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本人從去年7月開始玩S1,玩到現在還是有不少心得的,況且Steam版地平線4也上線了,湧入了不少的萌新。若要想在線上有一定競爭力,車輛選擇是重要的。

目前S1級別的主流調校都是拉力胎,以及部分賽胎。因為賽胎的強車實在是不多,遇到的時候會標注出來。

部分車原廠四驅,由於變速箱較差 (這些車做調校時通常不升級變速箱與離合器),換檔較慢,需要用到手動離合,遇到的時候也會標注出來。

第一梯隊

首先從這個級別最強梯隊的車開始,我們統稱為這些車為Meta. Meta是Most effective tactics available的縮寫,直譯是最有效的工具,顧名思義,這些車無論在偏加速,偏操控還是更偏綜合的賽道上都能跑出不俗的成績,碾壓低段位車輛,是接近六邊形戰士的存在。

OK,我們正式開始

1992 阿爾法羅密歐 155 Q4

特殊熱熔胎,僅限干地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需要手動離合操作,人稱四驅蛇王,在S1級別擁有超強的前中段加速。由於有與IDR同款的米其林熱熔胎的加成,抓地力出奇的好,不少彎道能夠早很多給油出彎,使得它在偏綜合以及偏前中段加速的賽道成績十分優異。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這輛車的剎車特別弱,在剎車的時候稍帶點方向就容易剎不住。同時這輛車在松油過彎的時候容易出現推頭的現象,因此這車在跑嘉年華環道等小環道時會特別痛苦。

調校推薦:Nalak28,SeeyeahBoss,NotRocklxd

1992 布加迪 EB110 SS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同樣需要手動離合,雖然起步比較慢,但是從中段開始就開始無止盡的中後段加速,其後段加速在S1級別的四驅車中無可匹敵。在操控方面,由於大後輪寬,EB110擁有非常優秀的低速彎轉向與抓地能力,中速彎也比較優秀。缺點在於這車在高速彎車頭擺動幅度較大,容易側滑,整體走線也會偏大,需要較強的控車能力。靠著它強大的中後段加速,在一些偏向中後段加速的賽道上能夠發揮出它的實力,跑出不俗的成績,比如格林戴爾超級沖刺,德文特湖畔沖刺等賽道。

調校推薦:YukinoSakuraMS, SeeyeahBoss, Rexazr, Sakura Fubuk1

2005 福特 GT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V10飛磚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RV12 GT05

特點:早期這輛車的最強調校是無前空力的大馬力V10發動機的飛磚改法,起步的時候能以最快的速度沖出人群,是在排位時不錯的選擇;目前GT的最強調校是有前空力加持,並且減輕車重了的RV12發動機改法,使它的操控也無與倫比,但是相比V10飛磚起步略慢。GT的加速方面,其擁有極強的中段加速,加上它極強的中速彎操控,使他在幾乎所有環道及部分沖刺賽道上,GT都是能跑出最強的成績。綜合來說,在EB110 GT NSX-R這三幻神中GT略勝一籌。

調校推薦:V10飛磚:Rocklxd, skyinfin, YukinoSakuraMS

RV12:Rexazr, SeeyeahBoss (穩), YukinoSakuraMS (滑,謹慎)

1992 本田 NSX-R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在三幻神中起步僅次於V10改法的GT,擁有較強的前中段加速。車身略甩,剎車比較差,後段也尚可,在中速彎道的彎速不錯,而且是三幻神中比較容易開出好成績的一輛車。NSX是為數不多在S1有排面的JDM。在不少人剛開始玩線上的時候這輛車是首選,不管是自定義冒險也好還是排位也好。成績雖不如前面提到的GT與EB110,卻是三幻神中最好上手的車。不管怎麼說,帥就完事了!

調校推薦:Laoguang09, DiggingJester70, Rocklxd, Seeyeahboss, YukinoSakuraMS

第二梯隊

接下來就是第二梯隊,我們經常叫他們次meta. 它們的側重點各有不同,但是因為有致命缺陷,導致無法與上面提到的四輛meta對比。車輛選擇也變得更多,風格迥異,可以滿足各類不同玩家的選擇。

2015 邁凱倫 570S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火箭般的起步在次meta中十分耀眼,不僅如此,甚至比起三幻神的起步還快。570S的爆發力全部都在前中段了,後段加速非常羸弱。操控方面,由於較輕的車身使得它整體操控比較靈活,低速彎與高速彎也尚可。570S的短板在於中速彎,在中速彎會顯得尤為推頭,如果不注意入彎速度與角度的話,非常容易上牆。這輛車更適合一些偏加速的賽道,如德溫特水庫沖刺等,在此類賽道該車成績優異。總之,開起來爽就完事了。

調校推薦:SeeyeahBoss, xiaodadu, YukinoSakuraMS, DiggingJester70

2020 雪佛蘭 Corvette C8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目前市面上最快的調校是加裝了懸掛且更換了RV12發動機。與大多數更換了RV12發動機的車一樣,前段加速比較一般,C8的中段加速非常優秀,加上優秀的中速彎操控,使得它在大多數賽道的成績都算不錯,後段稍弱一些。但是開的時候得注意一點,就是低速彎出彎的時候不能給地板油,否則就會拉煙打滑。總之,C8就是一輛又帥又快的好車。

調校推薦:ESV Barcode (推薦), Nalak28

2008 道奇 Viper SRT-10 ACR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這輛車的賣點就在於其2.3G的最大側g了,使得Viper成為了彎道上的王者。雖然其極強的抓地力能讓萌新快速體驗到地平線競速的樂趣,但是如何合理利用它也成為了一個需要跨過的門檻。加速是Viper的短板,極差的推重比使它的加速在次meta甚至整個S1里都是屬於中下游水平,1.4噸的車重也是一枝獨秀……這輛極度偏科的車成績也是極度偏科,在偏加速的賽道上它的表現都比較差,但是在偏操控的環道上成績卻是頂尖的。總的來說就是,沖刺圖還是別開這車得了,推薦。

調校推薦:Gaizi Junet, RBM CODCAOS

1993 邁凱倫 F1 (賽胎)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起步特別慢,前段加速比較無力…….與570S不同,F1的爆發力全在中後段,其無可匹敵的中後段加速,直逼EB110. 面板2.1G接近2.2G的操控使得它在各種彎道時都能如魚得水地應對。與EB110一樣,高速彎車頭容易晃,不注意就容易失控。由於是賽胎,F1在某些地圖需要利用草坪或者泥地的地方可能會不如拉力胎車容易。F1是我最喜歡的一輛車,它的成績在在次meta中永遠是出類拔萃的,幾乎沒有短板,綜合能力靠前。

調校推薦:YukinoSakuraMS, Rexazr

2004 瑪莎拉蒂 MC12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加速方面並不是MC12最強的地方,但是也算可圈可點,起步表現為較弱,中後段也還算不錯。其2.2G的最高側g使得它高速彎操控比較優秀,在中高速彎較多的賽道上,MC12能夠發揮出很強的實力。但是它羸弱的前段,使得MC12在一些偏前段加速的賽道上做不到很快的圈速,影響了它的上限。總的來說,這是一輛ez的次meta,推薦。

調校推薦:SeeyeahBoss, YukinoSakuraMS

2009 雪佛蘭Corvette C6 ZR1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ZR1的前中段加速十分優秀,後段也就一般般。由於非常軟的懸掛,使得它在中低速彎的操控非常的強,配合其前段加速,大多數賽道上ZR1都能跑出不俗的成績。缺點在於它的高速彎,只有2.0G的最大側g使得它在高速彎回彈嚴重。況且還有一個毛病,就是遇到跳破的時候,車身十分容易出現前高後低的情況,也就是平時說的”抬頭”,需要較強的控車能力才能跑出頂尖的成績。大多數情況下ZR1的操控也夠用了,但無法與其他高速彎優秀的車相比。

調校推薦:xiaodadu (推薦), Gaizi Junet, YukinoSakuraMS

1997 日產 Skyline GT-R V-Spec R33 (賽胎)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需要手離操作。600kw+的馬力使得R33在S1強車中擁有最快的中段加速之一,如此恐怖的中段加速使得它能夠在一些直線上迅速拉開與對手的距離。由於一路從B級改裝升級到S1,導致其懸掛方面有明顯缺陷,它的低速彎非常容易甩尾,連續中高速彎上也非常難控。由於五檔齒比問題,影響到了R33的後段加速。成績方面在偏加速圖上R33成績都是非常優秀的,在長長的大直道上拉開差距;短板也很明顯,那糟糕的懸掛使得它無法快速通過連續彎道。總的來說,這是一輛非常考驗控車能力的車,不建議新玩家首先練習這輛車,等到有一定基礎後再去練習。

調校推薦:Adreno 980 (推薦), Pulse155, Gaizi Junet

第三梯隊

接下來就是第三梯隊,第三梯隊與第二梯隊的差別非常小,在特定的賽道一些第三梯隊的車甚至能做到超越第二梯隊的成績,但是這些車的問題也非常明顯。

2014 蘭博基尼 Huracan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小牛應該是不少人最喜歡開的公路車了。較輕的車身,面板接近2.2G的最大側g以及及其穩定的車身使得它在賽道上都不容易出錯。同Viper一樣,加速是小牛的短板,前中段加速尚可,後段幾乎沒有,這一缺點使得小牛在偏加速圖上尤其吃虧,如格倫蘭諾赫山坡沖刺等。但因為其全速段優秀的操控和較好的剎車,優勢也很明顯,在各類偏操控賽道上都能讓小牛如魚得水,成績放在第二梯隊也是佼佼者。某種意義上,小牛與Viper ACR的特性十分相像,可以看作Viper青春版。我十分推薦各位萌新從這輛車開始練起。

調校推薦:skyinfin (略滑), SeeyeahBoss (偏穩)

2009 帕加尼 Zonda Cinque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在遠古賽胎時代ZC在S1還能排得上號,但是後來由於各種大馬力拉力胎調校的崛起,這輛車極差的加速能力讓它的地位顯得額外尷尬。令人捉急的前中段加速是這輛車的短板,到300+的後段這輛車的加速能力還算可以。操控是ZC突出的地方,面板2.3G的最大側g使得它中高速彎比較優秀。在高速彎偏多的水源沖刺,嘉年華沖刺,聖魯德公園環道等賽道上這輛車都能發揮出不俗的實力,但是由於其拉跨的前段加速,在一些低速彎偏多的賽道上就只能說勉強及格了。ZC也是我最喜歡的車之一,因為較容易上手,我推薦各位萌新可以嘗試一下此車。

調校推薦:nfx6621 (極力推薦), RBM CODCAOS, ESV Naps, YukinoSakuraMS

2018 ATS GT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ATS GT可以說是比570S稍差的前段加速+比小牛稍差的操控,這使得它在各類賽道中表現都算不錯。這輛車也可以說是最容易上手的,剎車十分優秀,非常適合萌新上手以及老手進行技術上的進階,比較中規中矩。缺點與小牛一樣,幾乎沒有後段,但是其小六邊形戰士的綜合能力使得它在各種賽道上的成績都算不錯。

調校推薦:SeeyeahBoss, DiggingJester70, ESV Naps (謹慎), Skyinfin

2009 法拉利 458 Italia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前段加速比起570S稍差,但是中後段加速卻略勝一籌。458與570S的特點十分相像,低速彎和高速彎尚可,但是中速彎會顯得特別推頭。與570S靈活的車身不同,458顯得更加穩重。570S的整體操控會比458好一些,尤其是在高速彎以及剎車方面。適應一段時間後,這輛車能很容易開出成績,大部分賽道458還是略輸570S一籌,但是少部分沖刺圖458能夠反超。總之,這是一輛不錯的車。

調校推薦:SeeyeahBoss, xiaodadu, DiggingJester70, Sakura Fubuk1

2015 保時捷 Cayman GTS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面板只有2.0G的最大側g,實際上各種彎道都不輸面板接近2.2G的小牛,屁股稍滑。前段加速不錯,但是代價是完全沒有後段。在萊客赫斯特森林沖刺最後直線沖線的時候,一般車都在335-340km/h左右的速度,但是這輛車才剛剛跨過320的門檻,極大的限制了它的上限,因此一些在沖刺賽道上這輛車的發揮會不盡人意。在部分偏操控的環道,卡曼甚至能做到第二梯隊的頂尖成績。總的來說,我比較推薦各萌新也嘗試一下卡曼這輛車。

調校推薦:Rexazr, Gaizi Junet, JumpyArdvarkITA, YukinoSakuraMS

2002 雪佛蘭 Corvette C5 Z06 (賽胎)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C5的加速非常優秀,起步較快,並且後段沒有被限制,導致整體加速都比較平滑。操控方面C5的中低速彎都算不錯,但是短板與C6 ZR1的問題相似,高速彎容易出現推頭現象。這輛車的實力強勁,但是卻是比較難上手的,因為如果要提升它的圈速,那就不能升級剎車,必須保持原廠剎車,要將多出來的性能分全部用來升級發動機,這使得C5的剎車距離遠超出前面的幾輛車。這輛車大多數賽道跑出的成績放在第二梯隊也是算不錯的,可惜因為沒有剎車,使得大部分玩家不能駕馭自如。

調校推薦:JumpyArdvarkITA, YukinoSakuraMS

2017 福特 Focus RS (賽胎)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需要手離操控。唯一一輛能夠進入S1的四驅小鋼炮。它的特點也很明顯,高達665kw的馬力使得它全段加速都很恐怖,無車能敵。但是較差的下壓力,使得它過彎非常僵硬。在偏加速的沖刺賽道上,這輛車甚至能夠做到超越第二梯隊的表現,但是在偏操控賽道上,它那勉強夠用的剎車以,笨重的身軀以及較差的下壓力使得福克斯的成績十分尷尬。總的來說,這是一輛非常難以駕馭的猛獸,需要有一定基礎的玩家長期訓練才能發揮它的實力,沖就完事了!

調校推薦:ESV Suimin

2011 邁凱倫 MP4-12C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更換了邁凱倫F1的6.1 V12發動機,這就導致了它的加速十分線性,12C的前中段加速比較優秀,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此車的後段被限制了,導致它的後段非常弱,嚴重影響了上限。操控方面的話,這輛車中高速彎會略微推頭,剎車也比小牛 ATS等車稍差,而且比較詭異,不軟不硬,很難找到完美剎車臨界點。圈速方面,這輛車在綜合賽道的表現也可圈可點,但是更偏向於加速賽道。聽厭了小牛了5.2 V10,更換了F1發動機的12C會帶來全新體驗。

調校推薦:Rexazr (推薦), SeeyeahBoss

2012 蘭博基尼 Aventador J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加速方面AVJ還算可以,前中段加速稍慢,後段加速不錯。操控整體來說也挺跟手,中高速彎也只是在可預測范圍內的推頭,比較好控制,屬於中上游的操控。比起加速賽道,AVJ更適合偏操控的賽道。總之就是,S1里唯一一輛能夠排得上號的敞篷蘭博,又帥又好開,必開。

調校推薦:skyinfin, SeeyeahBoss, Laoguang09

1998 梅賽德斯-奔馳 CLK GTR (原廠跑車胎,僅限干地)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加速不是CLK GTR的亮點,起步還算說的過去,中後段偏弱。這輛車的亮點在於它極強的中高速彎,因此在水源沖刺這類高速彎偏多的賽道上,這輛車能發揮出頂尖的水平。由於原廠胎限制,這就導致了它極差的中低速彎抓地。線上看到一些中低速彎較多的賽道還是別開這車了……不然就是折磨。

調校推薦:YukinoSakuraMS, JumpyArdvarkITA

2014 阿爾法羅密歐 4C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爆發前中段加速是4C的亮點,光這一點起步就能甩開對手了,問題在於這輛車根本沒有後段。操控是這輛車的短板,在高速彎它會變得跟磚頭一樣非常難以轉向,低速彎也尚可。由於車身比較輕,因此比較靈活,甚至容易甩尾。成績方面,4C在偏加速的環道上成績會特別優秀,如穆爾黑德發電廠環道,但是在需要尾速與操控的賽道上4C就會顯得有些不盡人意。總體來說還是輛不錯的沖沖車。

調校推薦:Sakura Fubuk1, EXR Garmite

2002 柯尼塞格 CC8S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比較帥的一輛柯尼塞格,面板有2.2G的最大側g,實際上中高速彎會顯得特別推頭,在低速彎方面CC8S表現還算不錯。發動機雖然只有440kw左右的馬力,但是實際上加速能力卻並不差,整段的加速都十分線性。此車雨天抓地不錯,不容易發生側滑的現象,同時還能減緩它那推頭的現象。成績方面,CC8S在偏中高速操控的賽道上比較一般,在追求低速彎操控的小環道上表現還算不錯。

調校推薦:Pulse155, Rexazr, Sakura Fubuk1

2013 阿斯頓馬丁 V12 Vantage S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極軟的懸掛造就了V12 Vantage極強的中低速彎,開起來有點甩,但是此車的推重比較差,導致了其加速能力不如很多同級別的車輛,同時此車的後段也比較弱。綜合來說,V12 Vantage更適合操控圖一些。由於容易轉向過度 (甩尾),這輛車稍微考驗一點控車能力,適合練習控車和出彎對油門的把控。

調校推薦:Onlynaps, Gaizi Junet

2017 梅賽德斯-AMG GT R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加速方面AMG GTR與大多數更換了小牛5.2 V10發動機的車一樣,擁有不錯的前中段加速與較弱的後段加速。這輛車在中低速彎的表現不俗,配合其優秀的剎車能力,在一些偏向低速彎操控的賽道上比較優秀。與570S 458這兩輛車有相同的短板,那就是推頭的中速彎。但是相比前兩者,這輛車在中速彎表現的過於穩定,會非常不自在,還是比較適合偏向加速的賽道。總結:奔馳最後輸給了法拉利

調校推薦:SeeyeahBoss, DiggingJester70

2019 保時捷 992.1 911 Carrera S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EZ Car,與ATS較快的前段+陽痿的後段不同,這輛車類似於ZC,擁有較慢的前中段加速以及不錯的後段加速。面板2.1G接近2.2G的最大側g,以及較為良好的剎車,比較適合萌新上手。成績方面比較中規中矩,是一輛較易上手的車。

調校推薦:YukinoSakuraMS, Gaizi Junet, ESV Barcode

1997 蘭博基尼 Diablo SV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整段加速都十分線性,加速能力比較強。大菠蘿這輛車有些滑,開的時候稍不注意就容易拉煙發生側滑,損失不少速度,因此需要一定的控車能力才能駕馭這輛”鬼怪”。成績方面,這輛車更適合偏向加速的沖刺圖,如美度斯公園沖刺,格林戴爾超級沖刺才能發揮出它那加速能力。

調校推薦:With the Orchid, SeeyeahBoss, ESV Suimin

2018 法拉利 Portofino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與大多數更換了RV12發動機的車一樣,擁有較慢的起步。波多整段的加速都比較均衡,不管是中段加速還是後段加速。操控方面,這輛車比較滑,但是比起大菠蘿卻好多了,算是可控范圍內的。成績方面,波多綜合不錯,各類圖都能跑出還算可以的成績。

調校推薦:With the Orchid, JumpyArdvarkITA

2018 福特Mustang GT DD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起步飛快。同4C,前中段爆發的加速是野馬DD的亮點。它的操控,中低速彎還算夠用,因為笨重的車身以及最大隻有2.0G的側g,致使它的高速彎很容易出現回彈現象。這輛車更適合在一些加速圖上使用,靠著長長的直線與對手拉開差距。目前公路最快應該是不改剎車而升級發動機,並且加裝前空力的調校。總之,這也是一輛很不錯的沖沖車。

調校推薦:Rexazr,Rocklxd

單邊形戰士

最後就是一些單邊形戰士了,在特定的操控圖中,才能夠發揮出不俗的實力。

2007 阿爾法羅密歐 8C FE (熱熔胎,僅限干地)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面板雖然只有2.3G,但是實際上抓地力遠超越了Viper和ZC,尤其是體現在中低速彎上,這還得歸功於原廠就配備了熱熔胎。不少彎道8C FE能早不少給油出彎以及轉向,結果就是在所有環道上8C FE都是遠超出第二梯隊甚至直逼第一梯隊的成績。但是由於自身的動力不足,加速比較慢,這就使得它在一些擁有較長直線以及沒有復雜連續彎道的賽道上,8C FE就會顯得十分尷尬。另外,特殊的輪胎使得它在雨天濕地抓地力會變得極差。在線上偶爾看見三環道玩玩還是挺有意思的,感受一下過彎的樂趣。

調校推薦:Nalak28, GreetedDust8

2014 BAC Mono (賽胎)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特點:這輛車就像S2的CCGT一樣,許多人都戲稱Mono為NT車。面板2.6G的最大側g,部分超跑看到了自愧不如,加上及其輕盈的車身,BAC在操控手感上十分靈活。如此高的操控代價就是Mono那極弱的動力。290km/h的極速就算放在A級也算是慢的了 (A級的22B和三菱GTO都能跑到310+)因此這輛車也很明顯,在部分高速環道能跑出超越第一梯隊的成績,但是劣勢也很明顯,在需要加速的賽道上就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其他車在直線上越拉越遠。由於是賽胎,雨天高速環道也能開,並且成績幾乎與干地一樣。總的來說就是,偶爾玩玩得了,碰到劣勢圖只能直接掛機了。

1997 路特斯 Elise GT1 (熱熔胎2.8G, 原廠胎2.3, 僅限干地/賽胎2.7G 濕地也能開)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2.8G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V8 2.3G

《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賽胎2.7G

特點:2.8G熱熔胎改法比起BAC Mono更加NT,過彎幾乎不用剎車。過彎爽是爽,但是一碰到劣勢圖直線只能被拉開差距了。因為2.8G的最大側g,這輛車統治了遊戲里的兩個小環道:安村環道與嘉年華環道。同時,這輛車在不少環道的表現也是超出了第一梯隊,如車站環道,俱樂部環道等。由於是熱熔胎,雨天抓地會變得極差。2.3G原廠胎的改法與CLK GTR一樣,高速彎軌道車,中低速彎暴斃,但是遠沒有後驅改法的上限高…….2.7G賽胎改法是在新春杯第三階段決賽的時候開發出來的,雨天俱樂部環道也能跑出不俗的成績,遠超出第一梯隊的155與三幻神,更別說小環道了……

調校推薦:YukinoSakuraMS (熱熔胎2.8G, 原廠胎V8 2.3G, 賽胎2.7G)

來源:bilibili
作者:SakuraxYukino《極限競速 地平線4》S1公路車輛調校推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