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魈實戰技巧分享

1、魈對於盾奶充能有著一定的要求,但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苛刻,希望大家消除偏見,鍾離的盾很香但並非必需品,魈在十一層大招銜接良好,並不存在開不出大招的情況。

這里是我的魈的站街雙火面板,充能只有104,但是實測深淵夠用,大家再低也不可能比我低了吧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魈實戰技巧分享

一命或者零命祭禮砂糖是魈的最好充電寶。一命一上建議帶討龍補傷害,因為一命加祭禮的三個e,魈會吃不全,造成浪費,當然,一命想用祭禮來銜接更順滑也是可以的,是不錯的選擇,只要別一下三個e都按出來就好了。

如果沒有鍾離,那麼貓貓絕對是你的不二之選,11層用e去debuff,著實好用。西風貓貓是我比較推薦的,祭禮也可,但個人認為對於魈來說,西風更好,貓貓e完之後切魈吃西風被動的三個能量球,真的很好用,魈大招銜接更絲滑。

2、魈開啟大招之後的打樁有高空和低空之分,總傷害是差不多的,但是一般更推薦高空打樁,原因如下:1、高空打樁具有極強的壓制力,對愚人眾效果尤為明顯,可以防止其開盾,減少破盾流程,加快戰鬥效率(貓貓更推薦西風優於祭禮這里也是一點,雷錘盾都開不出來了,還破什麼呢)2、(重點推薦事項)高空打樁更便於魈做出滯空躲傷害的技巧,這點是低空做不到的,魈的滯空躲傷害顧名思義,就是利用魈在空中滯空時間躲避地面傷害及怪物的跳起下落傷害,地面傷害是比較好躲的,怪物跳起落下傷害(沒錯說的就是你12-1的龍蜥和史萊姆)需要時間的把控,多加練習,在實戰中還是很有意義的,並且隨著肌肉記憶的鍛鍊,可以減少你對盾的依賴(還不是因為我沒鍾離,被迫練出來的)滯空躲傷害對於魈來說非常實用,不熟練的話,可以乾脆在空中開翅膀躲過渡一下。這里放一張滯空躲傷害手法的戰果圖吧,實測好用好用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魈實戰技巧分享

3、只有高空打樁才能讓你無視物理盾,如QQ人木盾和岩石盾,對本體直接造成傷害,低空打樁是做不到的,你還是會打到QQ人的盾。

第三,關於魈的破盾效率。首先要明白一點,魈的下落攻擊屬於重攻擊,那麼破愚人眾岩盾的效率和冰史萊姆外殼冰盾的效率是很高的,除了這兩個盾以外的元素盾,比如法師火、水盾等,均不推薦魈開大破。還有一點要提的是,冰史萊姆經常會讓魈上冰的減速debuff,導致魈打樁變慢,間接變慢破盾效率,所以還是火最快啦。

第四,魈打樁的時候強烈建議一直按住方向鍵,不斷變換打樁下落位置,不要在原地無腦打樁,這樣很容易吃滿怪物的傷害,這點對於12-3下半的冰牢躲避尤為好用,如果你也不會算冰牢產生的時間的話。

第五,深淵實戰建議,我更建議魈走這次12的下半層,原因如下:1、12-3上半魈高空打樁會直接觸發小寶的飛彈攻擊,導致魈打樁直接被擊落,體驗很差,但是低空打樁在這里體驗很好,不會觸發飛彈。2、12-3下半大寶體積大還很高,魈可以用高空打樁很容易的從其頭頂劃過,造成二次傷害,也就是下落攻擊過程中的傷害,個人感覺很實用。

第六,身為風系,魈的擴散能力不俗,但不建議魈堆精通,去擴散副c的傷害,得不償失。利用這一點可以很好的配合水系和冰系角色打出凍結敵人的操作。這也是為什麼推薦貓貓的又一個原因,貓掛冰效率還算不錯。手法是行秋或者芭芭拉上e,貓隨便掛一個單體冰,魈就能在打樁過程中將冰擴散至群體,並且很好得保持下來,打樁過程中,怪物接觸到魈身上的水,也就被凍結了。12-1下半兩個憨憨龍蜥,一個會給你的魈上水,就這樣,他們被自己凍住過。

第七,如果一定要為魈配一個脫手工具人的話,香菱是一個很有趣的選擇,魈打樁的時候,香菱的大招並不會跟著上去,而是停留在地上,不用擔心傷害會吃不滿hhhhh,但是行秋和北斗就不適合了,畢竟打樁不能觸發,除非你使用打樁接重擊的手法打樁,但那樣只對單個boss有優勢,對群不如一直打樁,所以不適合很推薦此手法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蟹堡王大廚《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魈實戰技巧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