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赤壁之戰地圖介紹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赤壁之戰是我國首次在長江爆發的大規模戰役。水上作戰是赤壁劇本的一大特色。加入水戰玩法後,地圖會出現怎樣的變化,讓我們一探究竟!

全新地圖設計

為了還原最真實的赤壁之戰,新劇本地圖聚焦古戰場作戰區域,參考史實分為9個地區。每個地區設有據點,每個縣都設有縣治。曹魏陣營從襄樊、南陽、淮陽起兵,孫劉陣營則從湘西、湘東、吳起兵。

《三國志戰略版》赤壁之戰地圖介紹

長江貫穿巴東、江夏、江淮這三個中立地區,三地之間沒有陸地接壤,僅可以依託長江通航。

《三國志戰略版》赤壁之戰地圖介紹

出生地區中,南陽與江夏交於安陸,湘東與江夏交於羅縣。由於礁石、山脈、渡口的分布,兩側的出生地區(襄樊、淮陽、湘西、吳)無法直通江夏。同時,所有出生地區都無法直接進入長江。以襄樊為例,進入江夏較為便捷的路線有2條:

1)經南陽破安陸進江夏;

2)攻占巴東地區的港口後,順長江入江夏。

安陸、羅縣這兩個高級中立地區連接關卡等級較高(9級關卡,初始為摧毀狀態,7級),主公需要留意。全新的地圖,全新的中立地區進入規則,主公需要仔細思考落州策略,期待主公們的奇思妙想和外交智慧。

全新地表元素

為了讓水戰更具策略性,更多地表元素及建築將與各位主公見面。

軍港:赤壁、烏林

赤壁、烏林是霸業值最高的爭奪點,勢必成為謀略爭鋒的焦點。

《三國志戰略版》赤壁之戰地圖介紹

水軍營地

水上無法建造營帳,水軍營地是水上唯一可以建營帳的中立爭奪點。皇圖霸業到達一定進度後還可以解鎖部隊調動,最多可調動2隊。

《三國志戰略版》赤壁之戰地圖介紹

錨地

水路奔襲,士氣是主公不得不關注的因素。占領錨地後,錨地附近的同盟部隊會提升士氣恢復速度、恢復傷兵。

渡口

占領渡口後同盟及其友盟可從渡口進入水路。若從陸路攻占需連地,而從水路攻占無需連地。

港口

功能類似渡口+城池,攻占後可以進行部隊調動、徵兵等。其中調動需要皇圖霸業到達一定進度後解鎖,最多可調動2隊。

水上關隘

水路之上也時有關卡,破關方可繼續通行。

《三國志戰略版》赤壁之戰地圖介紹

同心並力、陣營對抗

「赤壁之戰」劇本中,曹魏陣營、孫劉陣營進行陣營對抗。根據陣營攻占的據點數、縣治數和軍港數(赤壁、烏林)結算霸業值。賽季末結算時霸業值排名第一的陣營將獲得劇本勝利。若兩個陣營霸業值完全相同則兩個陣營的劇本結果均為失敗。

同一個伺服器報名「赤壁之戰」劇本的主公一定會被分配在同一個賽區的同一個陣營。賽季開始後無法更換陣營,分在同一陣營的主公、同盟必須精誠團結,互相合作。

在全新的地圖中,在全新的規則下,天下大勢,誰主沉浮,赤壁大戰的走向,由主公們掌握。一切精彩,敬請期待!

以上為新劇本搶先爆料,最終體驗以遊戲實際表現為准。

來源:微信
作者:三國志戰略版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