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絕其汲道戰法簡析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下面給大家帶來的是《三國志戰略版》集禁療、群傷一體的「絕其汲道」簡析,一起看看吧!


1、事件背景

街亭之戰是三國時期諸葛亮北伐的其中一場戰事,發生於諸葛亮第一次北伐戰爭期間,也是這次北伐戰爭中一場決定性戰事。諸葛亮攻祁山時,眾人都建議用舊將魏延、吳懿等人任先鋒,但諸葛亮不聽,任命自己十分賞識的參軍馬謖領導諸軍,後於軍事重地街亭防禦曹魏將領張郃的進攻。

《三國志戰略版》專克肉坦?絕其汲道戰法簡析

馬謖在街亭違反諸葛亮節度,舉措煩擾,更加舍棄水源,選擇登上南山據守而非占據山下的城鎮;禆將軍王平曾多番規勸,但馬謖都不接納。張郃到後,包圍山上,又斷絕山上馬謖軍的水源,並且大舉進擊,大破馬謖軍,士卒四散,潰不成軍。王平此時命自己所領的軍隊鳴鼓自守,張郃懷疑有伏兵,不敢進逼,王平得以有時間收拾殘軍,並率領敗軍撤回。

馬謖失守街亭後,諸葛亮失去重要據點,進退無據,無法再戰,於是,遷西縣一千多戶撤回漢中。後馬謖與將領李盛、張休等人被處死,黃襲被奪兵。

《三國志戰略版》專克肉坦?絕其汲道戰法簡析

《三國志戰略版》專克肉坦?絕其汲道戰法簡析

2、戰法簡析

1、傳承出處。事件戰法【街亭之戰】。需要5星張郃、王平,4星馬謖。

2、主動戰法。戰鬥中,武將行動時有一定機率發動的戰法。需要准備的主動戰法在發動時會延遲相應的回合數之後才會發動戰法的效果,在准備期間可以被控制打斷。戰法生效的優選度為第五位。

3、關鍵詞:需要准備,群傷,禁療!

4、第一段:對敵軍群體兵刃傷害

非常直截了當的傷害輸出。162%的傷害率雖然和【破陣摧堅】相差無幾,但因為【破陣摧堅】的特性是先減屬性再觸發傷害,所以兩者傷害是有很大差距的;優點是【汲道】傷害面更廣,以及非常高的發動機率(50%)。

5、第二段:禁療

禁療是一個很稀有異常效果,且實用性大。禁療意味的不僅是能打出實打實的傷害,更能最大限度的利用傷兵機制,將敵人的戰損降到最低。

傷兵機制:每回合結束時的戰損兵力(傷兵)會按一定比例轉為死兵,回合數越高,死兵轉換比例越高。        

3、如何用好絕其汲道

1、非常合適肉隊

從上面提到的【傷兵機制】不難看出,在禁療的影響下,回合數拖越久禁療的作用就越明顯,是桃園蜀騎好選擇,在堅實的防禦中尋找機會。

2、非常合適魏延

無論是30%的【所向披靡】,還是35%【破陣摧堅】對魏延來說上限下限都比較高,而如今的新戰法【絕其汲道】可見與【奇兵間道】的契合度比前二者要高。

3、戰法的克制需求

現在的主流肉坦陣容中,防禦戰法從【草船借箭】到【撫輯軍民】,治療戰法從【刮骨療毒】和【嬰城自守】,無一不和治療有關,甚至連【兵無常勢】都要參一腳,那禁療的作用在此時就被無限放大。

4、適用隊伍

1、桃園

(主)劉備:暫避其鋒 + 陷陣營

(副)張飛:剛勇無前 + 據水斷橋

(副)關羽:箕形陣 + 絕其汲道

2、蜀盾

(主)劉備:暫避其鋒 + 陷陣營

(副)張飛:剛勇無前 + 絕地反擊

(副)魏延:威謀靡亢 + 絕其汲道

5、參考戰報

《三國志戰略版》專克肉坦?絕其汲道戰法簡析

《三國志戰略版》專克肉坦?絕其汲道戰法簡析

6、總結

兌換的條件不高,實用性卻非常高,因為其高額的發動概擺在那,任何兵刃武將能適用。

對現在的坦克聯盟有很多的制約力。

建議:必換

來源:微信
作者:孝公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