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八荒》熟練度詞條屬性解析

詞條基礎知識

每個詞條占一個技能熟練度


技能熟練度的個數與境界、品質正相關

以元嬰紅為例,技能熟練度為:1乍練、2嫻熟、3通曉、4小成、5靈動、6精通、7打成、8圓滿、9覺醒、10化境、11大道

技能種類分為5種:武技/靈技、身法、絕技、心法、神通

其中,「1乍練、2嫻熟、4小成、6精通、8圓滿、10化境」為通用詞條(只適用於武技/靈技和心法),任何武/靈的一種技能分支都使用一樣的詞條庫(例如,武技/靈技的通用詞條就是「對某些怪提升X攻擊傷害」)

其中,「3通曉、5靈動、7大成、9覺醒、11大道」為特殊詞條(只適用於武技/靈技和心法),各個武/靈都有自己各自的詞條庫(詞條roll的類型好不好完全看這里了)

詞條數值上限可以參悟重新roll,種類不可重新roll,數值上限與境界、品質正相關

通用詞條可以在所有詞條熟練度的位置出現,而且詞條的種類可以重復roll到,如果通用詞條在特殊詞條應該出現的位置roll到了,那就有點垃圾了就是roll壞了,特殊詞條對技能效果的提升非常大。

《鬼谷八荒》熟練度詞條屬性解析

我首先整理的是武技/靈技的詞條,我把武技/靈技分為通用詞條和特殊詞條兩大類。通用詞條上文已解釋不再贅述,特殊詞條我又分為2小類:技能相關詞條、特效相關詞條(特殊詞條占用「3通曉、5靈動、7大成、9覺醒、11大道」熟練度)。每種武技/靈技都會有2種特效,但單個武技/靈技只會存在一種特效,且特效發生機率必定占一條熟練度位置(你的武技/靈技的好壞取決於剩下的熟練度的詞條位roll得好不好)。技能相關詞條會出現一種該技能特別擁有的詞條,我寫在excel中特殊描述這一列,你的武技/靈技需要roll到它,很多詞條都是提供more傷的。

我這里整理詞條的目的在於分享自己對鬼谷詞條設計的理解。首先上一張「在不同境界技能品質與熟練度關系的圖」:

《鬼谷八荒》熟練度詞條屬性解析

觀察分析

1、境界6階,品質6種,熟練度詞條數量最多11個(元嬰境)

2、單數境界有5種品質,最高品質為橙色

3、雙數境界有6種品質,最高品質為紅色

4、單數境界升雙數境界是詞條數量上的提升

5、雙數境界升單數境界應該是詞條數值上限的提升

6、武技/靈技、絕技、神通不固定數量熟練度詞條

7、身法、心法有固定數量熟練度詞條

小結:不是每個境界都有紅色品質技能,武技/靈技、絕技、神通的品質並不直接決定詞條數量,只決定詞條數量上限(詞條具體數量還要靠roll,有可能在同一境界紅色品質的詞條數量還沒有橙色物品的多),而身法和心法是固定的不用再看臉了。

物品強度判斷方法

1、物品是否屬於你當前境界及當前境界的最高品質

2、如果是武技/靈技、絕技、神通物品是否roll到了品質詞條熟練度最高的數量

3、通用詞條不可以占用特殊詞條位

4、是否roll到了你想要的特效

5、如果是武技/靈技物品需要roll到2.22更新的表格中特殊描述的詞條

來源:NGA
作者:royalekid《鬼谷八荒/Tale of Immortal/1468810/模擬》熟練度詞條屬性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