插卡組合:雨果賣的自由之心+牛津電鈴+印刷機,-100%勞動力需求

雪茄:1個島,16個雪茄廠,插卡組合:捲菸師+大鈴鐺+好人研磨機。不需要勞動力且不需要薄木片,木材我從舊世界運的(新世界沒地方生產木材了)

【巧克力不足,麵包白嫖來補,再差點兒就去非洲女王買,12萬投資人能供應上】

崔老妮:麵包房插卡(金卡皇家+藍卡巧克力師傅+說服者)+通電,2/5的生產巧克力幾率。

因為崔老妮的投資人都在大島上,一個島放工程師+工匠,一個島放工業,所以多了一個島可以做麵包嫖巧克力。

北極建設

北極的話,大家的地圖都是一樣的。我來分享一下我的數據和規劃,最終能穩定開采所有天然氣。(規劃這個因為沒找到現成數據,就很頭疼)

最終飛艇需求:4艘運輸物資給天然氣島,額外加一艘自己玩(其實不用)

總體規劃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黑色框:天然氣島,只生產天然氣,住技師。

淺綠色框:天然氣島的物資生產島,右邊是威廉王島(出生島)生產技師的連帽大衣和雪橇;左邊是灰色海灘,生產冒險家級別的油燈、干肉餅和睡袋。

藍色框:生產煤炭,專門供應一邊黑色天然氣島。

紅色框:天然氣島的物資中轉島,貨船把淺綠色島生產的物資轉移到紅色島,飛船兩邊各2艘運煤和物資。(一艘從藍色島運煤,一艘從紅色島運物資(要兩趟、設置貿易倉滿自動丟棄))

所有豹皮小島:海灘鋪滿豹皮,因為冒險家人少只供應膳食房就可以了,干肉餅都不用。

貿易:NPC物資全買,小島生產的豹皮給淺綠色,飛艇從紅色島空運物資。淺綠色的島的煤炭從舊世界島供應;烈酒、罐頭和咖啡從新舊世界運就不展開了。

威廉王島(出生島)

定位:因為有技師勞動力,生產技師物資供應所有天然氣島

勞動力:80探險家房屋+50技師房屋

生產:有一個北極小屋;5個鯨魚,1個干肉餅+2個睡袋+2個油燈+10個連帽大衣+3個雪橇

需求貿易:NPC貿易船會停靠,補充所以物資(正好六個格子買NPC的6種物資)

輸出貿易:將技師物資運輸到東西兩個技師物資中轉島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灰色海灘

定位:天然氣島技師的冒險家階級層面的物資生產

勞動力:需要1200冒險家勞動力

生產:一個北極小屋;8個干肉餅+5個睡袋+4個油燈

需求貿易:NPC貿易船會停靠,補充所以物資(正好六個格子買NPC的6種物資)

輸出貿易:將技師物資運輸到東西兩個技師物資中轉島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3. 小島海豹皮示例(五個海豹小島都一樣)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4. 天然氣島煤炭生產島示例(藍色)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5. 飛艇運輸物資貿易示例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北極的開發花了我兩天,主要是不知道人口和物資的供需數據。歡迎各位大佬討論和提出更好的建議。

造景和肝文化、廢棄物

(1)世博會多個一起開,調到遊戲最快速度。馬賽克瓷磚-大型建築奇跡300吸引力就可以出,400齣噴泉

(2)打撈船隻做傳奇打撈圖的任務,加世博基本都能刷到動物和文物,多攢點藏寶圖任務一起去效率很高。新世界、舊世界、崔老妮和北極,每張圖有3種傳奇藏寶圖,所以兩艘貨船就能開始在老奈特那里刷藏寶圖。PS:北極給特殊廢棄物的幾率大一些,個人感覺。

(3)天然氣發電站在崔老妮大島是很必要的,6萬投資人用了5個油電廠+6個天然氣廠(北極產能全開能供得上8個天然氣廠)

(4)植物園的東西在非洲女王那里基本都有,傳奇史詩的遠征一直做,等到造景階段基本都有了。

暫時先寫到這里吧,最後,希望大家再多看看其他大佬的帖子,很多東西需要多看才能融會貫通。

造景和布局很看個人喜好的,我就很希望自己造出來的城市很宜居,所以就不放污染工業,也會用圍牆隔離礦山和居民區。

紀元1800真的是不足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所以定好目標之後再動手,要不後期推翻重來一個個島很麻煩。

放幾張我的檔的風景圖(我不用MOD,所以還在建設肝世博會的裝飾物)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崔老妮女王建世博會任務刷兩套金卡】

女王的任務最後是要給兩張金卡的(建世博會任務)。刷兩套的方法是:在需要100農夫前放下世博會的地基,女王就會給這個任務。然後拆掉這個地基,按任務線發展完五萬投資人,就會有兩個一樣的任務。等建好了世博會,就能拿兩套卡了。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常見問題答疑

1. 投資人數量上限不同:投資人數量極限,我保守估計得有個六七十萬吧,但看你是否滿足所有需求,喜不喜歡攤餅,我是奔著造景(現實的大城市哪有都是房子的,總得有娛樂和商業街什麼的吧)和報紙沒的黑這個目標去的,所以不追求投資人數量極限;

2. 其他階級人口數量比例:這個有很多種的,如果你有「征服者」的影響力加成,每個島都有勞動力運輸港口,再加上無人工廠、無人農場,是可以把投資人以外的人口壓縮到很低很低的,從而實現「共同富裕」(不到1000甚至0,看過農夫為0的大佬檔),但我的12萬投資人+8萬其他階級純屬為了湊數和自己節約影響力;

3. 我檔的目的:報紙沒得黑,文化建築在崔老妮大島拉到300+個展廳,加之12萬投資人是我布局極限,所以影響力是不太充裕的,所以自然會想辦法砍工會和勞動力運輸港口;

4. 額外補充一下:工匠和工程師階級過渡時期,市政廳的藍色卡「演員」,是非常好的過渡卡,可以幫大家砍掉罐頭和蘭姆酒,在監獄有刷。

補充

崔老妮大島建議放香檳廠,公會用金卡神之鼻,可以略微提升專家到訪幾率。

更新2個後期減少被NPC和編輯打擾的技巧:

1. 報紙編輯可以在遊戲里面設置為不提醒,到時間讓他自己發(每隔一會兒出來請示我覺得很煩)

2. 班特和清公主不斷結盟邀請,而結盟就會和海盜宣戰怎麼辦?

如果你不缺黃金(地質探測員金卡嫖)也不用和海盜貿易,那你先把海盜打了,然後兩個小時後他自己回來。這個時候在外交看板中海盜是重新出現的,這個時候和他簽和平,然後擊沉海盜的船(簽和平還是可以打海盜用於回歸建設的船的)。這次你消滅了海盜後,海盜在外交界面還是存在的,但永遠不會回來重建了,然後答應妹子們的結盟邀請。這個是個人喜好,外交面板不消失任何一個NPC。

總結就是,海盜看板上沒消失變成了僵屍,班特清公主不會煩你結盟

亂亂地補充一下:加速貿易獲取雨果出售的物品:新世界、崔老妮和舊世界都給雨果一個小島,取得貿易權,每個島放兩艘船,發現好卡就買下來。

來源:紀元1800吧
作者:永恆無極限_93《紀元1800》新手進階及北極DLC玩法教學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