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甘雨出裝及隊伍搭配介紹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甘雨總覽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甘雨出裝及隊伍搭配介紹

甘雨深淵和世界表現一流,和極高的可玩度ss的評分實至名歸為什麼不是ss+,可以參考文末的補充說明;功能性上主要是對狩獵屬性和凝冰渡河屬性的加分。

一圖流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甘雨出裝及隊伍搭配介紹

武器選擇

這里是要分流派和玩法的,上面的評分是綜合評分

如果你是蓄力流

阿莫斯>天空弓>試作=黑岩=紀行弓

副C或者全面發育

天空弓>=阿莫斯>黑岩>=紀行>絕弦=試作

由於現階段已經不是抽不抽的問題,而是用不用的問題,所以5星有肯定是要拉滿的,而阿莫斯現在只有甘雨相性最佳,抽到肯定是給甘雨用,但是對於大招的提升肯定是天空弓更好。4星武器上面的武器差距不是很大,沒推薦的就是真的不推薦了。

聖遺物

冰4件套

2件套:獲得15%冰元素傷害加成

4件套:攻擊處於冰元素影響下的敵人時,暴擊率提高20%;若敵人處於凍結狀態下,則暴擊率額外提高20%

樂團4件套

2件套:元素精通提高80點

4件套:角色為法器、弓箭角色時,角色重擊造成傷害提高35%

配合岩系流星4也是萬能搭配,這里不特別說明。

蓄力重擊的傷害肯定樂團更高,更多的是上限的提升,不是期望的提升,這個大家要理解;就是你凹深淵上限是有用的,但是期望是​舒適程度的衡量標準。對於更加全面,兼顧副C屬性的甘雨,冰4的收益更高​。

其實冰4和樂團4的抉擇像極了阿莫斯和天空弓的選擇,而且要考慮阿莫斯和樂團4增傷的稀釋以及天空弓和冰4暴擊的疊加​,需要對聖遺物進行合理的調整。

考慮到刷取的難度,適用性,更推薦冰4。

天賦

A>>Q>E

天賦這里沒有太多值得說的,如果副C的話Q的優先級更高,但是一般都走綜合路線,所以都是​AQE。

命座

核心命座

1命:二段蓄力重擊的霜華矢或霜華綻放命中敵人使敵人減15%冰抗持續6秒。

4命:降眾天華的領域內,敵人受到傷害會增加,該效果會隨時間逐步加強,受傷害加成初始為5%,每3秒提升5%,最多提升25%,離開領域後最多持續3秒。

6命:施放山澤麟跡後30秒內的第一次霜華矢,無需蓄力即可施放。

1命性價比很高,對蓄力重擊流的提升肉眼可見。

2命除了提供能量基本和6命綁定。

4命需要暖機,但是提供的傷害加成穩定。

6命基本是改變機制的質變,但是之所以沒人說這個事,個人感覺大眾的觀點應該是6命質變無所謂,但是0命要強。

陣容搭配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甘雨出裝及隊伍搭配介紹

主推的還是擴冰流,甘雨大招,溫蒂聚怪,吃滿莫娜大招增傷,群怪速清現版本的第一搭配,同時兼顧甘雨的站場能力,沒有融化蓄力的數字震撼,但是坊主認為更加泛用,整體輸出更加高。

鍾離:1.3版本萬能搭配,減抗,提供護盾,優化甘雨輸出環境。

砂糖:聚怪,​提供融化傷害。

七七:雙冰buff,​加血,只是沒有迪奧娜的護盾​。

凱亞:雙冰buff,強冰選手,但是不能加血,屬於下位替代。

公子:掛水工具人,4命永凍,這里都是甘雨C的情況。

行秋:掛水工具人,增傷​,凍結。

班尼特:大招和E都是強火,甘雨蓄力可以二段融化。

香菱:雙火buff工具人,其大招持續掛火,和甘雨蓄力相性不錯。

補充說明

以上基本都是在誇甘雨的,那麼甘雨沒有缺點嗎?肯定是有的但是瑕不掩瑜。

1.全體瓦特最脆弱的身板,需要隊友護盾,加血的支撐。

2.蓄力很容易被打斷,需要嘲諷或者護盾加持,護盾有遮擋瞄準準星的問題。

3.對付持盾的怪物,基本束手無策(等丘丘人沖鋒?),需要隊友破盾。

4.全技能弱冰,想做掛冰工具人給火C,基本不太可能。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Penta丶夢《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甘雨出裝及隊伍搭配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