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場物語 橄欖鎮與希望的大地》新手實用技巧匯總

1. 遊戲除了姓名、性別、生日、牧場名、動物名以外,什麼都能改,不要為捏臉糾結。

2. 港服數字版既送數字版夾克衫,也送亞洲版熊貓裝,自帶繁中韓語。沒有日語。

3. 所有做服裝和捏臉都去服裝店(捏臉要隨著小鎮發展開美容沙龍以後開放)。特典送的帽子和衣服也去服裝店免費做(0G無材料,變相的送)。好像機器上有重聚礦石鎮的朋友會額外免費領礦石鎮的服裝。帽子和服裝每天各做一件,第二天來拿。

4. 本作難易度可以在遊戲中按加號鍵隨時切換,簡單模式金錢收獲是一般模式的1.2倍。為了肝,請選簡單模式。

5. 手動存檔的功能也是按加號鍵顯示,特殊情況下如礦洞里無法存檔,請不要做s/l的夢。

6. 家擴建分四個等級,每個等級多一格冰箱,可養寵物上限也會多一個,還會增加室內空間。由於本作初期低星作物既不賺錢也占空間,建議初期釣魚+挖鑽石原石順便升級挖礦技能攢升級材料。早期強烈不建議升級到大房子(升級要10w的那個),因為升級後床會跑到二樓影響起床出門和回家睡覺的速度,福報玩家的噩夢。

7. 本作有季節田(春夏秋冬)和特殊場所(挖礦島、伐木島、遠古湖、天堂島、熔岩洞窟)。隨著可樂嘭(本作小精靈,目測有800個)發現數量的增加,以及農具技能等級的提升,會逐漸解鎖,996無止境。

8. 吧里有人已經說了,升級錘子>斧子=釣竿>水桶>鋤頭=灑水器。因為遊戲初期種植不賺錢還占揹包。所以盡快提升錘子斧子的技能准備擴建升級的材料吧。

9. 錘子和斧子一定要盡早升級到金的水平,不然金礦和粗壯的木頭到天黑也挖不完/砍不完。本作最高等級的工具是金之後的山銅(即奧利哈鋼,在第三個礦洞的40-50層的偶數層還是機率出,早期挖到不要想)。沒有秘銀/詛咒/祝福/賢者,也沒有對應的礦石。

10. 木材和草都有5種,第一種出家門就有,第二種在第二個區域,第三四種在第三個區域,第五種(夢幻)在損毀的水耕設施周圍少量刷新,建議夢幻的原木養大了再砍,不然浪費。

11. 早點蓋個10個動物的大型動物小屋。本作動物(包括兔子)加起來不只10種,一樣一隻一個小屋都裝不下。每種動物在不同季節可以在野外發現,並能在不同等級飼養技能的前提下馴養,野外只能得到一隻,有了第一隻就能在動物商店買到。小屋自動餵食器要飼養技能6級以後做出來安在小屋里,自動化改變生活。前提是有倉筒且里面有乾草。

12. 同種類的箱子之間內容不共通。

13. 體力最大20心。發現100隻可樂嘭解鎖劇情後在神龕可以用10/20/40可樂嘭發現數換2顆心,剩餘4顆有2顆是天堂島玩小遊戲滿55分獲得。另外2顆在熔岩地窟玩小遊戲滿4000分獲得(沒有山銅錘子挖掘沒升級到10級不要想)。

《牧場物語 橄欖鎮與希望的大地》新手實用技巧匯總

14. 天堂島小遊戲是個記憶力+考驗手把是否漂移遊戲。滿分也不過58分,想拿到55分一旦失誤建議自暴自棄然後重來。一次拿到55分的小訣竅是:准備手機照下來種子落地的位置,外加及時通過按手把的主頁鍵暫停看手機拍下來的照片/准備好下次拍照。挖可樂嘭切記橫著挖,豎著挖時間來不及。(實際操作你就明白什麼意思了)

15. 從第一年日歷來看,本作沒有料理祭/賽馬,不要著急種植高星作物,馬也不用餵不可培養好感度。

16. 本作應該沒有小精靈幫忙,在可樂嘭村可以定期收獲作物礦石等(需要調整好每個專業的可樂嘭數)。

17. 本作可大親友儀式,不可離婚。

18. 騎摩托/狼都隨著劇情逐漸解鎖。

19. 灑水器分兩種,3*3澆8格的在農耕4級解鎖,製造灑水器5*5澆24格在農耕技能8級解鎖。損壞的水耕設施修好後貌似全圖早上自動澆一次水,這個暫時不確定。

20.很多作物、木頭、草、礦石、寶物等賣過一次後就可以在雜貨店買,或者可樂嘭村換,建議一樣賣一個。像修機車委託里的三個寶物:雷擊石、叫綠色鐳石什麼忘了、橄欖結晶,出貨過後都可以在可樂嘭村換,一個100可樂嘭硬幣,硬幣可以在玩小遊戲和在可樂嘭村收獲時得到。

21.需要用粉碎機(好像是這個名字)加工甘蔗後獲得,一個甘蔗加工成一個糖,甘蔗在牧場第二個區域能採集到,此外在出貨後第二天應該能從雜貨店買到。

22. 關於蘑菇品質:在蘑菇技能2/4/7級升星,6級技能解鎖加工機器可以把蘑菇變成菌株升星。

23 關於蜂蜜品質:養蜂技能7級,花等級8級就可以做出10級蜂巢,加工成10級蜂蜜。

24. 告白條件:好感度六顆心、單身、非節假日、非台風暴雪天、愛情事件1-5都發生過。ps可以全員告白,雜貨店賣告白物品1w金。

25. 結婚條件:好感度十顆心、已告白。ps只能和一個人結婚,可以同性結義,雜貨店賣青之羽毛2w金。

來源:遊俠網

《牧場物語 橄欖鎮與希望的大地》新手實用技巧匯總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