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崛起》重弩彈藥機制詳解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攻略專題

螢幕右側是當前這把重弩可以使用的彈藥,在正式版還會出現更多的彈藥可供選擇,目前我們先以這些彈藥為例做說明。

按下L鍵,再按下X或B鍵可以上下查看可用彈藥,確定彈藥後放開按鍵就完成了換彈。

通常彈:基本款的彈藥


貫穿彈:會貫穿怪物身體的彈藥,貫穿時間越長,造成的傷害次數越多,對體型龐大或者身材修長的怪物有較高的傷害效果,比如泡狐龍。從泡狐龍正前方打入、尾部穿出的傷害要比從右側打入,左側穿出的傷害高許多。

散彈:近距離彈藥,一次射出多發彈片,但要保持近距離輸出。

穿甲榴彈:命中怪物後會附著在其身體上延遲爆炸的彈藥,帶有眩暈屬性,命中頭部可積攢眩暈值,多發命中後將擊暈怪物。

擴散彈:迫擊炮形式的彈藥,瞄準時人物不可移動,彈藥發射後會在落地區域造成範圍傷害。該傷害會將隊友擊飛,千萬不要在隊友站樁輸出時使用擴散彈。

各類屬性彈:包括火炎彈、水冷彈、電擊彈、冰結彈。每種怪物都有弱點屬性,針對不同的怪物使用對應屬性的彈藥可以打出高額傷害。泡狐龍作為海龍種弱電,使用電擊彈可以造成更高傷害。在正式版中會有書士隊員幫助獵人們記錄每種怪物的弱點屬性,大家對應選擇彈藥即可。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重弩彈藥機制詳解

每種彈藥都有對應的等級,同種彈藥等級越高威力越大,除了1級的通常彈外,一次能夠攜帶的最大彈藥數量有限,剩餘數量顯示為右側的數字。

在數字之外還有三種標識,「腳印」表示該彈藥可以移動射擊,「綠色圓環」表示該彈藥可以移動裝彈,「下三角」表示該彈藥每射擊一次就要裝填一次。

在討伐泡狐龍的過程中,應該優先使用貫穿彈。但是該彈藥一次最多隻能攜帶60枚,再優秀的老獵人也不能僅用60枚貫穿彈解決一隻泡狐龍,所以讓我們再學習一點補充彈藥的手段。

在我們彈藥匱乏後,趁著怪物換區或者主動遠離怪物,使自己脫離戰鬥後依次按下+鍵 ➡ Y鍵 ➡ A鍵 ➡ 再按一次A鍵,選擇「是」即可返回主營地。

來源:遊俠網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重弩彈藥機制詳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