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天際》巴士路線規劃

這是城市最先開始的地區,所以最初只有巴士在運行,現在巴士線路已經從你看到的城區放射狀地快速延伸了出來。

巴士線路相當多地與地形結合。當我想要去遠一點的地方時,我選擇淺藍色那條長直線。稍近一點,短距離內小的環形線路能夠使公交線達到最大的覆蓋面。

《大都會:天際》巴士路線規劃

這里也是我地鐵的起始站,我將它設置成為我的「中心站」。

黑色這條線我做了很久才完成,主要是因為兩邊的山脈使得城市不至於向主幹兩側擴展太遠。

從功能上講,這條線相當於兩條線(如紅色箭頭所示):如果你想要前往地鐵站,你在兩側都可以選擇合適的方向來達到最短的路線。另外,因為它有一段線路與地鐵線平行,它能夠使你不需要直接應用上面所說的理想模型就能完成兩個交通方式的接駁。

《大都會:天際》巴士路線規劃

綠色那條線也是基於同樣的基礎模型(雖然它大部分在螢幕外面)。往南,它是通往一片大面積低密度住宅區的主要通道。往北,它也和黑色線路一樣可以作為「兩條巴士線」使用,雖然連接的是兩條不同的地鐵線。

來源:遊俠網

《大都會:天際》巴士路線規劃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