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heim英靈神殿》回檔解決方法分享

首先這遊戲有著Steam雲端同步的功能,有很多因素可能導致這個功能的異常。

1.電腦未正確關閉

譬如說這個遊戲結束的時候 Steam會有一段我覺得滿長的時間來進行雲端同步,但有些人可能就心急或是趕時間,強制關機之類的 就讓雲端保存沒有時間進行保存,之後要再次進行遊戲時Steam發現存檔和雲端上之前的存檔不一樣,可能就會進行下載存檔的動作,把雲端上的存檔覆蓋掉你電腦上的存檔。


2.網路問題

情況依然和上面的相似,可能突然的斷網沒有保存完畢後,用了其他電腦玩就回檔了。

那到底要如何避免呢?

如果只有在一台電腦上玩這個遊戲的話 可以把Steam雲端同步關閉 操作如下圖

對Valheim點右鍵 內容>一般>Steam雲端的部分取消打勾。

《Valheim英靈神殿》回檔解決方法分享

《Valheim英靈神殿》回檔解決方法分享

如果在多台電腦上都有玩這個遊戲的話 雲端存檔可以不用關閉 但是要麻煩一點自行備份存檔。

地圖檔案位置在:

C:\使用者或是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LocalLow\IronGate\Valheim\worlds

可以把這整個資料夾傳到自己的Google雲端硬碟或是USB什麼的,反正就自己備份好。如果Steam雲端出現問題,那至少你還可以覆蓋檔案,不至於回檔。

如果真的發生意外了,回檔了還有什麼辦法挽救嗎?

上面所說的世界資料夾里面,這個遊戲也有自己的備份,每一個世界,總共有兩個檔案譬如說我的世界叫做 123。

就會有 123.db 和 123.fwl 這兩個檔案,他們的備份檔案就是 123.db.old 和 123.fwl.old。

可以試著看看,先把前面兩個檔案存到其他地方,然後把後面兩個檔案的 .old 這個去除掉,然後進入遊戲試試看,進度有沒有正常。

來源:遊俠網

《Valheim英靈神殿》回檔解決方法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