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八荒》全12體系普攻強度對比及評析

《鬼谷八荒》全12體系普攻強度對比及評析

表格下載地址:點擊進入,提取碼:d999

筆者對結晶期全部藍色品質功法進行了測試,對測試結果進行整理並製作表格。


以此橫向對比全部功法的效能究竟如何。

不僅是數值對比,功法全部經過實戰測試傷害及性能。

實戰測試環境

人物:金丹後期,階段給的逆天改命主要影響神通,對實驗數據無影響。

《鬼谷八荒》全12體系普攻強度對比及評析

功法:結晶期藍色功法

《鬼谷八荒》全12體系普攻強度對比及評析

遊戲難度:普通

實驗關卡:金丹境

《鬼谷八荒》全12體系普攻強度對比及評析

《鬼谷八荒》全12體系普攻強度對比及評析

必讀

普攻綜述

普攻是十分通俗的叫法,遊戲內名稱叫做「武技」和「靈技」。

目前版本每一系普攻有三種,分別在練氣、築基、結晶階段解鎖。

高階環境可以刷到低階普攻,但是絕對不會存在練氣品質的高階普攻。

普攻並非越晚解鎖的越強,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表格中,以「解鎖階段」表上普攻解鎖的時期。123分別對應煉氣期,築基期,結晶期。

表格說明

表格中威力射程往往取自遊戲內普攻描述文字直接摘錄。

但是個別普攻實際描述的是每秒傷害,速度等無法橫向對比的數據,我就全部轉換成我理解可橫向對比的內容。

具體內容我會在對普攻的詳細評價中再進行描述。

面板DPS下限指的是只有單發命中時的面板傷害,DPS上限是指全彈命中造成的理論傷害。都是簡單計算。

實戰DPS只列舉了上限。兩個「連爆」效果的技能,表格僅考慮最常發生的單發命中結果。

對於散彈等實際上全部命中有困難的普攻,請各位將數據僅做參考,以實際遊戲體驗為准。

我也會將每個普攻的實際體感描述出來。

再吐個槽:刷普攻的過程還是比較辛苦的。有些普攻橫豎刷不出來,就得反復手動回檔。

最後一個出現的是槍法——貫龍槍 我記住你了!

測評局限部分

本文由於工作量考慮,是沒有考慮普攻的各種進階和詞條的。這里把這些系統說明一下

1.境界

境界對普攻的影響是全方位的。高境界的普攻不僅威力會升級,射程、范圍等都可能會升級。甚至對於多彈頭的普攻,彈頭的數量也會升級。也就是說多彈頭的普攻具有更強的成長性。

這樣的話,只對比結晶境的普攻強弱似乎遠遠不能代表將來的強弱。

不過看在結晶境是普攻第一次全體出場的份上,大夥就先參考參考吧。

2.顏色

遊戲內普攻的顏色分為白、綠、藍、紫、橙、紅。其中橙紅只有拍賣會能見到,琅琊閣能遇到綠藍紫的,門派以藍紫居多,白色似乎只能撿。同階段不同顏色的普攻目前觀察只有威力的區別。

3.詞條

詞條當中除了對某種類型的敵人傷害增加

還會有固定的「特效」詞條

剩下還會有各種各樣意外的詞條

比如加射程、減CD,各種可遇不可求。

最BUG的是本來不能穿透的普攻能刷出穿透詞條

本文不對其中任何詞條進行比較。這是個單獨的大工作。

刀法

《鬼谷八荒》全12體系普攻強度對比及評析

數值我就不再打一遍了,大夥湊合看吧。

刀法的特徵簡單粗暴,就是近戰群傷

射程永遠不高,都帶穿透,都帶吸血。這個階段吸7%。體感不是十分明顯。

半月和旋風一個傷害高,一個范圍大,但傷害其實都不高。我心目中穿透功法的及格線是80

烈火刀才是更加穩妥的那個。不僅射程遠,而且傷害比較可觀。當然這是在全部命中的前提下。

既然是散彈,那麼貼身總該全命中了吧。

總的來說,刀沒有各路大神吹得那麼有效率,而吸血效果是絕無僅有的。近戰范圍大,手感好。

槍法

《鬼谷八荒》全12體系普攻強度對比及評析

槍法才不弱,槍法普攻的特點是多彈頭成長性可觀,穿透打怪效率可觀。可以發揮很高的能力,但對操作要求較高。

還有就是存在感低,尤其是初期,槍法前期存在一個明顯的由弱變強的過程。

開始的投矛過於拉胯。本來輸出就不高,還散射。但輸出不高僅是內部比較,實際對比能穿透的普攻,這個最大輸出已經及格了。

然後進入築基境,新功法的輸出更高了。散彈雖然大小目標很難全中,但面對BOSS就不太虛了。何況穿透傷害已經不低。

到了結晶境,就會拿到這個彈道最獨特的普攻。

貫龍槍是先發射一根槍,再分裂成多根槍的普攻。分裂時機看滑鼠位置!!!

如果沒分裂就中,只能吃一段傷害,很低。

但如果在敵人面前分裂,就很容易全彈頭命中,傷害就成倍增加。

射程也分為兩部分,不分裂的部分和分裂後的射程。

所以這是個十分吃操作的功法,上線很高下線也很低。

打BOSS相對不那麼難瞄準,總的來說還是很不錯的系列。

劍法

《鬼谷八荒》全12體系普攻強度對比及評析

說劍法是版本之子還是有失偏頗。

劍法確實是單體輸出最高的功法,但無法穿透,連絕技前期都無法穿透,導致刷怪的體驗實際上是有些撓頭的。

劍法射程遠,威力大,清怪滿,這是綜合特點。

但劍法的成長性是很高的,尤其是穿透詞條的出現。絕技大招等套路也研究得很透徹。

需要說明的是月影劍雖然面板看最低,但它的彈頭數量是能成長的,所以後期會迎頭追上。

孤星因為越射越散,命中有瑕疵,清風的威力沒有弱很多但不會散射,兩者都是前期更好的劍法選擇。

等到境界上來月影的數量增加後就需要重新排序了。

不過還是盡早刷出來個穿透吧!

拳法

《鬼谷八荒》全12體系普攻強度對比及評析

所有的拳法都帶護盾。這其實是個不錯的效果。尤其是反復清怪的場合,減少消耗還是比較明顯的。

我想先說——震天拳是個坑,不要輕易往里跳。

蓄力開三擋雖然很帥,但威力確實不怎麼樣。蓄力期間移動速度還被連累,更難受了。不管瞬發還是蓄滿,輸出都很沒有效率。蓄滿的攻擊范圍是很大啦,那又怎麼樣呢?

對蓄力有需求的除外。但推薦更好蓄的水系。

我都後悔還測試了一下沒蓄版本的效果。

沒蓄版本,就是寫著空字的,威力只是大概的感覺,不是准確數字。不過無所謂,這種狀態的輸出效率更低,范圍幾乎為零,沒有使用的必要。

定氣和裂地比較,裂地可以算作全面的碾壓。定氣散射會導致基本不會全中,就算全中輸出也將將及格。但裂地輸出就好很多了。

不過裂地拳頭落地的過程還是需要時間,所以指令和命中有些延遲。這個延遲面對速度快又小型的敵人是比較容易空的。

在和修行者對戰的時候,要保持後退以便讓對方路徑容易預測,否則還真是容易打空。總得來說裂地是非常好用的普攻了。

掌法

《鬼谷八荒》全12體系普攻強度對比及評析

掌法的輸出普遍較低,但……那個……還是不錯的……

算了,我其實也找不出來吹它的理由。

清濤掌的火箭彈效果,是發射一個不能穿透敵人的掌風,遇敵爆炸。爆炸范圍感覺是不大。

雖然有爆炸,但是由於並無法穿透,所以不只輸出低,清怪效率也並不高。

排雲掌算是多彈里面比較容易命中的,因為是並排而非散射。

不過就算全命中,傷害依然不高。不過未來有增加數量的成長,反正就是刮痧,愣刮。

凌波掌很有意思,彈道是連爆效果。就是在一條直線上接連爆炸。結晶期3次,之後會提升。

但敵人很難吃到復數傷害,除非體型巨大或恰好處於兩股攻擊之間。

總體屬於剛剛及格的清怪對抗BOSS技能。想要發揮威力,還需要配合詞條。

指法

《鬼谷八荒》全12體系普攻強度對比及評析

指法其實是很好玩的,其擁有著最低單體傷害和最多攻擊段數的輪回指。

當然這個攻擊段數並不能彌補其刮痧的本質。即便面板最大輸出看上去不錯。

但段數多意味著異常好上,其實力上限是超乎想像的。

輪回指彈數的成長也很快,所以升境界後攻擊段數會更多。

最終從刮痧進階成瘋狂刮痧,再到瘋狂刮痧後丟核彈。

兩儀指就是很普通的無法穿透的散彈。即便是單挑場合的表現也沒有輪回好。

無相指雖然有彈道,但實際上射出的線是沒有攻擊判定的。之後最後的爆炸有判定。

所以射得越遠,爆炸越遲,命中也就越差。

除了這個特點外,被裂地拳全面碾壓。即便如此,對群的輸出也算及格了。

指法要去研究詞條,還是能發揮出很好的效果的。

順便一提,我玩到剛入結晶境的時候,那個輸出慘不忍睹,功法青黃不接,還是很痛苦的。

 

(未完待續……)

來源:鬼谷八荒吧
作者:herrychirs《鬼谷八荒/Tale of Immortal/1468810/模擬》全12體系普攻強度對比及評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