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S7新版司馬懿詳細攻略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下面給大家帶來的是《三國志戰略版》S7新版司馬懿詳細攻略,S7賽季新版司馬懿應該怎麼玩呢?一起看看吧!

武將關鍵詞:慢熱、打全場

戰法搭配:穩定輸出為首選,主動輸出次選

隊友搭配:輔助,保護我,我能C!

【武將簡介】

司馬懿(179年~251年9月7日 [1] ),字仲達,河內郡溫縣孝敬里(今河南省焦作市溫縣)人。三國時期曹魏政治家、軍事謀略家、權臣,西晉王朝的奠基人之一。

嘉平三年(251年),司馬懿病逝,享年七十三歲,辭郡公和殊禮,葬於首陽山,諡號宣文。其次子司馬昭封晉王後,追諡司馬懿為宣王;其孫司馬炎稱帝後,追尊司馬懿為宣皇帝,廟號高祖。

《三國志戰略版》S7新版司馬懿詳細攻略

在屬性上,拋開武力和速度不看,智力和統率無論是基礎值還是成長都已經是T1以上T0未滿級別,雖然速度慢對輸出有不少影響, 但也沒有什麼好遺憾的。

在兵種上,盾槍S騎弓A,如果算上散記寶物的話,新版司馬懿橫跨四種兵種毫無問題,靈活多變會是司馬懿今後的姿態,或許會應該衍生出很多黑科技哦。

戰法分析

【鷹視狼顧】

《三國志戰略版》S7新版司馬懿詳細攻略

分析:

該戰法能使武將自身獲得大師的【奇謀】屬性,並在四回合後造成大量的輸出。由於其奇謀和攻心屬性可通過前四回合疊加來增強,且自帶戰法的能力也集中在後四回合。因此需保證其血量以拖到司馬懿強勢期,並為其學習強力謀略輸出戰法以最大化發揮出其奇謀屬性。新版司馬懿,魏國權臣之極,威力恐怖如斯!

拆解這戰法,有以下幾個重點:

1、指揮戰法。戰鬥前,影響多數武將的戰法。發動不會受控制狀態影響,通常情況下無法被清除。攜帶武將陣亡後,指揮戰法將失效。戰法生效的優先度為第四,在被動、陣戰和兵種後面。

2、司馬懿的戰法可以簡單分為前後四回合:

(1) 前四回合:攻心和奇謀的疊加

雖然這個遊戲只要不是100%,90%都有可能翻車。可不得不說80%的機率疊加已經非常之高,4回合拿不到BUFF的機率低到可以忽略不計,但能成功獲得攻心X2,奇謀X2的機率也沒高到哪去,和非主位的孫權情況一樣,BUFF可能會刷重復,如下圖所示。

(2) 後四回合:群體傷害

每回合80%機率到群體(1-2單體)造成謀略傷害,傷害率154%。非常穩定的傷害,配合一定的戰法,是司馬懿厚積薄發的資本所在。僅四回合,最高傷害期望值可達1232%之高,這是很多武將8回合都不一定能打得出來的傷害,更別說司馬懿還有【奇謀】這個爆發點。

3、主將特性。簡單粗暴,滿級16%的奇謀機率,觸發便是核彈。

《三國志戰略版》S7新版司馬懿詳細攻略

《三國志戰略版》S7新版司馬懿詳細攻略

【兵書建議】

司馬懿的兵書根據戰法的不同,可分為三種:

1、作戰:奇正相生、執銳、文韜

最通用的兵書,重點是執銳和文韜對謀略傷害的直接加成,奇正是個彩頭,也可以考慮帶個【兵無常勢】

2、虛實:大謀不謀/攻其不備、將威

當有主動戰法存在時,這個兵書會比上一個兵書好用,特別是瞬發戰法。奇謀的疊加為後期作鋪墊。

3、軍形:避其銳氣、防備

比較老牌一種兵書配方,通常是為了配合士別三日的規避效果達成對主將的防禦。

【開荒建議】

用慢熱武將開荒?策劃大大都不敢這麼玩。

結論:不能開荒,除非做死。

【陣容推薦】

(1) 老牌藤甲盾

(主)司馬懿:用武通神 + 士別三日

(副)華佗:鋒矢陣 + 暫避其鋒

(副)曹操:刮骨療毒 + 藤甲兵

(2) 司馬盾

(主)司馬懿:用武通神 + 士別三日

(副)郝昭:鋒矢陣 + 刮骨療毒

(副)曹操:撫輯軍民/暫避其鋒 + 藤甲兵

(3) 司馬青州槍(寶物)

(主)司馬懿:用武通神 + 士別三日

(副)曹操:青州兵/嬰城自守/鋒矢陣

(副)程普:草船借箭 + 撫輯軍民

《三國志戰略版》S7新版司馬懿詳細攻略

《三國志戰略版》S7新版司馬懿詳細攻略

《三國志戰略版》S7新版司馬懿詳細攻略

【截止S7賽季階段性分析與總結】

S:優勢

0310版更新歸來的司馬懿:更有爆發力,更靈活。

攻心和奇謀的疊加, 不僅提升了司馬懿中後期的生存能力,更凸顯了其無與倫比的爆發力。 主將奇謀最高30%,副位14%,完全能讓司馬懿脫離主位,讓他在副位中也能有曾經主位的表現力。

W:劣勢

【草船借箭】是後期肉隊的談資,同時也是所有後期武將的一生之敵。在愈發激烈的強者較量中,【草船借箭】是司馬懿繞不開的路。而且別忘了,還有噩夢【當鋒摧決】。

O:機會:

我看好的是司馬懿在副位上的表現力:靈活多變。

得益於奇謀和攻心屬性,司馬懿在生存能力被拉高,不再特別需要隊友的照顧也可獨當一面,無論是雙輸出戰法的暴力還是雙輔助戰法輔助,司馬懿都可以做到攻防兼顧,並且獨善其身。

T:威脅:

當司馬懿做為核心時,還是需要很多防禦戰法才能建立起他後期的霸主威懾力。但放眼現在的戰場,桃園、吳肉槍、魏法盾和肉弓,或分食或獨吃這原本就不多的防禦戰法,司馬懿比之如何?和以後的司馬盾比是更強大了,但會因此產生質變嗎?接下來不是來至其它武將的威脅,而是論值不值。

來源:貼吧
作者:孝公進行時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