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赤壁之戰事件戰法介紹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三國志戰略版》全新劇本」赤壁之戰」中,「當陽橋」和「街亭之戰」兩個全新事件戰法上線,讓我們先睹為快。 

全新事件:當陽橋

《三國志戰略版》赤壁之戰事件戰法介紹

事件背景:文聘引軍追趙雲至長坂橋,見橋東樹林煙塵四起,疑有伏兵。隨後夏侯惇、曹仁、樂進、李典等將趕到,只見張飛圓睜環眼,手綽蛇矛,立馬橋上。張飛數番挺矛大喝,曹軍不敢接近。張飛見陣腳移動,又喝曰:」戰又不戰、退又不退,卻是何故!」喊聲未絕,曹操身邊夏侯傑驚得肝膽碎裂,倒於馬下。眾將見狀,一齊奔走。

《三國志戰略版》赤壁之戰事件戰法介紹

【據水斷橋】為瞬發型主動戰法,40%發動機率,對敵方2-3人施加潰逃狀態,並使其造成傷害降低(受雙方武力差值影響),同時使自身獲得倒戈狀態,持續二回合。該戰法發動後會進入一回合冷卻,且弓兵不可用。

戰法集傷害、敵方減益、己方增益於一體。降低敵方傷害受雙方武力差值影響這一設定非常有趣,使得低智力、高武力武將在面對高智力、低武力武將時的生存能力大大提升,自身獲得的倒戈效果則進一步提高了武將的續航能力。

【據水斷橋】的出現一定程度上彌補了張飛、黃忠這種智力偏低、武力較高的武將在面對高智力隊伍時生存能力不足的短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該戰法弓兵不可用。

全新事件:街亭之戰

《三國志戰略版》赤壁之戰事件戰法介紹

事件背景:馬謖與王平受命守於街亭,馬謖未納王平之諫,自於山上下寨。司馬懿聞知,斷了汲水道路,分兵兩路圍山,大破蜀軍。

《三國志戰略版》赤壁之戰事件戰法介紹

【絕其汲道】為准備型戰法,50%發動機率,需一回合準備。對敵軍2-3人造成高額兵刃傷害並且禁療一回合。該戰法具有可觀的發動率和傷害,並且附帶的一回合禁療效果對擅長治療的隊伍有較為顯著的克制效果,適用面較廣,高武力武將如魏延、趙雲攜帶更是如虎添翼。

來源:微信
作者:三國志戰略版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