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饑荒》遊戲蜘蛛怪物介紹

黑蜘蛛

《饑荒》遊戲蜘蛛怪物介紹

一直A就能A死,無限硬直,全游性價比最高的工具怪。

掉落物

黑蜘蛛死亡後只會掉落一種物品,有50%的機率掉落一塊怪物肉,蜘蛛絲和蜘蛛腺體的掉率各25%。

屬性

掉san光環:25點/分

生命值:100點

傷害:20點

黑蜘蛛每天晚上從蜘蛛巢里刷出來,產量很大。

仇恨

踩踏蜘蛛網會吸引黑蜘蛛出來咬你,每一級蜘蛛巢對應一隻黑蜘蛛,但二級巢與三級巢蜘蛛的仇恨距離不足以走出對應等級的蜘蛛網。

蜘蛛大部分屬於群體仇恨,當你毆打一隻蜘蛛時會導致周圍散步的蜘蛛都對你產生仇恨。

當你在蜘蛛網上毆打蜘蛛時,會導致整個蜘蛛巢里的蜘蛛對你產生仇恨並集體出來感化你。

其他

饑荒的仇恨機制是在生物攻擊以後刷新仇恨距離,包括空A,可以通過讓黑蜘蛛空A一次拉出蜘蛛網區域來刷蜘蛛。

值得一提的是,當死亡的隊友作祟任意蜘蛛時,蜘蛛會恐慌並在死後必定掉落蜘蛛腺體(所以,幫幫你的非洲隊友吧)

所有品種的蜘蛛都會把地上的肉肉一口悶,包括你剛打完沒收起來的怪物肉。

蜘蛛戰士(黃蜘蛛)

《饑荒》遊戲蜘蛛怪物介紹

大佬看到成片的黃蜘蛛都要跑一跑。

掉落物是和黑蜘蛛一樣的。

屬性

掉san光環:40點/分

生命值:400點

傷害:20點

距離較遠時會飛撲過來攻擊。

仇恨

黃蜘蛛跟黑蜘蛛是一家人,你毆打無辜的黑蜘蛛也會吸引離巢的蜘蛛戰士來攻擊你,但黃蜘蛛一般不會離巢。

當你在二級及以上的蜘蛛巢的網中打蜘蛛或是直接傷害這些蜘蛛巢時會才出現。

每個巢的蜘蛛是有上限的,如果你把黑蜘蛛全部吸引到蜘蛛網外進行宰殺處置,那麼最後只需要面對一隻黃蜘蛛而非成片黃蜘蛛。

其他

蜘蛛巢在黃昏時會一隻一隻刷新蜘蛛,如果蜘蛛巢里一頭蜘蛛都沒有,則會優先刷新黃蜘蛛。

用陷阱可以繆殺所有品種的蜘蛛,包括這個從陰間里爬出來的玩意。

白天離巢的蜘蛛會原地睡覺,但觸發群體仇恨還是會喚醒它們。

洞穴蜘蛛

《饑荒》遊戲蜘蛛怪物介紹

下洞之後隊友死了才會想起來的存在。

大部分蜘蛛的掉落物都一樣。

屬性

掉san光環:15點/分

生命值:225點

傷害:20點

殘血有機會就會縮殼,原地使用雷打不動並獲得75%的減傷。

仇恨

居住在地下的蛛網岩里頭,蛛網岩沒有等級且是用稿子來破壞的,蛛網岩的仇恨和正常蜘蛛窩是一樣的。

其他

敲掉遠古區域的椅子和科技塔也有機率出現這玩意。

用陷阱也可以秒殺它,包括縮殼狀態的蜘蛛。

噴吐蜘蛛

《饑荒》遊戲蜘蛛怪物介紹

據說是素質很差的蜘蛛,跟黑蜘蛛一樣的掉落。

屬性

掉san光環:15點/分

生命值:350點

傷害:20點

距離較遠時使用噴吐來進行遠程攻擊。

仇恨

跟洞穴蜘蛛是一家人。

其他

這倆人實在沒什麼用,但他們也很少出現在探遠古的路線上,活的比較安逸和安全。

白蜘蛛

《饑荒》遊戲蜘蛛怪物介紹

掉落物和蜘蛛一樣。

屬性

掉san光環:25點/分

生命值:400點

傷害: 20點

除了掉san光環以外跟蜘蛛戰士一模一樣的屬性,同樣也會飛撲攻擊。

仇恨

在蘑菇林區域,遠古門口的猴子區域和迷宮,遠古大門區域會刷新沒有巢的蜘蛛網,一湊近就會有兩只白蜘蛛從天而降,如果你在網內毆打它們,則會再下來一隻。

此外,在蘑菇林區域會刷新帶網的蘑菇樹,硬說的話那里就是白蜘蛛的家了吧?

同樣具有群體仇恨。

其他

如果你在遠古迷宮貼著牆邊走,那麼就不會吸引到白蜘蛛的仇恨。

破碎蜘蛛

《饑荒》遊戲蜘蛛怪物介紹

生活在月島蜘蛛巢,在月島土生土長的蜘蛛,常年住在這種陽間地方讓它不自覺的變成月島陽兵中的一員。

雖然它很幾把猛,但是掉落物和黑蜘蛛一模一樣。

屬性

掉san光環: 40點/分

生命值:250點

傷害:20

攻擊時向前召喚尖刺,命中率感人。

仇恨

當你敲它窩的時候,會吸引蜘蛛的仇恨,一定會生成四隻蜘蛛來攻擊你。

其他

月島蜘蛛巢是不可再生的。

蜘蛛女皇

《饑荒》遊戲蜘蛛怪物介紹

三級巢放著不管太久就會變成這個玩意到處爬,當然,需要玩家在周圍三級巢才能變成女皇,不用擔心離家很遠的蜘蛛森林會蜘蛛泛濫。

推薦打三走一,同時請不要太貼近它,以避免和影怪貼貼。

掉落物

一定掉落四塊怪物肉,四個蜘蛛絲,一個蜘蛛蛋,一個蜘蛛女王帽。

屬性

掉san光環:400點/分

生命值:2500點

傷害:80點

仇恨

當你沒有吸引女皇的仇恨時,每二十秒會生一隻黑蜘蛛並跟著它走,吸引女皇的仇恨時每生到第三隻蜘蛛就會是蜘蛛戰士。

至多有十六隻蜘蛛跟著女皇。

其他

當你長時間不管它的話,蜘蛛女皇會原地紮根並變成一級巢,而爬出女皇的三級巢則是變回一級巢。

女皇帽可以讓你不被蜘蛛主動攻擊,但無法像韋伯一樣賄賂蜘蛛。

蜘蛛女皇擁有boss的戰鬥bgm並隨季節變化,然而戰利品,數量和實力都不相配呢。

來源:遊俠網

《Don’t Starve Together/饑荒聯機版/322330/多人》《饑荒》遊戲蜘蛛怪物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