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崛起》銃槍特性介紹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攻略專題

銃槍是一種集攻防於一體的武器,並且簡單易學,傷害高、硬直小、可以隨時進行防禦,非常適合新手開荒使用。

銃槍的炮擊是該武器最有特色的的攻擊方式,可以無視怪物的肉質造成大量傷害,讓新手玩家省去了需要走位尋找怪物弱點的麻煩。

新入坑的獵人可以在對怪物的招式不是很熟悉的時候使用銃槍的防禦來防禦攻擊,並抓住時機使用炮擊來造成傷害。僅通過防禦和炮擊兩個動作就可以完成一次狩獵。


防禦動作可以在持刀或者收刀狀態下按ZR鍵來使用,能夠抵禦來自正面大概180°的攻擊,並且根據受到攻擊程度的不同,獵人在防禦之後的後退程度和消耗的耐力量也會有所不同,如果耐力不足則會防禦失敗。

炮擊會無視肉質對怪物造成定量傷害,該傷害隨裝備的炮擊等級變化。炮擊消耗一顆彈藥和些許斬味。該傷害也會因為怪物對火屬性的抗性而造成細微的差別。

炮擊動作需要獵人在持刀狀態下按A鍵來使出,如果在空中使用炮擊還可以提升滯空高度。

持續按住A鍵可以使出蓄力炮擊,當獵人身上發出紅光時松開A鍵即可,蓄力炮擊的傷害比普通炮擊要高,但是需要獵人看準時機使用。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銃槍特性介紹

如果在下砸之後按A鍵則會使出全彈發射,在一瞬間打出所有彈藥,連續普通炮擊兩次後再按A鍵可以使出龍杭炮,對怪物造成多段傷害。

龍杭炮是一種特殊彈藥,可以在橫掃之後按X或A來使出斜上方龍杭炮,也可以在上挑後按X+A來使出上方龍杭炮,或者在蓄力炮擊之後後拉搖桿+A來使出。

普通的彈藥顯示在斬味槽的右側,龍杭炮彈藥顯示在斬味槽的下方,一次只能儲存一顆。

彈藥耗盡後可以按ZR+A來進行上彈,如果在連段中按ZR+A則會使出快速上彈,快速上彈無法裝填龍杭炮。

獵人在持刀狀態下不推搖桿即可使出一招前戳,傷害雖然不高但是硬直很小,在與怪物戰鬥中可以適當使用前戳或者炮擊來蹭刀。

前戳最多可以連續使用三次,與長槍類似,但是可以通過使用炮擊或者迴避來重置計數。也就是說,如果在彈藥充足的情況下可以使出前戳和炮擊的無限連段。

來源:遊俠網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銃槍特性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