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圖之下》張燕陣容搭配推薦

一、武將解析

張燕的定位為武力輸出武將,擁有2.5的武力成長與2.2的防禦成長,是一名屬性尚佳的五星槍兵武將。而其攻速成長僅有1.42,滿級後速度也不過187,相比其他主流的武將落後不少,但考慮其自帶武技的增益偷取效果,張燕的低速設定反而更加方便讓敵方獲得增益後再進行偷取。

二、自帶武技解析

無疆飛燕在發動後可選取敵方2名武將進行增益偷取,總共可偷取8個可驅散的正面狀態,無論該狀態設定效果時長為多少,在偷取後都只會存在10秒(如枕戈待旦設定全程有效,偷取後也只會存在10秒),同時造成一定傷害量。

滿級後擁有60%的發動率,CD也僅為10秒,技能銜接較好,可保持穩定的增益獲取。

《鴻圖之下》張燕陣容搭配推薦

考慮遊戲中增益的數量與玩法節奏,張燕目前更適合在PVP中發揮,野地守軍雖然難度加強,但增益技能較少。並且張燕的玩法也比較特殊,屬於遇強則強的設定,對戰祝融隊、張飛隊等多增益陣容時,會有更好的發揮空間,至少他也是個自帶10秒雙目標驅散的存在。

以下是大神主公帶來的無疆飛燕武技效果疊加機制講解:

《鴻圖之下》張燕陣容搭配推薦

《鴻圖之下》張燕陣容搭配推薦

首先是偷取數量,該偷取數量並非以「增益種類」作為計數,而是以「增益層數」作為基數來計算。我們可以看到圖中祝融此時存在的增益有枕戈待旦提供的「武力傷害提高」效果,60%時應是疊加至2層(有20%屬於傾世朱顏提供,無法被驅散),公孫瓚提供的閃避、主將技提供的普攻加成、自帶武技提供的普攻加成。

《鴻圖之下》張燕陣容搭配推薦

隨後張燕發動技能,偷取了祝融主將技提供的普攻加成、自帶技提供的普攻加成、枕戈待旦提供的一層被動與閃避效果,總計四個增益,而此時祝融身上仍存在一層枕戈待旦效果。

如果該技能是以「增益種類」作為偷取目標,會將祝融主將技與自帶技的普攻提傷當做1個效果,枕戈待旦當做1個效果,閃避當做1個效果,不可能只偷取一層枕戈被動,但結果顯然沒有。所以該技能實際偷取方式是以增益層數計算,而非增益種類,即使是同一武技提供的同一效果也是如此。

簡而言之,假如祝融此時具備5層枕戈待旦與3層自帶武技增益,那麼張燕只隨機可偷取其中4層效果,而非直接偷取枕戈與飛刀烈影的全部技能效果。

三、陣容搭配思路

【鍾會孫權】

主將張燕(6):抬棺決戰(龐德)+枕戈待旦(黃忠)

副將鍾會(3):勢如破竹(曹彰)+捷足先登(張燕)

副將孫權(2):代僵振旅(典略)+合軍共濟(劉禪)

《鴻圖之下》張燕陣容搭配推薦

《鴻圖之下》張燕陣容搭配推薦

張燕的強勢之處在於可驅散敵方增益為己所用,在面對帶有增傷、暴擊等敵人時反而會更加強力。搭配鍾會後可讓張燕所偷取的增益效果有極高機率附加到雙C身上,再分別搭配合適的輸出技能即可打造出可用隊伍。但主公需注意戰鬥環境,只有對敵多增益隊伍才能讓張燕發揮出應有實力,常規的連擊隊和法師隊會讓張燕的技能無用武之地。

來源:遊俠網

《鴻圖之下》張燕陣容搭配推薦 S3新武將張燕怎麼樣_am 58193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