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1.3版本深淵環境分析及陣容推薦

深境螺旋

深境螺旋目前以11-2及後置關卡為主戰場,精英怪較多,怪物血量較高。

11層 守護玩法難度較高,對聚怪控制與aoe技能的需求較高。

12層 岩龍蜥與獨眼大小寶橫行,怪物數量少,體積大,對生存能力與傷害數值的需求較高。

在怪物的元素屬性上無較明顯克制關系,各系輸出百花齊放。

深月祝福大多與護盾、低血線有關。

速切與站場

速切

指頻繁切換角色進行反應與輸出。(如國家隊,低命公子)

速切的優點:對元素反應的利用率高,真空期短,輸出環境較為良好。

速切的缺點:對角色平均練度要求較高,充能面板需求較大。

站場

指掛完一定buff後使用主c進行長時間輸出。(如主c的魈,可莉,女僕)

站場的優點:對普攻利用率高,能有效利用部分武器的特效,輸出過程流暢簡單。

站場的缺點:真空期一般較長,輸出點單一,受怪物自身元素屬性限制大。

在以往的冰環境深淵,礙於破盾需要、怪物血量較低、怪物自身帶有元素附著,速切體系沒有明顯優勢。

而在當前版本環境下(尤指龍蜥),單元素輸出能力相對乏力,站場輸出對生存環境的需求極大且真空期長,充能浪費時間;相反速切體系能夠通過高頻的元素反應補足傷害,利用技能無敵幀分攤傷害,及時切換角色補充buff、進行回復與充能,減少真空期,在充能需求高的11層尤為明顯。

版本角色及陣容推薦

推薦角色

(版本優勢較明顯)

魈 雖為風系角色但能一己承擔高額輸出,對單對群能力都十分出色;生存需求與充能需求高。

溫迪 聚怪能力極強,兼具充能與減抗,無較大缺點。

琴 回復能力極強,兼具充能、控制、傷害的六邊形戰士。

甘雨 傷害數值極高,兼具控制與大范圍aoe;主c輸出環境較差。

鍾離 保護能力極強,兼具控制與減抗,版本唯一真神。

行秋 火系角色指定副c,掛水能力極強,兼具減傷與回復,當前版本泛用性高;充能需求高。

班尼特 兼具加傷回復與充能,永遠的版本答案。

推薦陣容

莫甘溫 以甘雨為輸出核心的速切體系,通過溫迪與莫娜的元素爆發減抗加傷,雙嘲諷的控制能力為甘雨提供輸出環境。

雙岩 即鍾離阿貝多,雙岩共鳴增傷,鍾離提供保護與減抗,阿貝多提供充能與精通,兩人也能為主c補充不錯的輸出。

雙風雙岩 特指魈和鍾離,風可為琴或砂糖,作用在於為魈充能,岩最優選為阿貝多提供充能,亦可換成班尼特提供加傷與回復。

雙火雙岩 (本人最近愛玩的陣容)即鍾離岩主,可莉班尼特,以鍾離為主c,通過大招與共鳴打傷害,雙火撐面板,雙岩減抗增傷,岩主提供創造物與充能,班尼特增傷,可莉充能補輸出(推薦祭禮殘章)。

國家隊 香菱行秋重雲班尼特四大四星強力副c角色組成的速切體系,通過循環反應循環充能進行流程式輸出,對平均練度要求較高。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3版本深淵環境分析及陣容推薦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荔荔子《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1.3版本深淵環境分析及陣容推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