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壞3》識之律者強度簡評

一、角色解讀

識律算是目前一個非常特殊的角色,其特殊在:

1、真正的能輔助,能輸出

以往的輸出角色也有打輔助的情況,比如「空之律者」。但這往往出現在記憶戰場,基本都是依賴裝備效果和自身的一些獨特機制來起到輔助的作用。

而在深淵中,由於戰鬥時間長,角色的定位更加固定,輸出就是輸出,輔助就是輔助。而識律不一樣,其自身的傷害加成:全隊暴傷、全隊物理獨立易傷、羽毛的額外倍率、SP回復以及高額脆弱效果,這些可以作用於隊友,也可以作用於自身。

在打輔助的時候,可以用折劍套;在打輸出的時候,可以用西琳·升華上+迪拉克中下。

這里需要再提一下「朔夜觀星」,觀星雖然也很類似,但其受到強度以及輸出模式的限制,使之明確為副C。所以觀星一直是水鏡套+錦箏嘆。只有在副C的時候,觀星的價值才能最大化。

2、角色可玩性很高

符華角色以往都是要「搓招」的,因此可玩性、操作性高,但難度也大,與目前的「傻瓜式」不相符。

而識律的設計非常特別,採用了「武器匣」的設計,每件武器都有不同的招式和效果。與以往的「搓招」不同,現在只要「一鍵切換武器」,就實現了以往的搓招分支技。

《崩壞3》識之律者強度簡評

點擊查看動圖

至於必殺技,識律輸出時只要長按普攻鍵(A)就能打出爽快的「鋤大地」;

按必殺鍵(B)則是華麗的幻境裂痕,還附帶聚怪效果。

《崩壞3》識之律者強度簡評

點擊查看動圖

3、裝備「以舊換新」

前文提過了,識律在輸出的時候,可以佩帶西琳·升華+迪拉克中下,實戰中效果非常好。V3還在,基本意味著策劃不會動了。

《崩壞3》識之律者強度簡評

而這套聖痕搭配,基本可以說是白嫖來的,BP商店(精英工坊)都有。也就是打輸出的話,基本抽個武器超限一下,就光速畢業了。

輔助層面,也可以考慮:德麗莎暴食+戍邊中下、德麗莎暴食+泳裝中+牛頓下(必殺技羽毛可後台觸發),古斯塔夫上中+牛頓下,等等搭配。

《崩壞3》識之律者強度簡評

以往的很多角色,沒裝備就只能倉庫,造價很高,而識律的過渡整體會舒服很多。

4、S階角色表現

識律針對異能敵人時的表現非常突出,戰場中可以打:阿濕波、冰豬、皮皮馬、卡蓮、吼姆王、麗塔、地藏。基本都能保證有個二檔的分數(IOS除外)。深淵中能打:魔改阿濕波、皮皮馬(紅蓮)、吼姆王等等。

總的來說,識律適用范圍還是很廣的。並且,鐵打的輔助流水的C,就算輸出遇阻,也可退為輔助。

二、裝備解讀

雖然聖痕有的送,但武器還是要整一個的。「無存之境:意識」可理解為袖纏雲Plus版,不過怕白夜太強,加了一些律者限定(但白夜依舊可用)。

在輔助(副C)層面,折劍套確實有著較大的優勢,這主要體現副C的輸出上。裝備折劍的識律可以做到更快破盾,必殺技羽毛的傷害也更高一些。

但這里依舊要提一點:隨著深淵難度的加大,戰鬥時間拉長,會不會打(流程)更為重要。基本只有在寂滅階段,才會出現特別硬性的角色、裝備需求。

三、人偶解讀

新冰人偶「若水」對比老冰人偶「曉月鎮魂歌」的區別:

1、若水必殺技范圍大,曉月的小。

2、若水必殺技具備聚怪效果,曉月則可以打冰凍積蓄槽。

3、若水注重增加角色傷害,曉月則是自己打傷害。

4、若水的SP是自動回復的,曉月有浮動。

就目前來說,都是4星的話,兩者能帶來的傷害收益差距不大,主要還是體現在功能性的不同。但若水從機制上來說(不考慮冰凍槽的缺點),整體體驗會更好一點點。

結論:大佬抽的

來源:遊俠網

《崩壞3 崩壊 3rd Honkai Impact 3》識之律者值得入手嗎 識之律者強度簡評_am 56058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