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球計劃》環型流水線建造思路分享

總覽圖

《戴森球計劃》環型流水線建造思路分享

思路

一開始想用一條線把出料進料全都塞進去,老是堵,後來轉變思路弄一條進料線一條產出線,一下子就通暢了。


關鍵點就在這個限流迴路上,因為直道會卡彎道,所以掛限流迴路就可以防止過量原料阻塞流水線,限流迴路上也可以外掛倉庫保存多餘原料。

而且要注意一點,因為我現在還沒開極速傳送帶的生產線,高速傳送帶配極速分揀器一個問題就是,兩個進料口太近的話,前面一個會把後面的擠的進不去。

這個問題一個解決方案就是進料線挨著消耗該資源的車間,保證後面有空位。

另一個解決方法是限流迴路的出口入口隔離開,把限流迴路的入口放在下一個出料口前面,就不會卡輸入了。

這種環形線路優點是可以模塊化布局,而且省進料線空間,並且對於後續升級擴容比較友好。比如說我目前還沒加入極速傳送帶的車間,但是加兩個車間和一個物料線就可以無縫升級成極速傳送帶產業線。

來源:戴森球計劃吧
作者:阿呀哈《戴森球計劃》環型流水線建造思路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